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極限時刻》第13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1日 15:08 來源:CCTV.com

  1、美國滑雪遇險

  這裡沒有固定賽道也沒有平滑的坡道,有的只是翻江倒海般的衝撞,選手們要從坡度為80度的山坡上衝下,他們能用得上的只有一副滑雪板。現在,嘉利特巴特爾將要向極限發起挑戰。剛剛出發,嘉利特就遇到了麻煩。他簡直是在做自由落體運動。這個斜坡如此之陡,根本無法停下來,而且到處是突起的岩石。嘉利特剛剛進入滑道,他的滑雪板就被一個小洞卡住了。一旦他開始向下翻滾,就沒有了重新選擇的機會。令人吃驚的是,嘉利特還能活著講述他的故事。儘管有過這樣一次可怕的經歷,嘉利特痊癒之後還是再次回到了滑雪場。

  2、狒狒與鱷魚

  我們為您挑選的最驚奇的時刻還在下面,看看另外一場發生在一隻小狒狒和一條饑腸轆轆的鱷魚之間的較量。乾旱讓一群狒狒來到了一片日漸縮小的泥塘,這兒有100多條善於偽裝的鱷魚躲在水裏等待時機。就在這時,一隻小狒狒突然發現自己距離危險太近了。這一次,成年狒狒無法或是不願去救它。如果被咬住的是一隻手或腳,小狒狒也許能死命掙脫。但眼下的情況顯然不是那樣。突然,它逃脫了。再來看一遍。是這只狒狒撓了鱷魚的眼睛還是它沾滿泥漿的濕滑的皮毛讓鱷魚脫了手?我們無從知曉。但是這只狒狒確確實實逃過了死亡的魔爪,留下的只是一縷脫落的皮毛,還有一塊也許可以炫耀終生的傷疤。

  3、美國搶救灰熊

  這些研究人員正在進行保護野生灰熊的工作。他們用帶有麻醉藥的標槍射倒了這頭大灰熊,可是顯然他們的藥量用得太少了。這些人成功地從熊爪底下逃了出來。不過有時候,即便是一次成功的救援,熊還是免不了要吃點苦頭。我們來看看發生在美國蒙大拿州密蘇裏的一隻熊身上的故事。這只熊爬上了城中心的一棵大樹,而且絲毫沒有要下來的意思。最終,野生動物專家決定爬上一輛消防車,用涂有鎮靜劑的飛鏢對它進行麻醉。他們在樹下放置了一張繃床準備接住掉下來的熊,但是事情往往不能盡如人意。為了讓您能夠看清楚一隻熊是怎樣跳蹦床的,我們再來看一遍這個鏡頭。熊從樹上掉了下來,落在蹦床上之後被高高彈到了空中,接著頭朝下栽到地上。儘管摔得不輕,所幸的是熊並沒有受傷。

  4、眼鏡蛇和蜜獾

  你能相信有那麼一種動物和眼鏡蛇決一死戰……之後卻安然無恙嗎?非洲蜜獾看起來憨態可掬。然而為了在沙漠中得以生存,這些捕食者時時會處於危險的邊緣。它們也許是世界上最無畏的動物。眼鏡蛇的劇毒足以令一個成年人喪命,然而對於蜜獾來説,它可是一頓可口的快餐。在幾分鐘的時間內,它就把一條1米5長的眼鏡蛇吞吃了進去。可是如果遇到的是一條毒性更大的蛇又會怎樣?來看這只雄性蜜獾,它碰到的是一條鼓腹蝰蛇。鼓腹蝰蛇出擊迅速,它噴出的毒液足以讓人的肉體潰爛。這條毒蛇設法咬住了蜜獾,可是即便如此,蜜獾也沒有停止戰鬥。然而,它還沒有吃完它的晚餐,毒液已經在它的體內蔓延。看起來這一次這位無敵殺手也遇到了對手。可是,難以置信的是,在地上一動不動昏迷了兩個小時之後……它醒了過來,重新振作起來……沒有絲毫耽擱,它又一次衝回去享用它的美餐……沒有人知道蜜獾是如何逃過一劫的,那些毒液足以讓任何人和動物斃命。

