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企業與公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17:02 來源:CCTV.com

  

  馬斌:歡迎大家收看這期的《商務時間》,我是馬斌。

  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旁邊有一個叫河定格爾的縣,這個縣城不大,很小,我也曾經去過。在這裡生活著一個女孩兒叫倩如。三年前,她得了一種壞病,這個怪病它的學名叫做是多發性大動脈炎。整個人變得和植物人一樣,她既不能説話,還不能動彈。因此呢,家裏要拼命地去給她治病。而且把房子賣了,但依然湊不過這治病的10幾塊錢。那麼小倩如現在究竟怎麼樣呢?

  解説:倩如,內蒙古呼和浩特和林縣一個普通女孩兒。2003年的一天,她突然變得全身僵硬,無法動彈。醫生判定,她得了一種罕見的多發性大動脈炎,發展下去將會危急生命。

  倩如:不能説話,走路不行。

  解説:然而治療費用至少需要20萬。對這個年收入只有3000元的農民家庭,無疑是一個天文數字。沒錢治病,愁雲慘霧籠罩著一個五口之家。

  倩如媽媽:……

  解説:鮮活的生命即將枯萎,誰來拯救花季少女?

  馬斌:其實在我們生活當中,類似這樣的情況我們經常會聽到,經常會看到,那麼每當這個時候總有很多人會勇敢地站出來,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節目叫做《商務時間》,今天我們要探討的一個關於企業的責任和企業的公益行為。首先先來介紹我們的各位嘉賓,他們是來自於中國科學研究生院的管理學院副院長趙紅女士,您好。邁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總裁劉持金先生,您好。


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總監 劉持金

  劉持金:您好。

  馬斌:環球企業家雜誌的董事、總經理陳婷女士,歡迎你。你笑什麼何力?還沒有輪到你呢。這是我的老朋友《財經時報》社長何力先生,您好。《英才》雜誌社長宋立新女士,一個美女社長,您好。還有麥肯錫資深顧問陳宇廷先生,歡迎您。


賣肯錫資深顧問 陳宇廷

  陳宇廷:您好。

  馬斌:我們最後一位嘉賓其實我非常非常有壓力,是我,也是我們央視主持人樊登先生,是《管理學家》雜誌的執行主編,您一在這兒,要不你來吧,我坐那兒。

  樊登:我還真沒坐過嘉賓席,我想試試。

  馬斌:那咱倆換一下吧。

  好,感謝各位嘉賓。

  接下來談的企業的公益行為,我們想先問我們諸位的嘉賓就是,如果假如説您要做企業,您要掙錢,您掙夠多少錢,您才願意站出來做這個企業的公益行為?陳婷女士?

  陳婷:我覺得公益是盡心,這跟財富多少沒有關係。我本人做公益大概是高中二年級開始,因為我是女班長,組織同學去敬老院做義工。


  

1/12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