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播出時間
CCTV-3
首播:每週日 19:05
重播:下週六 19:00
聯絡我們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世界各地》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信箱:T191@.cctv.com
五大洲的瑰寶
五大洲的瑰寶(15)
希臘是古代西方文明的發祥地,這個孕育了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讓人感受到一股撲面而來的古代氣息。今天的雅典已經變成了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然而,這裡依然保留著一片富於鄉村情調的景致。在雅典衛城的山頂上,屹立一座精美絕倫的建築,它就是帕特農神廟。
五大洲的瑰寶(14)
在斯裏蘭卡中部,有一座奇異的古城,名叫錫吉裏耶。這是伽葉波國王在公元470至480年期間建造的一座都城,這座規模宏大的古都大約有130公頃,街區和道路都十分規整。最奇特的是,市中心有一座高聳的岩石,岩頂上屹立著堡壘和宮殿。
五大洲的瑰寶(7)
位於地中海南岸的利比亞,在歷史上曾經是古羅馬帝國的一部分。近年來,人們在利比亞北部海岸邊發現了一座規模宏大的古城遺址,名叫大萊普提斯。
五大洲的瑰寶(11)
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亞,去欣賞一片十分奇特的景致,這裡有許多拔地而起的石柱,有的像圓錐,有的像蘑菇,有的石筍就像是戴在石柱上的帽子,據説,這些奇形怪狀的岩石是數千年的風化和流水的侵襲形成的結果。
五大洲的瑰寶(10)
威尼斯位於意大利東北部,瀕臨亞得裏亞海。這座城市由120多個環礁湖島組成,城內縱橫交錯的河道和橋梁,將這些島嶼連接在一起,構成了四通八達的大街小巷。
極限時刻
《極限時刻》第13集
乾旱讓一群狒狒來到了一片日漸縮小的泥塘,這兒有100多條善於偽裝的鱷魚躲在水裏等待時機。就在這時,一隻小狒狒突然發現自己距離危險太近了。
《極限時刻》第12集
加拉帕戈斯群島是一個鳥類的天堂,有著許多大型鳥類,比如鰹鳥和信天翁。不過它們可得小心這些不起眼的小鳥,因為這些看似可愛的小傢伙是靠吸血而生存的。
《極限時刻》第11集
大多數人一生中都試圖遠離危險。可是有時他們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經身處危險之中。這就是我們“大自然發威”這一節裏排在第一位的故事,一場致命的颶風讓3個生命面臨著悲劇。
《極限時刻》第10集
這些研究人員正在進行保護野生灰熊的工作。他們用帶有麻醉藥的標槍射倒了這頭大灰熊,可是顯然他們的藥量用得太少了。
《極限時刻》第9集
人們經常會説這樣一句話:腳踩堅實的大地。當腳下的大地不再堅實的時候,我們只能倉皇而逃。在美國俄勒岡州的波特蘭一場泥石流衝下了山,兩名建築工人恰好正在現場。
《極限時刻》第8集
我們對於野獸在野外的狂野行為已經見怪不怪,可是對於那些被關在動物園或馬戲團籠子裏的野獸,人們似乎已經忘記了它們的野性,以及它們的危險性。
趣聞天下第八期
  觀眾朋友們好!很高興再次和您相聚在《世界各地》欄目。在今天的《趣聞天下》節目中,我們首先為您講述一些與冬季鍛鍊相關的趣聞。現在已進入寒冷的冬季,許多地方已經覆蓋在潔白的冰雪之中,人們的戶外運動似乎也減少了許多,不過,在冬季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可以讓我們增強體質,促進身心健康。比如,冬泳就是一種很好的冬季鍛鍊手段,它不僅有利於強身健體,而且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和毅力。現在,請跟隨我們的鏡頭前往德國,去看看那些不畏嚴寒的人們是怎樣在冰天雪地裏暢遊多瑙河的。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多瑙河冬泳狂歡節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芬蘭冬泳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俄羅斯 撞冰比賽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雪地高爾夫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韓國 老太太打跆拳道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走鋼絲的德國老人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荷蘭老年車賽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會跑步的機器人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跳舞的機器人
世界各地之趣聞天下第八期:機器人消防員
趣聞天下系列節目
趣聞天下(十五)
在寒冷的一月,紐約的人們抗寒的方式十分特別,他們模倣阿拉斯加人玩起了雪橇,不過,紐約的雪橇和阿拉斯加的雪橇完全不同......
趣聞天下(十四)
你騎山地車最快的速度能達到多少?在挪威有一名被譽為“雪地車王”的車手,他騎山地自行車的速度達到了每小時123公里......
