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趣聞天下(十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16:12 來源:CCTV.com

  挪威 雪地裏的自行車王

  你騎山地車最快的速度能達到多少?在挪威有一名被譽為“雪地車王”的車手,他騎山地自行車的速度達到了每小時123公里!這是一項新奇而又危險的運動!12名技藝高超的賽車手來到了利勒哈默爾郊外,他們在冰天雪地裏展示著各種漂亮的動作和高難度的技巧,他們在雪地裏飛馳,簡直讓人不可思議。這樣驚心動魄的時刻,你一定不願意錯過的。 “雪地車王”的名字叫塞德里克加西亞,他把這一稱號印在了駕照上,在這場比賽中他以45分43秒的成績獲得了冠軍。有人曾經問這位車王,是否感到過害怕,他回答説:“確實有點害怕,因為在那麼快的速度下,如果摔下去就全完了!不過,當時我的確興奮極了!”看來車王回答的是事實,參加這項極限運動,必須具備非同尋常的冒險精神。但願這些車手在出發前千萬要記住帶上急救用品!

  雪橇板上賽跑

  冬奧會總是能吸引世界各國的雪橇高手。在瑞士的滑雪聖地聖莫裏茨,一場驚險刺激的克裏斯塔平底雪橇比賽即將開始。克裏斯塔滑雪道和大雪橇滑雪道不同,沒有高坡度的彎道,也不用水泥或木材來支撐,而純粹是用白雪砌成的。每逢春天,滑雪道上的積雪融化,只能等到來年冬季下雪時再重新修造。現在,21名雪橇手聚集在這裡,他們要在這皚皚白雪之間一比高低。由於這種滑雪道上沒有轉彎坡道,經常造成選手相撞的結果。在這個名叫羽毛球的拐角,曾多次發生雪橇撞翻事件,由此看來,這項運動的確非常危險!據説,在這個拐角被撞翻的參賽者都能獲得“羽毛球俱樂部”的會員資格,不過,為了這個資格,必須付出高昂的代價。同樣,在這條滑雪道上參加過雪橇比賽的人也能成為聖莫裏茨平底雪橇俱樂部的會員。

  穿越北極

  銀裝素裹的北極是一個神秘的探險之地,許多人都夢想著到這裡來嘗一嘗潔白的冰雪。美國年輕的探險者朗尼和埃裏克準備在夏天穿越北極,可是,最後他們不得不請求緊急救援。在此之前,還沒有人在夏季來北極探險。到了夏季,這裡的冰雪開始融化,在這時穿越北極,依然十分危險,充滿艱辛,可是這兩位大無畏的勇士毅然踏上了去往北極的旅程。在出發前,他們以為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23天之後來他們才知道,依靠餅乾和巧克力是不可能走完全程的,於是他們在旅途中陷入了困境。朗尼説,這次旅行使他們經受了超常的體力消耗和極大的精神壓力,現在回想起來,儘管有幾分後怕,但是卻很有意義。

  極限運動

  倫敦 跳風洞

  近來,倫敦正在流行一項新奇而又刺激的運動,新鮮和刺激的感覺來自這個垂直的風洞。這是英格蘭的一家休閒中心設置的風洞,置身其中能讓你體驗到自由飛翔的感覺,這種令人興奮的極限運動受到了眾人的喜愛!想嘗試高空跳傘的人從此再也不用從飛機或從高樓上往下跳了,這個風洞就可以讓你體驗飛翔和降落的感覺,對於想要體驗跳傘卻又感到害怕的人來説,這是個不錯的選擇。風洞裏的風可以將你送到一個3.6米高的玻璃管道上。不過,請你千萬不要在約會之前去玩這個遊戲,因為風洞裏的大風會影響你的形象。這個造價三百萬美元的風洞受到了極限運動愛好者的親睞,也是那些追求新奇刺激的年輕人最好的去處。

  墨西哥 高空跳傘

  接下來,讓我們到墨西哥的高樓下去看一看跳傘,這裡有一位被稱為 “跳傘奇人”的小夥子,他來自奧地利,名叫費利克斯鮑姆加特納,可以説他是一個活在生死邊緣的人。費利克斯從這座墨西哥最高的大樓上一躍而下,引來下面觀望人群的一片尖叫,他們一定以為這又是哪位輕生者想要自殺。費利克斯從樓頂跳下,自由降落,落地前打開降落傘,最後在這棟219米的高樓下面安全著陸。高空跳傘在大多數國家是被禁止的運動,原因很簡單,有人曾經因此而喪生,不過費利克斯依然認為這是一項很好的家庭娛樂活動。為了讓這項活動更具挑戰性,費利克斯在降落過程中還必須繞過一道道高壓電線!您可別小瞧這項運動,人們對它的喜愛程度正在迅速升溫!

