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明星包裝的奧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11:24 來源:CCTV.com

  

  馬斌:大家好,歡迎收看這期的《商務時間》我是馬斌,剛才這個組合唱這歌叫《賺錢了賺錢了》,是耳熟能詳。但是今天直到來到現場,我才第一次聽説他們的組合叫做吾酷,很多我們生活中平平常常的身邊人不知不覺之間迅速地竄紅,從平常明星成了非常明星。那麼今天我們節目話題就要請來一批這樣的平常明星成為非常明星來作為我們的嘉賓,他們含金量究竟有多少,而且他們究竟怎麼獲得這個含金量的,首先來介紹我們這邊的團隊,第一位是我們的北京概念久芭時尚推廣機構董事長陳娟紅女士,你好。


  陳娟紅:你好。

  馬斌:你總是那麼漂亮,你肯定不算平常明星了,你看我們編導給你後面寫了這麼一句話説中國模特界的化石級人物。

  陳娟紅:沒有吧,因為我可能就是在這個行業裏幹得時間比較久,將近20年的模特的生涯。

  馬斌:這是後舍男生。如果要給你們倆出專輯,還得有人給你們配音。


  後舍男生:這個我們不知道。

  馬斌:真正五音不全是吧?

  後舍男生:可能會嚇大家一跳。

  馬斌:來,我們看這邊熊汝霖。你從小是不是就上火?

  熊汝霖:沒有啊。

  馬斌:後來當歌手的時候才剃的頭。


  熊汝霖:沒有,就是在參加《夢想中國》之前剃的頭,然後後來就完事之後不讓留了,這是我參加這個比賽今後的副作用。

  馬斌:幸虧陳娟紅沒去參加你這個比賽,還留了一頭青絲。好,謝謝。歌手香香,天仙妹妹。香香憑什麼現在給香了呢?


  香香:我也不知道,就在網上自己唱一些自己喜歡的歌。

  馬斌:來,給我唱兩句給我聽聽。

  香香:香飄飄我盼望,聞到……的清香……

  馬斌:來,天仙妹妹。天仙妹妹是哪人?

  天仙妹妹:我是四川人。

  馬斌:四川哪兒啊?

  天仙妹妹:阿壩。

  馬斌:你們那兒的女孩都像你這麼漂亮嗎?

  天仙妹妹:沒有啊,我在我們那兒算很普通的。

  馬斌:那為什麼你就火了呢?

  天仙妹妹:網絡吧應該是。

  馬斌:網絡。

  天仙妹妹:以前在我家鄉,然後有一個旅遊的人,然後在我家鄉遇到我,給我拍了幾張照片,然後發到網上去,這樣。

  馬斌:介紹我們的點評嘉賓,中國傳媒大學文學院院長苗棣先生,歡迎您。


  苗棣:大家好。

  馬斌:我們的老朋友,品牌營銷專家李光鬥先生,歡迎你。我們的平常明星成為非常明星背後一定是有一個操作的過程,這個操作後面有一個操作的A手,我們叫幕後推手,他們在裏面可能起著很決定性作用,究竟他們是誰呢?馬上進入下一環節,商務初體驗。

  馬斌:歡迎進入商務初體驗,我是馬斌。那麼我們這一環節將要把剛才我説平常明星成為非常明星背後的幕後的團隊推出來,在他們出臺之前,我們先來看一個短片。

  解説:2007年3月10號,一年一度的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新鮮出爐,再度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在福布斯中國明人榜裏姚明連續兩年蟬聯綜合排名和年度排名第一的位置,以一億七千萬的身價雄居榜首。除了引人注目的體育明星,各界的演藝明星動輒幾百萬上千萬的身價更是讓人們眼花繚亂。在名人榜中,網絡歌手也分得了一杯羹,龐龍、香香紛紛擠進了榜單,龐龍更是以一千八百萬的收入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績。在人們驚嘆明星們憑藝人之力取得了巨大市場價值的同時,我們也不得不關注他們背後的幕後團隊,他們又是如何扶持明星們在市場中淘得重金呢,我們也不盡期待,一直躲在明星光環背後的幕後團隊又有著怎樣的廬山真面目呢?

  馬斌:就這些明星背後的幕後團隊我們馬上引出來的,有請我的搭檔璐陽請出這些幕後黑手,掌聲歡迎。來,介紹我們的團隊。既然我們這五位實力派的經紀人幕後推手都出現了,我們要進入下面一個包裝環節,這個環節是個比賽。

  蔣璐陽:要考考他們吧。

  馬斌:這五位都是大腕,要包裝一個人,那麼我們要包裝我身邊蔣璐陽女士,第一《商務時間》的女主角。第二,留學美國。第三會唱歌,來,璐陽唱首歌,音樂起。

  蔣璐陽唱(月亮河)

  馬斌:馬上進入我們的考題環節,五位我們的嘉賓給你們每人兩分鐘的時間,馬上出一個蔣璐陽的包裝策劃案,然後讓我們對面我們這些明星們作為評論員點評你們的包裝案到底是怎麼樣。來,計時。

  馬斌:我們嘉賓策劃案寫得怎麼樣了,我們挨個來好嗎,有請王曉京先生。


  王曉京:因為我比較傳統,所以説按照傳統的製作方法,就是先製作唱片,然後就是傳統和新媒體的這種推廣,關鍵是定位,就是要給她定位定成,因為她是從美國回來的,她一定會説英文,再一個她比較成熟,《商務時間》的主持,所以説定位我就覺得知識性,一個是成熟的女性和知識型女性,然後再拍一兩首MV,一般我們公司包裝的方法也是這樣。

  馬斌:好,大家有請范智超。


  范智超:那其實她的歌聲其實是,在她的歌聲裏面可以聽到她的一些閱歷在裏面,我覺得她是個很好的一個在唱片上面是一個很好用歌聲去説故事的一個人。在造型上面的部分我的建議是,如果假設要幫她出唱片的話一定不要讓她梳了個包頭,把頭髮盤上去感覺太強悍的那種感覺,其實蠻接近像林憶蓮這樣的歌手。

  蔣璐陽:所以這就是歌手與主持人的區別,一個髮型就能體現這種區別。

  馬斌:來,楊浩宇。


  楊浩宇:我可能會先發一個單曲,這個單曲可能會要求馬斌這邊來配合。

  蔣璐陽:他五音不全。

  楊浩宇:沒關係,要的就是這反差。

  馬斌:和誰反差。


  沈永革:因為她本身有在美國留學的這樣的經歷,而且對美國音樂又比較了解,如果我們把她整個包裝成一個臉塗黑了,是一個黑人。

  蔣璐陽:這反差夠大的沈總,謝謝。

  沈永革:然後用英文唱我們一個大家比較熟悉的林歌,還有古典的,經典的英文歌曲,而且剛才我聽她唱歌歌聲裏不乏滄桑感,應該可以用這個反差,而當大家知道她真面目的時候,其實是既漂亮,身材又好,而且英文又好的,這樣的反差可以引起大家的關注。


  

1/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