趣聞天下(十三)
阿根廷的人們喜歡成群結隊地去看馬球賽。現在,阿根廷與葡萄牙正在進行第一場“帕圖”馬球賽,這是阿根廷的國家級比賽。
趣聞天下(十二)
追求時尚的人們都希望自己能穿上最新款式的時裝,有時甚至會選擇極其特別的樣式。這些時裝不僅奇怪,而且相當危險!這件上衣完全是用橡膠管捆紮而成的,的確是別具一格。
趣聞天下(十一)
每年夏季,泰國人都要參加潑水節,這似乎已經成了他們唯一的納涼方式。持續四天潑水節沒有任何儀式,只須去商店裏取來一些水,就能參加激烈的水戰......
趣聞天下(十)
T型臺上,大搖大擺地走來了各種各樣的狗,它們在展示最新款式的寵物時裝。這些模特狗被從頭到尾地武裝起來,從珍珠、鑽石項圈,到羽毛圍巾和鑲著亮片的禮服,真是應有盡有。
趣聞天下(九)
本期的《趣聞天下》節目裏,我要為大家介紹幾種既好看又好吃而且非常有趣的食品。在倫敦,經常舉辦一些別開生面的食品展,在展覽會上,你可以看到用各種餅乾和糖果搭建起來的倫敦城,還能欣賞到用麵包烤制而成的世界名畫......
趣聞天下(七)
在美國的聖地亞哥動物園,有一隻十分可愛的小犀牛,它名叫卡利。卡利是一隻印度犀牛,現在它已經成了這座動物園裏的小明星。遊客們對長頸鹿、獅子和大象這些大動物似乎不感興趣,而是對這個小傢伙情有獨鍾......
趣聞天下(六)
這裡正在進行世界上最慢的賽跑,我們把這場比賽叫做“世界蝸牛賽跑錦標賽”你不必急於到跑道上去看你的蝸牛是不是第一個到達終點,實際上你可能有一天的時間去等待,在這裡追求的不是速度,而是穩健和紮實的作風。
趣聞天下(五)
你是否教過你的狗叼木棍、握手,教你的貓咪拍毛線球玩呢?現在,應該把你的寵物送到“動物學校”去了!
超級感受系列
浪漫的假日酒店
在本期節目中,我們將為您介紹一些風格各異的特色酒店。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旅遊勝地——迪拜,這是坐落在波斯灣南岸的一座神秘的城市......
水邊的宿營地
在本期節目中,我們要去往的第一個目的地是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境內的一個秘密宿營地。不列顛哥倫比亞是加拿大最西部的一個省,這裡擁有十分秀麗而又極其獨特的自然景色,最引人矚目的就是聳立在太平洋岸邊的落基山脈。
超級玩具(下)
許多超級富豪都喜歡花錢去體驗那些高速交通工具,比如汽車、快艇和飛機等等。有人甚至對他們的私人飛機置之不理,而是要駕駛19世紀40年代的老式飛行器駛向藍天。在德國的霍夫蓋斯馬,就有一個把飛機當玩具的人。
超級玩具(中)
對於那些超級富豪來説,賺錢不是最終的目標,他們往往熱衷於想方設法為自己尋找樂趣。他們的玩具可謂五花八門,層出不窮。昂貴的價格,幾乎令人咋舌,有的玩具的造價甚至超過了一套普通住宅。供成人取樂的玩具可謂花樣繁多,沒有極限,從世界上最大的飛機模型到個性鮮明的變形金剛,不論玩具的價格有多高,技術有多麼先進,只要這些玩具能給人們帶來快樂,就值得去體驗。
超級玩具(上)
這是一座迷人的維多利亞風格的小木屋,開放式的格局、流暢的設計表現出主人心中美好的夢想。小屋裏沒有酒吧,因為這間屋子的主人是一名六歲的小姑娘。
夢幻假日(下)
在本期節目中,我們將繼續和您一起踏上“超級感受”的旅程,感受暢遊世界的快樂和驚喜。首先,我們要去往的第一個目的地是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境內的一個秘密宿營地。不列顛哥倫比亞是加拿大最西部的一個省,這裡擁有十分秀麗而又極其獨特的自然景色......
夢幻假日(中)
在本期的“超級感受之旅”節目中,我們將帶領大家到英國西北部的蘇格蘭,在一座小島上感受一段快樂的旅行生活。在蘇格蘭西海岸,座落著赫布裏底群島,這片群島由500多個島嶼組成,其中有一座鮮為人知、而且十分隱蔽的小島,它的名字叫愛倫修納島。
夢幻假日(上)
 如果你租下這個意大利村莊,度過一個浪漫的假期,那麼你一定會成為當地人談論的中心話題。對於一個擁有一切的人,你還能為他做什麼呢?給他們一座美麗的小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