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商界夫妻檔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4日 15:32 來源:CCTV.com

  

  馬斌:大家好,歡迎收看《商務時間》,我是馬斌。那麼看過金庸小説,就知道有一個楊過、小龍女,他倆是練了一個絕招叫雙劍和臂,只要一齣手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今天我們話題要談的是夫妻檔,首先來介紹今天參加我們節目的嘉賓。


重慶小天鵝集團廖長光、何永智夫婦

  重慶小天鵝集團董事長廖長光 與夫人從三口火鍋起家,企業發展至今資産超過六億。


遼寧鑫奉珠寶劉國慶一家三口

  遼寧鑫奉珠寶董事長劉國慶 旗下擁有多家珠寶企業,堪稱東北珠寶大王。


雕刻時光莊崧冽、李若帆夫婦

  雕刻時光咖啡館總經理莊崧冽 學電影出身的他,給自己的咖啡館取了一個電影一樣的名字。


大連泰隆集團康樹春、張艷夫婦

  大連泰隆集團董事長康樹春 中國國際海運網首席執行官,立志打造中國海運信息第一平臺。


易為公關大龍、琳琳夫婦

  易為公關總經理大龍 瑞典人,他的中國屬相為龍,故藝名“大龍”。地道“洋相”,正宗“京味”。

  馬斌:那麼我們的點評嘉賓,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學院副院長趙紅女士,歡迎您。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的教授寧向東先生,歡迎您。那麼今天我們這方的陣營可以説是老工黨已經出來了,那麼我們需要考察一下,其實夫妻檔在做工作的時候需要很默契,有時候像老朋友一樣,覺得一舉手,一頭足就知道對方心裏想什麼,做得非常默契。

  商務初體驗 本次商務初體驗將通過挑選三位不同類型的秘書,考研五對夫妻的默契程度。

  馬斌:今天我們一開始要做一個測驗,要看看究竟默契不默契,我們先來請出我們三位秘書,先請我們的老工黨這邊的朋友們選一選,待會兒我們再讓我的搭檔璐陽把那個太太那邊的請出來。我們看他們兩邊到底選答案一樣不一樣,好戲就在後頭。來,掌聲歡迎我們的三位秘書。來,有請。那麼先要給三位一個機會,三位你要給自我介紹的一個機會,讓這五位老闆選一選,注意這五位老闆都是家財萬貫,你們倒可以不在原單位幹了,想辦法跳槽一下。來,先請一號來自我介紹。

  一號秘書:大家好,我是一號。我做事勤奮、踏實、認真、穩重,請支持我。

  馬斌:有請二好。

  二號秘書:大家好,我是二號。我有當秘書和做公關的經驗,一定會是老闆們的好助手,謝謝。

  三號秘書:大家好,我是三號。處事果斷、冷靜這些是我的優點,謝謝。

  馬斌:好,請所有嘉賓寫在紙上,您選哪位亮給我們大夥看一下,好不好?好,來請五位嘉賓一塊來舉牌,我們來看一下,大夥都睜開你們雪亮的眼睛啊。

  字幕提示:父親默契大考驗

  廖長光 一號秘書 劉國慶 一號秘書 莊崧冽 一號秘書

  康樹春 三號秘書 大龍 三號秘書

  馬斌:馬上我們要請出我們這邊空著的團隊,就是太太團隊,所以説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好漢後面還有一個默默無聞的女性去幫忙。馬上有請我的檔案璐陽女士請出這半邊天來,掌聲歡迎。

  蔣璐陽:馬斌你看,今天我們介紹這邊嘉賓的時候,我挺發愁的,剛才你已經説了他們既然是夫妻檔,肯定來自一家集團。

  馬斌:沒坐錯吧。

  蔣璐陽:所以我們要介紹都是某某某的太太,是不是咱們以今天這樣一個特殊的方式來介紹五位嘉賓。

  馬斌:好。

  蔣璐陽:好,一號嘉賓。

  字幕提示:

  重慶小天鵝集團總裁何永智 被譽為“中國火鍋皇后”,鴛鴦火鍋的發明人,也是中國最早採用連鎖經營模式的企業家。

  廖長光 何永智 夫妻評價:比翼雙飛

  蔣璐陽:二號嘉賓。

  字幕提示:

  遼寧鑫奉珠寶總裁翟小松 外表柔弱,做事卻雷厲風行,曾被評為“十大創新能力企業家”。

  劉國慶 翟小松 夫妻評價:血濃于水,至愛親朋。

  蔣璐陽:三號太太是。

  字幕提示:

  雕刻時光咖啡館董事長李若帆 身兼要職,另經營生活飾集商貿有限公司。

  莊崧冽 李若帆 夫妻評價:分享夢想,分享生活。

  蔣璐陽:四號嘉賓。


  

1/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