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極限時刻》第11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6:03 來源:CCTV.com

  俄克拉何馬龍卷風

  大多數人一生中都試圖遠離危險。可是有時他們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經身處危險之中。這就是我們“大自然發威”這一節裏排在第一位的故事,一場致命的颶風讓3個生命面臨著悲劇。

  俄克拉何馬,1999 年3月3日。這個季節是俄克拉何馬南部摩爾鎮春暖花開的時節,年輕女子詹妮佛布裏爾斯、她的祖母南茜塔勒還有她剛剛出生5天的小寶寶住在小鎮裏。

  但是在南部60公里開外,一股巨大的颶風正在靠近。下午5:57分,第九頻道的天氣預報員蓋裏英格蘭播報了第一次天氣預警……

  颶風就像是一個巨大的粉碎機,把經過之處的各種物件吸捲起來,再噴灑出來。它正在大舉進攻,前方目標恰好是詹妮弗家。跟蹤這次颶風的氣象學家説,他們從沒有見過如此規模的颶風。令他們驚奇的是,根據多普勒雷達測量結果,此次颶風時速高達每小時500公里,是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哈努阿圖火山

  這個人正在向一個噴發的火山山口進軍。一座活火山的景象已經令人生畏。但是如果要靠近它,即便是專家也要考慮再三。在過去的20年裏,至少有29位科學家在研究火山時有去無回。然而,這並沒有阻止攝影家卡斯頓彼得的腳步。卡斯頓從德國來到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他要做的事情令許多火山研究人員也不敢嘗試。他要冒著生命危險爬過這座大火爐的邊緣,下到火山底部,為的是捕捉活火山令人驚奇的壯美景象。

  卡斯頓頭盔上安裝的一台攝像機將拍攝下他的進程。經過360米的陡峭坡路,他最終到了一個質地很軟的大坑。此刻,萬一一塊石頭掉下來就會把他砸傷,失去知覺,或者是如果他的繩子斷掉,他就會掉進熊熊燃燒的火山口。在攝氏1000度的高溫下,火山口能夠把水泥燒成灰。火山隨時都可能噴發,如果那樣卡斯頓就會永遠停留於此了。突然間,地面開始晃動。

  卡斯頓正站在距熔岩僅一百多米的一塊岩石上面……現在的位置真的非常非常危險。

  美國煉油廠著火

  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煉油廠的一個巨大的儲油罐正在熊熊燃燒,火勢無法控制。消防隊員們已經奮戰了數小時,終於使得大火沒有殃及周圍的幾個儲油罐。現在他們必須抓緊時間把火撲滅。燃燒著的儲油罐佔地面積有一個橄欖球場大,罐裏裝有4500多萬升汽油。如果油罐泄漏,這裡將會成為一片火海,周圍的人都將被大火吞噬。消防隊員們開始投入緊張的戰鬥。他們有大約300萬升水和滅火泡沫,而這些只能維持65分鐘。之後,他們將沒有任何滅火材料可用。

  這是一場和時間進行的賽跑,他們要做的是撲滅歷史上一次最大的油罐大火。一開始,火勢似乎得到了控制,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大火依然沒能撲滅。只要有一個火星存在,而滅火泡沫又消耗殆盡的話,火勢就會重新蔓延。滅火泡沫最多還能維持7分鐘,幸運的是最後一處火焰終於被消滅了。避免了一場可能會使數百人喪命的災難。

  美國男孩落水

  在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州,一場暴風雨使得一條排水渠變成了一條每小時流速為50公里的洶湧河流。15歲的少年馬可葉佩茲不幸掉進了水中。

  救援人員試圖努力地把馬可救上來,以防他被衝到下一個河段。他們扔給他一條繩子。可是水流太急他根本無法抓住繩子。接著,又放下一根繩子。然而這一次他甚至都無法靠近繩子。這是一場和時間進行的比賽。不久,馬可的頭都無法伸出水面了……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