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藝術品收藏:蛋糕?泡沫?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6:24 來源:CCTV.com


  

  馬斌: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商務時間》,我是馬斌。

  蔣璐陽:我是蔣璐陽。

  馬斌:這一期咱們説點什麼?

  蔣璐陽:我們説説收藏和投資,好嗎?

  馬斌:人家説收藏界是江湖莫測,説伸手探不到底,但另一方面的確是炙手可熱,所以今天的話題,我們説藝術的收藏跟投資,究竟是水深還是火熱。

  蔣璐陽:那開始之前,我們還是先認識一下我們這邊團隊的嘉賓。

  中央美院人文學院副院長 趙力

  中藝博公司執行董事 王一涵

  藝術北京博覽會總監 董夢陽

  南京書畫院畫家 朱新建

  環碧堂畫廊董事長 李國勝

  蔣璐陽:好,認識一下我們這邊的點評嘉賓,首先要介紹的是紐約大學和長江商學院的金融學教授梅建平教授,歡迎您。

  馬斌:這位漂亮女嘉賓是紐約蘇富比中國當代藝術部的主管張曉明女士,歡迎你。

  蔣璐陽:歡迎您張女士。進入我們下一個環節叫《商務初體驗》。

  馬斌:進入我們的《商務初體驗》,你發現這期節目,咱們可能待會要看究竟我們朋友帶沒帶藏品來,所以我們的開門特別快,馬上進入這個環節了。

  蔣璐陽:對,好,既然是講收藏和投資,他們肯定會有藏品的,首先來看我們第一件藏品。

  馬斌:好,來,有請禮儀。

  蔣璐陽:這究竟是什麼樣的一件藏品呢,我們還是請他的主人自己來介紹一下。

  馬斌:掌聲歡迎第一份藏品的主人。

  蔣璐陽:有請。

  馬斌:哇,非常熟吧。

  蔣璐陽:大家非常熟悉的猴王來了,猴哥您好。

  馬斌:這是您的藏品嗎?


表演藝術家 六小齡童

  六小齡童:是,這是我們家族的一個藏品,是四代演猴王,觀眾很熟悉,從我的曾祖父開始,一直到我的爺爺、我的父親,還有我的二哥,小六齡童,因為大家也知道,後來六六年得白血病去世了,那麼這本書一直這麼一代代傳下來。

  馬斌:張老師,這本書和那個猴有什麼關係嗎?

  六小齡童:因為它是《西遊記》的小説,因為《西遊記》有各種版本,《西遊真全》,你看我給你翻一頁。

  馬斌:這是小説。

  六小齡童:對,這是小説。

  馬斌:是不是這個書得有一套好多好多。

  六小齡童:二十本,一直到今年春節前,因為我覺得這個書有點破舊,看見唐僧了吧,這是孫悟空。

  蔣璐陽:跟電視上的孫悟空的造型好像不太一樣。

  馬斌:比張老師長得差多了。

  六小齡童:這就很珍貴了。

  馬斌:我發現張老師手上這個是不是也是猴子啊?

  六小齡童:是啊,這兒還有呢,這是一個觀眾送給我的孫悟空的一個翠皮。

  蔣璐陽:這邊也是猴子吧。

  六小齡童:這是我們中國的小猴子。

  蔣璐陽:您有統計過嗎,您家裏有多少只猴子?

  六小齡童:我自己都不知道了,就像生長在一個猴窩裏頭一樣的。

  蔣璐陽:您家就是花果山。

  馬斌:您自己就是一個猴王。

  六小齡童:這就是猴緣吧。

  馬斌:感謝張老師,請您入座。

  蔣璐陽:謝謝禮儀小姐。

  馬斌:過去的猴子真的不能叫美猴王,自從張老師這一家祖孫幾代演了以後,名副其實的美猴王了。好,馬上來請出第二份藏品,來掌聲歡迎。

  蔣璐陽:來看一下。

  馬斌:這個字我不應該念錯了,自打禮儀上來之前,我就看,你看“布德行善,奉獻愛心”,王光美,2006年7月2日。這個主人會是誰呢?

  蔣璐陽:我們請出這幅作品的主人。


  

1/9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