  長城上的滑板者

  在中國的長城腳下,正在進行一項驚險的極限運動,美國滑板冠軍丹尼韋將要在這裡踏著他的滑板飛越長城,騰空飛越萬里長城是他多年來夢寐以求的一個願望。丹尼韋將借助一個36.5米高的大斜坡,踏著滑板衝向空中,除了一個頭盔、一副護肘和護膝之外,他沒有帶任何其它的防護用具,在剎那間就飛越了長城!他如此簡單利索地完成了這一驚人之舉,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讓我們再來仔細地看一遍!獲獎後的丹尼韋顯得無比激動,他決定在第二次表演之前先和他的家人一起慶祝一下。在完成了這次滑板飛越長城之後,人們才得知,在頭一天的練習中,丹尼韋的踝骨受了傷,因此,這項運動的組織者給了他更高的獎勵。在受傷之後,丹尼韋認為自己的冒險應當告一段落,他已經得了獎,所以打算做些不太危險的事情,比如,做一些技巧性運動也未嘗不可。

  有趣的機器人

  未來的設計

  最近,在日本東京舉辦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科技展覽,其中有許多展品將尖端科技與藝術融為一體,體現了設計者獨特的智慧。這是獨眼機器人庫克洛普斯,這個名字來源於荷馬史詩《奧德賽》裏描述的會吃人的巨人。不過,這個巨人般的機器人是不會在這裡重演歷史的。哦,你好!獨眼機器人庫克洛普斯已經對準了你,現在,它已經將一束激光射向了你的兩鬢。這根高大的金屬柱正在對前方進行探測,觀察這片區域的移動狀態,它的眼睛就像真人一樣,時刻注視著周圍的動靜,這的確是一個令人驚奇的機器人。科學家非凡的想像力不僅僅是體現在機器人身上。這個名叫“晚霞”的激光指示器可以在屏幕上直接畫線,它所使用的激光畫線工具是一件非常有用的工具。如果你覺得計算機的鼠標不好用的話,不妨試一下這種工具。不過,這對練習書法似乎起不到什麼作用。

  日本 跳舞的機器人

  現在,讓我們到日本的舞會上去看一看。來這裡跳舞的是一些喜歡倫巴、恰恰舞和探戈的人,然而與他們共舞的不是普通的舞伴,而是運用高科技研製成的機器人。對於那些憂傷孤獨找不到舞伴的人來説,這種機器人就是最合適的舞伴。研究人員在這種機器人身上設置了專門的程序,使它們從不拒絕跳舞,可以讓它們陪著你在舞會上盡情地旋轉。日本一所大學研製的這個機器人身高1.65米,體重100公斤,它可以預測舞伴的動作,同時還能相應地變換自己的位置。機器人跳舞的動作非常優雅,儘管它身體沉重,但是不必擔心它會踩著你的腳,因為它根本沒有腳!研究人員用了6年時間來不斷完善這個機器人,他們認為,這種會跳舞的機器人將來一定會有益於社會。他們將繼續研究,使機器人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目前,機器人舞伴只有粉色和藍色這兩種顏色,它們身穿舞裙,不知為什麼,還有一對米老鼠的耳朵,看起來有點像卡通人物。

  阿根廷發明家

  每年,阿根廷都要舉辦國際發明博覽會,主辦者向世界各國的發明家徵集最新最奇特的展品。今年的博覽會將繼續向人們展示各種新奇的發明。去年展出的一些非常有趣的展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這是一隻特製的足球,裏面安裝了攝像頭,大概只有在這個酷愛足球的國家才會發明這樣的東西。除此之外還有一項很有趣的發明,這種草可以施行無土栽培,這種特殊的草尤其受到了草坪修剪者的歡迎。這次博覽會還專門開設了機器人展廳,展出各種新型機器人。一個名叫“斯芬克斯”的機器人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這個身強力壯的機器人體重220公斤,它能推開大門或者推動卡車,它的標價是3萬美元,如果它能幫你做這麼多事,這個價錢並不算貴。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