  5、博茨瓦納獅子與大象

  獅子被稱為叢林之王。但是當它們和這些龐然大物在叢林相遇時,霸主自然是大象。我們節目選出的最極端的動物大反擊將要為您上演一場命運的驚天大逆轉。博茨瓦納的這片水塘,乾旱正在肆虐。為了爭奪水源,一場意想不到的抗爭爆發了,這樣的戰鬥聞所未聞,更不要説被鏡頭捕捉下來。事實上,您將要看到的故事如此極端……這樣的事情幾乎從未發生過……受自然界惡劣的生存條件所迫,這群獅子不得不把大象也當作了捕食對象。它們首先選擇了一頭小象下手。品嘗到了敵人身體裏血腥的滋味,它們變得更加肆意妄為。隨著一場大雨的迫近,它們準備作出更加不可思議的極端舉動襲擊一頭成年雌象。它們迅速將她圍住。但是離成功還有千里之遙。這頭象的體重相當於5頭小牛。7隻獅子竄到這頭身高3米,體重達4噸的龐然大物的身上,使得她跪在地上。這一次,它們看來是有點自不量力了。儘管有傷在身,母象對付這幾隻小小的獅子還是不在話下。在她身後的這群獅子,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大象走掉。

  6、美國就起重機上的工人

  亞特蘭大市的一場大火火勢失控,火焰高達70多米。25層樓高的起重機上,建築工人艾佛西姆斯正處在死亡邊緣。大火著起來的時候艾佛和工友們正在對這個舊廠房進行改造。他留在上面用無線電指揮其他工友撤離。現在起重機開始熔化了。如果他不能儘管獲救,將有可能直接掉進下面的火海。但是人們無法把他救下來。當時的風速高達每小時50公里,借助風勢的大火不久就燒到了駕駛室。艾佛爬到了起重機的吊桿上。15分鐘後,第一架直升機趕來救援。然而,它卻無法靠近。救助人員試圖飛到他頭頂,但是太熱了。熱浪把他們推開了,甚至都無法靠近。又一次地嘗試,無濟於事。然後又拿了一條90米長的繩子。曾經在東南亞的叢林中參加過空中救援行動的飛行員伯德克萊恩來到了現場,在熊熊大火和熱浪的威脅之下,他將設法把消防員馬特莫斯裏送到起重機上,而大火在舔食著繩子,繩子還算結實——可是火焰讓馬特無法接近。風停了,馬特跳到了起重機上。他用皮帶把艾佛綁在自己胸前。緊張氣氛持續了一個小時之後,艾佛被飛機吊起,終於逃離了火海。他被送到當地一家醫院治療呼吸道灼傷,不過他的情況還不錯。我們看到了全力以赴的救援可以把人們從死亡邊緣拉回來。

  7、 美國飛機營救出險

  飛機遇難,然而傷者在救援過程中卻不得不再次面臨死亡的威脅。在加利福尼亞的聖伯納迪諾,一架飛機著陸時出了事故。一架直升機把護士卡洛斯梅傑放到地面去救護一位受傷的旅客。直升機要把卡洛斯和那位傷者運離事故現場,轉移到一公里外的一個地方著陸。直升機剛剛起飛就出了岔子。直升機在100多米的高度,下面是一條陡峭的峽谷,他們在空中無法控制地打著轉,無法停下來。卡洛斯的身體用繩子係著,一旦繩子斷裂,他將面臨的是摔傷甚至死亡。即便他們到達了著陸地點,飛行員也必須想辦法如何把他們放下來。在經歷了驚心動魄的兩分鐘,在空中轉了84圈之後,卡洛斯和那位傷者最終被安全放到了地面,不過頭暈是無法避免的。

責編:孟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