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團隊檔案
科影廠簡介
    近40年來,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攝製了1300余部影片。這些影片涵蓋面廣,涉獵自然科學、教育、文化等各個領域。
    該廠自1995年4月,整建制劃歸中央電視臺領導,保持影視企業的獨立法人地位。目前在中央電視臺有固定欄目,並繼續承擔拍攝科教影片的任務。
>> 全文
聯絡方式
欄目地址:北京市新街口
         北大街74號
         中央電視臺科教
         節目製作中心

郵編:100035
電話:010-66129827
傳真:010-66129827
欄目介紹
">
熱播(《體育教學》更名為《運動空間》)
熱播
9月15日(六)、06:00;9月16日(六)、06:00;
常態節目《運動空間 2007-14》
內容:1、《看奧運——田徑》 2、《辦公室健身操-10》 3、《看奧運——摔跤》
9月13日(四)5:30 華帝奧運家庭進行時—13 華帝奧運家庭進行時北京晉級賽
節目介紹
特別節目《華帝奧運家庭進行時》
一檔以“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為主題,以“締造歡樂家庭,創建和諧社區、傳播奧運精神”為宗旨的家庭體育闖關遊戲活動,《華帝奧運家庭進行時》已經在體育頻道《運動空間》欄目正式亮相。
《辦公室健身法》
在您日常的工作過程中,是否會經常感到身心疲憊,您的工作過於繁忙可能是一個原因,但您想過您平時的很多工作和生活習慣是否合理呢?您是否掌握一些簡單易行、信手拈來的健身小方法嗎? 一套送給所有忙碌于辦公室裏人的禮物《辦公室健身法》已經製作完成。
欄目動態
《羽毛球—專家把脈(上)》音像製品簽售儀式29日舉行
北京科影音像出版社將邀請肖傑教授于10月29日下午2點在中關村圖書大廈北廣場舉行《羽毛球—專家把脈(上)》的簽售儀式,想一睹大師風采的球迷們,千萬不要錯過與大師面對面零距離接觸的機會!
《運動空間》欄目動態:致歉信
欄目已經建立了觀眾信箱(ydkj@cctv.com),有任何意見和想法都希望您能夠提出來,以便我們更好地改進工作。
《運動空間》欄目最新動態:踢毽
踢毽,在中國已有2000年的歷史。今天小小花毽雖沒有發展成為轟轟烈烈的競技項目,但卻成為了廣大群眾踴躍參與的,具有濃厚傳統文化底蘊的民間體育運動。體育頻道——《運動空間》旨在挖掘和宣傳民間體育,正在拍攝製作“毽秀“系列節目。
《運動空間》欄目動態:新鮮節目出爐三大全新版塊
我欄目的新鮮節目已經出爐,25分鐘被分為三個版塊:
第一版塊:全民參與的互動性版塊,當前的內容是《羽毛球專家診》;
第二版塊:經典教學版塊,當前的內容是《斯諾克檯球》;
第三版塊:《看奧運》,一個教會大家如何欣賞體育比賽的版塊,當前的內容是《看奧運-網球》。
節目視頻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鐵人三項比賽
[運動空間]辦公室健身法:緩解疲勞靠伸懶腰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摔跤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古典式摔跤
[運動空間]辦公室健身法:保持體形線條的小訓練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鐵人三項比賽
[運動空間]看奧運古典式摔跤跪撐技術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古典式與自由式摔跤
[運動空間]7月21日辦公室健身法:告別大肚腩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田徑:如何鐵餅比賽?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壘球:什麼是安打?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壘球:什麼是本壘打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壘球:界外球的判斷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壘球:什麼是接殺?
[運動空間]看奧運如何看壘球:什麼是封殺?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壘球:好球 壞球 四球三擊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壘球:如何判斷比賽局面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壘球:投手與擊球員的鬥智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手球比賽的特點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手球的起源與發展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手球比賽時間規則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08奧運的手球強隊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手球比賽場地介紹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手球任意球線介紹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7米線及罰球規則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換人規則介紹
[運動空間]看奧運看手球:手球比賽用球介紹
三大球

排球

籃球

跟我踢
三小球

網球

打好乒乓球

學打羽毛球
奧運大項

跟我滑

游泳

田徑
時尚運動

跆拳道

釣 魚

休閒潛水

射箭

滑雪

輪滑——速度與休閒篇

輪滑——花樣篇

獨輪車
生活體育
健身百法
隨著社會的進步,我國國民對健康的渴望空前高漲,幾乎每個城市,于晨昏之時,街頭巷尾都充滿健身的人群。但所行方法良莠不齊,或者效果不佳,甚至無益。因此需要有科學正確的引導用正確的健身方法健體。
體育保健按摩
常言道: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再健壯的人,都難免磕碰、創傷。現代社會緊張的工作壓力,歲月的磨損也都使人加病添患。若能學會一些自己治療疾病或預防的方法,自我保健確是一件好事。《體育保健按摩》就是這樣一部幫助你學會自我保健、自我治療的教學片。本片由我國最優秀運動隊的專業隨隊醫生指導,他們既有現代醫學理論,又秉承了中國傳統醫學精髓,憑藉一雙手的推拿按摩便可手到病除。欣賞視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