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單翼天使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0:45 來源:CCTV.com


  

  馬斌:大家好,歡迎收看這期的《商務時間》,我是馬斌。

  蔣璐陽:我是蔣璐陽。

  馬斌:5月20號是全國助殘人,一個背景資料是,目前全國共有8200多萬殘疾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6.34%,也就是説平均五個家庭中就有一個家庭是有殘疾人朋友。

  蔣璐陽:那麼這些殘疾人朋友,他們如何生存呢?他們過得好嗎?是這期我們《商務時間》要關注和探討的話題。

  解説:他們可以這樣生活,他們可以這樣拼搏,他們可以這樣快樂,他們可以這樣綻放,他們是單翼的天使,但一樣能創造無窮財富。

  馬斌:首先來介紹我們這一期的點評嘉賓,品牌營銷專家李光鬥先生,歡迎您,老朋友了。首都經貿大學勞動經濟學院的副院長張琪女士,歡迎您。

  馬斌:這邊讓我們看看溫情觀察團。

  蔣璐陽:接下來是不是讓我們也認識一下我們今天的特殊創業團隊的各位嘉賓呢。來,我們來一一認識一下,好嗎?

  馬斌:首先有請我們的一號嘉賓,來,掌聲歡迎。

  李琛:多少回我來到你的窗外,也曾想敲敲門叫你出來,想一想你的美麗我的平凡,一次次默默走開。再見了,心愛的夢中女孩,對著你的影子説聲珍重,假如我永遠不再回來,就讓月亮守在你窗外。假如我永遠不再回來,就讓月亮守在你窗外。

  馬斌:接下來掌聲歡迎下一位嘉賓陳立君,有請。您好陳總。

  蔣璐陽:陳總跟我説一下,您做這個企業有多長時間了?


四川利君製衣有限公司董事長 陳立君

  陳立君:十七年了。

  蔣璐陽:您現在企業有多大啊陳總?

  陳立君:我的企業現在製衣公司和房地産公司,加起來的産值有五千萬。

  馬斌:掌聲歡迎陳總,好,接下來抓緊請下一位嘉賓,掌聲歡迎。

  蔣璐陽:有請江民軟體的董事長王江民。

  馬斌:王總您好,您這個公司是您一手創辦的吧?


北京江民科技董事長 王江民

  王江民:對,最早是我一手創辦的。

  馬斌:我們想問一下在座的觀眾朋友,聽説過或使用過江民軟體的請舉手。

  王江民:現在在中國有兩千多萬了。

  馬斌:好大一個數字啊。好,再次感謝王總來光臨我們的節目。

  蔣璐陽:有請陳燕上場。

  馬斌:你好陳燕。

  蔣璐陽:你好陳燕。

  陳燕:你好。

  馬斌:你也彈鋼琴嗎?

  陳燕:我彈鋼琴。

  馬斌:鋼琴指頭是這樣嗎?

  陳燕:好像,我摸一摸。您這好像是鷹爪的感覺。

  蔣璐陽:我聽説陳燕除了調音,還有其它的絕活兒。

  陳燕:首先我第一很多,我會跆拳道,就像我同時打你們兩個,沒問題的。我會游泳,有深水證。然後我會騎獨輪車,是中國盲人第一人。告訴兩位一個秘密啊,我的理想就是,在獨輪車上跳個舞,去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的。

  馬斌:媽呀。

  蔣璐陽:離得近一點,來點掌聲。

  陳燕:你們誰可以來試一試啊。

  馬斌:小心。

  蔣璐陽:嚇我一跳。我剛才聽你説了好多件事,好像都在跟自己較勁一樣。

  陳燕:因為我比較喜歡運動。第二呢就是想證明其實盲人就跟健全人一樣。

  蔣璐陽:接下來有請我們下一位嘉賓,鄭龍華,有請。

  馬斌:比如説像咱們一般人拍照片,它都會抖、虛。那你怎麼讓它不抖嗎?

  蔣璐陽:是用三腳架嗎?

  鄭龍華:不用三腳架,我基本上很少用三腳架。

  蔣璐陽:穩嗎?


浙江臨安市攝影家協會主席 鄭龍華

  鄭龍華:用兩個手,左手抵著機身的下部,右手按快門,把這個取景框頂在前額,頂在頭上,形成三角,然後就很穩了。

  馬斌: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好,馬上進入我們下一個環節,商務初體驗。

  馬斌:好,歡迎進入商務初體驗。大傢伙兒應該看過一個電影,叫做《汪洋中的一條船》,包括像影片中的霍金,這些片子裏面的人物我們都發現,他們是做了常人不能做的事情。

  蔣璐陽:或者常人覺得他們不可能做到,而他們做到了。

  馬斌:所以我們的問題是,當你在創業中,遇到一些自己自身難以逾越的障礙的時候,你是怎麼克服的?先有請王總。

  王江民:這個期間我用了十年的時間參加了20多個學習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我去上課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土坡大概40多度,那麼路踩的,前邊的人走過已經踩得這個坡踩得很滑很滑,因為我的右腿不好嘛,那麼我一上坡,上不幾步就滑下來了,上不幾步就滑倒了,大概來回滑倒了十幾次。等到晚上回家以後,一看我兩個腿的膝蓋全是血水裏頭,醫院拿那個很粗的,很粗、很長的粗管子,一邊抽血一邊往外放血,一邊抽血一邊放血。

  馬斌:李琛大哥,一直特別愛聽你的歌。


  

1/7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