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主持人:蔣璐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10:17 來源:CCTV.com


  ——-她是國內目前少有的,同時擁有國際著名商學院學位和多年電視工作經驗;參與幕後策劃,並能以雙語主持採訪的經濟商業節目主持人。

  畢業于著名的美國伯克利加州大學Haas商學院,蔣璐陽于2005年10月再次應邀加盟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參與創辦《商務時間》欄目,並擔任主持人。

  早在中學時代起,蔣璐陽就開始在重慶電視臺做主持人。後考入中國傳媒大學,實習期間在中央電視臺二套主持改版前的《經濟半小時》“每日財經”板塊,畢業後主持了《中國財經報道》和《商務電視》等欄目。1999年赴美留學,從學習基礎英文開始,蔣璐陽憑藉自己的毅力和實力終於以優異成績和履歷考入美國伯克利加州大學Haas商學院,畢業後任職于矽谷《Red Herring》雜誌社,從事市場營銷和銷售工作。

  回國加盟《商務時間》期間採訪過多名國內外知名學者和商界人士,包括專訪經濟學獎得主“歐元之父” 羅伯特A蒙代爾,1998年諾貝爾醫學或生理學獎獲得者路易斯J伊格納羅,最年輕的美國科學院院士王曉東,全球第二大廣告和市場服務集團,WPP集團總裁馬丁索瑞爾爵士,營銷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博士,諾基亞中國總裁趙科林, NBA中國區總裁Mark Fischer(馬富生),前巨人集團總裁史玉柱,《印象劉三姐》的總策劃兼製作人梅帥元等等。

  蔣璐陽最欣賞的商界人士是Apple蘋果公司的創始人現任的CEO Steve Jobs, 因為他在經歷人生和事業的重大挫折與失敗後總是能臥薪嘗膽,從頭再來,並且總是能完成一次次的“亮麗登場”!蔣璐陽也欣賞GE通用電氣前任CEO Jack Welch,因為他的雷厲風行,果斷作風;還因為他主張的對於優秀人才特有的選拔和培養機制,以及其總結的4E領導能力:精力 (energy) ;激勵 (energize) 他人的能力;決斷力 (edge);實施能力 (execution)不僅僅適用於商界人士,也對不同領域的人士具有借鑒意義。

  蔣璐陽常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是: “Listen to your heart, and follow your passion.”她認為年輕人要盡最大的可能發掘自己的興趣點和潛力,多花些時間和自己的心靈對話,讓你的心和你的激情引領自己的事業和生活之路。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