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體育頻道 > 運動空間 > 正文

本週熱播:《釣 魚》 

央視國際 (2004年03月26日 09:55)


  宋哥的魚癮極大,這勁兒一上來,真有點慾火焚身的架勢。一日清晨,約上了老唐、小薇和小姍,心急火燎地殺奔郊外的水庫。本想在兩個姑娘面前好好展示一下自己的釣技,可幾個小時過去了,連口兒都沒有,弄得宋哥很沒面子。距他們不遠的一處滑尖上,九八年釣王杯冠軍程寧也激戰正酣,一竿接一竿,已進帳數十條大鯽了。


  待兩邊接上頭後,程老師一語道出了其中的玄機。老唐和姑娘們聽後倒還沒覺得什麼,宋哥實在有點挂不住了。

  老唐也算是一個老釣手了,為人比較謙虛謹慎,聽説還帶過徒弟。哪哪都好,就是有點愛抬杠,特別是碰上宋哥這樣的。這倆人的路數都挺偏,各成一派,誰也不服誰。釣著釣著,又為了“到底是調靈好還是調鈍好”爭了個臉紅脖子粗。


  自從上次釣美了之後,小薇天天做夢都是遛魚,小姍更是一閉眼就是浮標。怎奈基本功太差,連最基本的栓線、打扣、調標、上餌都不會。只能跟著別人屁股後面去釣魚,依賴性太強,極其不爽。她們的目標是自力更生,不再求人。

  就這樣每個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天色漸暗,伴著荷塘月色,幾個人在帳篷前,點起篝火。一邊準備著晚餐,一邊切磋著釣技。今天的招牌菜是老唐的“碳火烤鯽”………。


  這就是釣魚人一天的生活,也是《釣魚》其中一集的內容。經過了半年多的策劃、籌備和攝製,從本週三(3月17日)開始,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二十集體育教學片《釣魚》就要和大家見面了。釣魚界著名的理論專家程寧激情出演男一號,表現非常值得期待。其它幾個角色也都是由真正的釣友擔綱,把釣魚人的生活展示地淋漓盡致。可以説在故事中講釣魚,在釣魚中講故事是該片的最大特色。相信《釣魚》的播出能為本來就多姿多彩的釣魚人生活更增添一點歡樂。(李爭)

責編:劉鑫隆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