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戶外常識
聯絡方式
系列節目
節目預告
06/6/26《梯田上的春天》
佳白、納白、阿夏是青口村的哈尼族小孩, 如同他們的父母一樣,自小在這美如天堂的梯田上快樂成長。 對於他們而言,仿佛爬過天梯一樣;為了見到美麗的手記姐姐,他們不辭辛苦,在這些孩子的世界裏,梯田與手記姐姐一樣美麗。
06/6/27《荒漠中惟一的孩子》
有這樣一家哈薩克族人家,生活在烏蘇市炮臺梁。這個位於新疆北部腹地的地方,被人們稱為烏蘇市“臉上的一塊傷疤”。阿爾成是這20余萬畝荒灘戈壁中惟一的孩子,他從來沒有做過火車,每天看火車數火車是他的必修課之一……
06/6/28《一個人的童年》
一億三千萬年前,在現在福建省屏南縣的東北部,驚心動魄的火山爆發,為這裡留下了罕見的地質奇觀,並因此形成了典型的火山岩地貌。白水洋村附近寬約4萬平方米寬闊平坦的河床就是其中一處。 自從決定不再繼續讀書後,張祥森就有了更多的時間呆在河邊玩耍。沒有小夥伴陪伴的日子,他似乎也很快樂。13歲的他,選擇在河邊一個人度過最後一段童年時光。
06/6/29《娘子關下的孩子》
山西娘子關下的一個娘子關村,據説村裏的居民都是守關將士們的後裔。 楊萬起是娘子關小學六年級學生,他的祖先是皇帝面前的御前侍衛。 楊萬起不愛説話,但卻有俠義之氣。碰上有同學欺負人,打抱不平的總是他。在楊萬起眼裏,家裏五道大門的老宅子並不重要;當過御前侍衛的祖先也沒有清晰的概念;父母的固守更有些莫名其妙。他心裏記挂的,只是八天后的升學考試。 隨時光流走的不只是娘子關的威名和雄渾起伏的關城,還有許多------
06/6/30《小河邊的孩子》
雷娜和王陽是後城鎮小學生四年一班的學生,在週末的時候,她們都喜歡在鎮北邊的白河撈魚玩。這條河雖然不大,但卻成為這裡的人最喜歡的地方。 生活不富裕的她們,有著一段快樂的童年。是什麼讓小小年紀的她們無憂無慮呢?也許這條小河能夠告訴我們些什麼。
06/7/1《決戰前夜》(一)
時間回到了1947年,在陜北轉戰一年以後,我軍徹底粉碎了國民黨軍隊的重點進攻。翌年,毛澤東率領中央機關東渡黃河轉向華北,進駐河北省阜平縣。 就是在阜平,毛澤東第一次親自出門迎接了他凱旋的將軍。中共中央在阜平的46天,為中國人民革命的勝利和新中國的建立吹響了最後的號角。
精彩圖片

精彩瞬間

精彩瞬間

精彩瞬間

精彩瞬間

精彩瞬間

精彩瞬間
《搜尋天下》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