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極限時刻》第10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16:02 來源:CCTV.com

  美國搶救灰熊

  這些研究人員正在進行保護野生灰熊的工作。他們用帶有麻醉藥的標槍射倒了這頭大灰熊,可是顯然他們的藥量用得太少了。這些人成功地從熊爪底下逃了出來。不過有時候,即便是一次成功的救援,熊還是免不了要吃點苦頭。我們來看看發生在美國蒙大拿州密蘇裏的一隻熊身上的故事。這只熊爬上了城中心的一棵大樹,而且絲毫沒有要下來的意思。最終,野生動物專家決定爬上一輛消防車,用涂有鎮靜劑的飛鏢對它進行麻醉。他們在樹下放置了一張繃床準備接住掉下來的熊,但是事情往往不能盡如人意。為了讓您能夠看清楚一隻熊是怎樣跳蹦床的,我們再來看一遍這個鏡頭。熊從樹上掉了下來,落在蹦床上之後被高高彈到了空中,接著頭朝下栽到地上。儘管摔得不輕,所幸的是熊並沒有受傷。

  蘇格蘭救牛遇險

  在蘇格蘭斯凱島西海岸,一戶農民家的牛被困在了崎嶙峋的懸崖之上。海岸護衛隊的隊員和獸醫尼爾史蒂芬森試圖用一張網把牛吊到安全地帶。他們成功地把牛罩進了網子當中,可是就在這時,本來再普通不過的一次救援眨眼間變得驚險萬分。事情變故就在轉瞬之間。史蒂芬森滑倒在岩石上,順手抓住了罩在牛身上的網,可是就在這時直升機已經把牛吊了起來。所以他只好鬆開了手,一骨碌栽進了海水裏。史蒂芬森的頭上裂了個大口子,鮮血直流。他隨時都會被浪濤翻滾的冰冷海水吞沒。海岸護衛隊員克裏斯莫裏跟著跳進了海水當中。海浪捲起了兩人的身體摔打在岸邊的岩石上面,最後,在岸邊隊員的幫助下,他們終於被拖上了岸。直升機把兩人送進了當地的醫院,施蒂芬森頭部和臉都有剮傷,莫裏的背部受了傷。

  大猩猩互相殘殺

  我們通常認為大猩猩是我們人類最為親近的親戚:它們聰明,淘氣……有時也很安靜。那麼,現在你該改變看法了。科學家發現大猩猩和我們人類的相似程度遠遠超出我們的想象。和人類一樣,它們能夠進行一種最為極端的暴力活動:有組織的戰爭。靈長類動物學家比爾沃勞爾第一次用鏡頭捕捉下了一群大猩猩集體出行的場景……

  博茨瓦納獅子與大象下面是我們推出的最極端的動物大反擊——世界上兩種最兇悍的動物間進行的一場較量。獅子被稱為叢林之王。但是當它們和這些龐然大物在叢林相遇時,霸主自然是大象。我們節目選出的最極端的動物大反擊將要為您上演一場命運的驚天大逆轉。博茨瓦納的這片水塘,乾旱正在肆虐。為了爭奪水源,一場意想不到的抗爭爆發了,這樣的戰鬥聞所未聞,更不要説被鏡頭捕捉下來。事實上,您將要看到的故事如此極端……這樣的事情幾乎從未發生過……受自然界惡劣的生存條件所迫,這群獅子不得不把大象也當作了捕食對象。它們首先選擇了一頭小象下手。品嘗到了敵人身體裏血腥的滋味,它們變得更加肆意妄為……

  母腹中的鯊魚吃魚卵

  你也許看過鯊魚發起襲擊。可是你肯定從來沒有見過鯊魚這樣發起襲擊。這是一頭鼬鯊……這種動物如此殘忍,甚至在母親的子宮裏就已經學會了相互殘殺。一段用內窺鏡拍攝下來的鏡頭真實記錄了一頭有孕在身的鯊魚子宮裏發生的一切……

  蜥蜴和狼

  在自然界,動物們為了生存經常會施展一些自殘般的反擊。這只小狼認為自己找到了一頓美餐……一隻頭上長角的蜥蜴,可是小狼卻處於危險之中。這只老謀深算的蜥蜴有一個秘密武器。它是你將看到的極限反擊之一。它按兵不動,直到那只狼準備出擊。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它的眼睛裏噴射出了一股血液……

  眼鏡蛇和蜜獾

  你能相信有那麼一種動物和眼鏡蛇決一死戰……之後卻安然無恙嗎?非洲蜜獾看起來憨態可掬。然而為了在沙漠中得以生存,這些捕食者時時會處於危險的邊緣。它們也許是世界上最無畏的動物。眼鏡蛇的劇毒足以令一個成年人喪命,然而對於蜜獾來説,它可是一頓可口的快餐。在幾分鐘的時間內,它就把一條1米5長的眼鏡蛇吞吃了進去。可是如果遇到的是一條毒性更大的蛇又會怎樣?來看這只雄性蜜獾,它碰到的是一條鼓腹蝰蛇。鼓腹蝰蛇出擊迅速,它噴出的毒液足以讓人的肉體潰爛。這條毒蛇設法咬住了蜜獾,可是即便如此,蜜獾也沒有停止戰鬥。

  阿根廷 鯨與海獅

  接著我們來看一個更加不可思議的動物對抗。阿根廷的巴塔哥尼亞海岸居住著上千隻海獅。你可能會認為它們一旦上了岸就會安全。然而,這片海域藏著一隻殺手,它會突然發動襲擊。為了襲擊成功,這些巨鯨殺手學會了偷偷摸摸靠近自己的獵物,然後把它從岸上拖下水。就像貓抓了老鼠會玩弄一番一樣,鯨也會先拿它們的獵物開開心。但是在下面的畫面中你會看到,其中一隻殺手的所作所為是你不會想到的。一開始,我們以為這是又一次致命襲擊。可是你看:難以置信,這頭看似無情的食肉動物把這只小海獅帶回了岸邊,拋在了岸上。是出於同情,還是這頭鯨剛剛吃飽沒有胃口?我們無法判斷。我們只知道,這是一次獵食者和獵物之間的不同尋常的親密接觸。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