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預告

1月25日《體育在線》精彩節目預告

由於本頻道對春節期間的節目作出臨時調整,原計劃于2008年1月18日、1月25日、2月1日播出的《體育在線》亞洲版暫停播出,歐洲版、美洲版正常播出。 2008年2月8日《體育在線》亞洲版恢復正常播出,對於,為此給觀眾朋友們的收看所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體育在線》特別製作了一期中國男籃賽事專輯,帶您一起重溫中國男籃歷史上的經典戰役。首先讓我們把記憶回轉到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上。
如果説中國男籃能夠擊敗美國男籃,這在常人看來只相當於是一個大膽的假設。那麼在200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半決賽上,中國男籃就將這個假設變成了現實,初出茅廬的姚明用最後時刻的一記蓋帽讓中國隊以83比82擊敗了美國隊,取得了與美國男籃的交手紀錄中的首場勝利。
雖然2000年和2001年碰到的美國隊並不相同,但是從輸47分到贏1分,還是能夠看到中國男籃的進步。到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已經在NBA打拼了兩年的成為中國隊絕對主力的姚明,再次利用他的能力幫助中國隊上演了一分險勝的好戲,這一次對手的實力更加強勁,他們是兩屆世錦賽冠軍得主塞黑隊。
到了2006年的日本男籃世錦賽,姚明作為中國男籃的核心,在比賽中的作用愈發明顯。在小組賽倒數第二場,對陣非洲勁旅塞內加爾隊的比賽中,他用自己精湛的球技和激情的怒吼,激起了全隊的鬥志和信心,同隊友們一起贏得了一場必須拿下的比賽。
從2000年到2006年,四場比賽看下來,相信您已經看到了中國男籃的進步。

更多精彩體育電影盡在中文國際頻道CCTV-4《體育在線》!

敬請關注 北京時間 1月25日

首播 09:00 —— 09:50
重播 22:00 —— 22:50

留言板
體育是熱愛,體育是挑戰,體育是精神,體育是哲理,體育是發展。《體育在線》欄目開辦于2002年9月,是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的唯一一檔體育綜合節目, 也是海外華人華僑觀眾了解中國體育發展狀況、欣賞國內精彩體育賽事的唯一窗口。三年來,《體育在線》欄目已經成為海外華人密不可分的朋友。從2007年1月5日起,國際中文頻道《體育在線》欄目改為周播節目,時長為50分鐘,播出時間為每週五9:00——9:50,22:00——22:50。將設“賽事”和“奧運中國”兩大板塊。《體育在線》將不再是純粹的體育節目,受眾也不僅僅是體育愛好者,廣大的海外觀眾——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都將成為《體育在線》欄目的受眾。改版後,《體育在線》欄目信息量將會大大增加,既有重點賽事分析點評,也有對全新視角的個性化分類, 其中“本週體育人物風雲榜”、“本週體育之最”將國內體育節目的首創。

 我要留言

匿名  
聯絡我們

電話:010 88244453
傳真:010 88244453
Email:tyzx@cctv.com
來信請寄:中央電視臺海外中心編輯部《體育在線》欄目收
郵編:10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