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少年體校》欄目介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6月01日 14:00 來源:CCTV.com

  《少年體校》是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一檔面向全國青少年的體育類欄目。欄目以體育教育為基本導向,用孩子喜愛的方式去認識體育、接觸體育,旨在提升青少年們的身體素質,倡導勇於挑戰、堅忍不拔的精神品質。

  欄目宗旨:通過體育教育的方式加強對全國中小學生的素質教育;普及奧運知識;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頑強拼搏的精神。

  欄目形式:採用團隊展示與挑戰相結合的方式。每期節目中,在全國選取特定的一所或多所學校,安排多個運動遊戲項目進行團隊的挑戰,通過實地拍攝與採訪展示整個挑戰過程,其中挑戰場面力求精彩火爆、有懸念,注重細節和幕後素材的深入挖掘,以增強孩子們對運動的興趣點。

  欄目特點:欄目的核心功能在於它的教育性和啟發性,以符合少年兒童欣賞習慣及審美趣味進行表達,具有很強的可視性及鮮明的欄目特點,注重對受眾的指導性與貼近性,整體風格輕鬆、生動,突出

  現代青少年的特徵。整檔節目融競技性,觀賞性,趣味性,知識性,指導性,品味性于一體。

  欄目定位:《少年體校》以電視通過兒童化的表現手法重新定位我們的“體育課堂”。通過有效連結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課堂體育與課外體育,注重培養孩子們的“團隊精神”和“互助協作精神”,讓孩子們在參與比賽的同時,潛移默化地培養他們的集體榮譽感、團隊協作精神和互幫互助的友愛精神。

  受眾定位:《少年體校》的受眾定位於6--18歲的青少年群體。本欄目以服務青少年為目的、以校際競爭為背景、以集體協作為前提、以戶外運動為手段。從某種程度而言,廣大中小學教師、家長、青少年體育工作者也是本欄目的目標延伸受眾群。

  欄目形式:集體參與,挑戰自我。

  節目時長:每期五十分鐘。

  播出形式:周播。

  首播:每週三 22:00

  重播:每週日 22:30

責編:白秀穎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