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商界韓流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8日 15:58 來源:CCTV.com


  

  馬斌:大家好,歡迎收看這期的《商務時間》,我是馬斌。今年是中韓兩國建交15週年,兩國政府又把今年定為是中韓交流年,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很多韓國的越來越多的企業到中國來投資建廠,很多韓國人到中國來生活,那麼他們也方方面面在影響著中國人的生活,所以今天我們想來探討一個話題,韓國人他們到中國,和中國人在進行商務活動當中有什麼共同點?有什麼差異性?他們相互是如何進行互相打磨和互相互補的?這是我們今天探討的話題。來,首先介紹我們今天的中方嘉賓,來。

  介紹我們的點評嘉賓,這位女士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學院副院長趙紅女士。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的副教授周建波先生,歡迎您。

  好,那下面再請出我們這邊韓國團隊之前我們先來看一個短片。

  解説:別具特色的傳統美食,魅力四射的影視明星,氣勢威武的跆拳道,賦予東方韻味的傳統服飾,會聚成了一個多姿多彩的國家,韓國。20世紀80年代以奧運會為契機,韓國大力向世界推進本國文化,韓國經濟年增速達12.4%,實現了從發展中國家向新興工業國家的轉變。1992年,中韓兩國建交,15年來經貿往來逐年升溫,韓國成為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韓國商品、韓國影視劇在中國廣受歡迎,為數眾多的韓國企業在中國找到了商機,蓬勃的經貿發展將中國和韓國越來越緊密地聯絡在一起。

  馬斌:大家注意到在我的左手這邊是虛位以待,因為我們要馬上請出是,韓國的商務這些朋友們。好,掌聲歡迎我的搭檔璐陽,來,掌聲歡迎。

  璐陽:我想跟你説(韓語),話音不標準。

  馬斌:什麼?(韓語)。

  璐陽:請坐,請坐,剛才在後面跟他們聊天,我就是覺得最驚訝的是。

  馬斌:你就跟人來回(韓語)。

  璐陽:哪呢,跟他們講中文。

  馬斌:講中文。

  璐陽:所以我就覺得很納悶,我覺得他們怎麼四位中文講得這麼好。

  馬斌:我試一下,樸先生吃了嗎?


樸根太 希傑(CJ)集團 中國區總裁

  樸根太:吃了。

  璐陽:一號韓方嘉賓是希傑集團中國區總裁樸根太,樸先生你好。

  樸根太:你好。

  璐陽:歡迎。

  馬斌:樸先生我必須要向您諮詢你個問題,有中國人一見面,不管什麼時候見面,吃了嗎?

  璐陽:一號韓方嘉賓是希傑集團中國區總裁樸根太,樸先生你好。

  樸根太:你好,歡迎。

  馬斌:樸先生我必須要向您諮詢你個問題,有中國人一見面,不管什麼時候見面,吃了嗎?,就問你好,在韓國沒有這樣的嗎?

  樸根太:韓國沒有這樣。

  璐陽:韓國隨時隨地見面就(韓語)。


  

1/12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