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企業家 你幸福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17:50 來源:CCTV.com

  

  馬斌:大家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商務時間》,我是馬斌。其實在很多人想,如果一個企業家做得很成功,他應該是幸福感最強的。但事實上呢,處在我們社會地位最尖端那些人呢,他未必有很強幸福感。所以今天我們討論的話題是,企業家你幸福嗎?我們請了一些企業家,首先先介紹我們的幸福觀察員團隊

  我們的點評嘉賓是這位,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學院副院長趙紅女士,歡迎您。

  趙紅:大家好。

  馬斌: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教授寧向東先生,歡迎您。那麼我們想現在就問我們幸福觀察員,諸位肯定不是成功企業家,沒那麼多錢。假如説給你們一人有一百萬的機會,你要做一件更幸福的事情是什麼?牛文文。

  牛文文:辦一個圖書館。

  馬斌:一百萬現在能買幾本書啊,現在書那麼貴。

  牛文文:我想辦個圖書館,肯定一百萬不夠,但是那是個起點。

  馬斌:辦個圖書館,然後你幹嗎?

  牛文文:募捐。

  馬斌:你募捐,你覺得很幸福了。來,陳婷,如果給你一百萬,你打算做什麼?

  陳婷:停止工作兩年,到美國去讀書。

  馬斌:到美國去讀書,為什麼不去清華讀書啊?

  陳婷:因為我現在已經在清華讀了。

  馬斌:您沒見過這個學生吧?

  陳婷:我是他的學生。

  馬斌:第三位,李多鈺女士,如果給您一百萬,您打算做一個更幸福的事情是什麼?

  李多鈺:我覺得就是做我現在的工作。

  馬斌:還去做報社副總?

  李多鈺:副總,是。

  馬斌:然後把戴子庚拿下,你當老總。

  李多鈺:至於他願不願意我不知道。

  馬斌:龐曄。

  龐曄:我開一個動物園,然後我就不做我現在的工作,我就在那個動物園門口收門票。

  馬斌:動物園打算養點什麼?考拉?

  龐曄:就是什麼樣的動物比較稀奇一點的,大家都喜歡看的,我也不知道,反正到時候我有一百萬了嘛,所以我就會去蒐集這方面的信息。

  馬斌:你一百萬能買幾個動物?你北極熊能買幾個?

  龐曄:你想想看,我覺得那些動物還想自個兒進來,它們還想自個兒掏錢呢,它們在外頭生活著風餐露宿多辛苦啊,對不對,到動物園裏頭。

  樊登:你説那是人。

  馬斌:樊登,你有什麼打算?

  樊登:我覺得他們都瞎説,是因為他知道你肯定也不給他這一百萬,答得再好也沒有。如果真的有一百萬,我可能實在一點,給我爸媽再買點房子在北京,然後把他們接來一塊。

  馬斌:買點兒,能買兩套撐死了吧,你還買點兒,你還買點兒房子。

  樊登:最多一百萬也就買一套了,北京房價現在那麼貴,買一套把他們接過來一塊住。

  馬斌:好,抓緊時間請出我們的企業家團隊,有請我的搭檔璐陽,掌聲歡迎。

  蔣璐陽:先介紹我們企業家團隊,先認識一下,一號嘉賓是多普達的CEO李紹唐先生,歡迎您。

  李紹唐:主持人、大家好。

  蔣璐陽:二號嘉賓是太合麥田的董事總經理宋柯,歡迎您。宋柯這個我才知道他當年是清華畢業的,專業是什麼跟大家説一下。

  宋柯:環境工程。

  馬斌:你不知道他和那誰是一撥的。

  蔣璐陽:誰?

  馬斌:老狼。


  宋柯:老狼不是我們學校的,高曉松是我們學校的。

  馬斌:對,高曉松,高曉松。

  蔣璐陽:但你説他這個專業吧,環境,非常不貼邊的兩個專業。

  馬斌:但是宋柯先生專業沒學好。

  宋柯:專業沒學好所以拿它當飯碗的話,會比較不穩定。

  蔣璐陽:三號嘉賓是來自泉林包裝公司的董事長洪鋼,歡迎您。

  洪鋼:大家好。

  馬斌:洪鋼先生是我們這次年度經濟人物的提名人。

  蔣璐陽:好,四號嘉賓是泡泡網的CEO李想。

  李想:大家好。

  馬斌:來,第五位。

  蔣璐陽:五號嘉賓是遼寧鑫奉珠寶公司的董事長劉國慶先生,歡迎您。

  劉國慶:大家好。

  馬斌:歡迎您。好,抓緊時間下一個環節商務初體驗。

  馬斌:歡迎來到我們的商務初體驗。事實上現在這個環節,我們想體驗一個小小的童年的時候大家都會玩的,小男孩都在玩的一個小遊戲,好不好?

  蔣璐陽:你説到這兒,我就想起來童年,其實我們童年的時候幸福是很簡單的事情。

  馬斌:很簡單的,那時候一放學下課然後買點兒瓜子、酸棗、麥芽糖。

  蔣璐陽:怎麼都跟吃的有關係啊。

  馬斌:因為宋柯先生嘛。

  蔣璐陽:我們女孩子嘛,比如説玩玩沙包啊,然後踢踢毽子,我們覺得很幸福。

  馬斌:男孩還玩這個呢,你玩過嗎?玩過嗎?

  蔣璐陽:這個沒玩過。

  馬斌:這個你們叫什麼?我們叫鬥雞。

  蔣璐陽:這都是男孩子玩的。

  馬斌:對,對。我們現在不玩這種複雜的,來,有請禮儀小姐。

  蔣璐陽:看一下這個道具,這個很眼熟。

  馬斌:小時候玩的鐵環,這叫鐵環。這個鐵環是這樣玩,看到了嗎璐陽?

  蔣璐陽:你看馬斌小時候就不好好上學的,你是不是天天不好好上學,就玩這個呢。

  馬斌:璐陽,是這樣的,小時候我們上學拿這個,一放學書包背著,然後這個也還這樣背著。

  蔣璐陽:就跟現在人戴那個mp3一樣。

  馬斌:再拿一個就走了。那好,我們今天要不我們請我們這幾位企業家來玩,重溫一下童年的遊戲。李紹唐。再來,再來。

  蔣璐陽:再試一下,再試一下。

  馬斌:掌聲。

  蔣璐陽:掌聲鼓勵一下,加油,加油,加油。

  馬斌:來,宋柯。

  蔣璐陽:好,掌聲鼓勵。

  馬斌:挺好,不錯。你看他這麼玩,這個更複雜。

  蔣璐陽:非常的從容。

  馬斌:小心攝像機。李想,要試一下嗎?

  蔣璐陽:來,李想,你要試一下嗎?從小玩電子遊戲長大的。不錯,還不錯,繼續。

  馬斌:加油,加油。

  蔣璐陽:好,開始。

  馬斌:好久沒玩了。加油,加油。

  蔣璐陽:跑掉了。

  馬斌:我們讓我們的裁判,我們剛才説了五位誰滾得最好,會有大獎,是這樣吧,有獎品的,對,獎還不小,現在把獎品先請禮儀拿上來,我們先看看大獎,這個大獎是什麼樣的獎品呢?來,有請。來,來,來。站到我們這兒,一定是非常貴重的獎品。沉嗎?

  禮儀小姐:沉。

  馬斌:重嗎?

  禮儀小姐:重。


  

1/6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