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趣聞天下(十三)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16:29 來源:CCTV.com

  運動趣聞

  泥巴地裏賽跑

  您是否想像過,在這片又黑又滑的泥巴地裏也能賽跑呢?在英國,每年都要在泥巴地裏舉行一次賽跑,這種運動看起來似乎有點令人不可思議。180名勇敢的參賽者居然要在黑水河齊腰深的淤泥中拼命奔跑!他們當然不是在用新奇的方法來健身或美容,而是在為慈善事業募捐。參加這項運動有一個小竅門,只要在腳上纏許多膠帶,泥巴就不會把鞋子吸住。這真是一次令人愉快的活動!在這裡,氣溫只有攝氏4度,凜冽的寒風,冰冷的泥巴,卻擋不住他們的熱情!這些身穿滑稽服裝的人手腳並用地在粘糊糊的泥巴地裏緩緩地爬行,的確是費了一番功夫。

  爬冰柱瀑布

  在美國的俄勒岡州,有一處不同尋常的人工瀑布,在寒冷的冬季,這座瀑布便結成了冰,變成了十分壯觀的冰柱,這奇特的景致讓眾多探險者趨之若騖,他們從四面八方趕到這裡,奮力攀登這座凝固的瀑布。這些勇敢的攀登者穿著最結實的登山鞋,手持斧頭一邊砍堅硬的冰塊,一邊奮力攀登。從遠處看,這座瀑布就像一根巨大的冰柱!在美國,攀登冰柱瀑布成了一項十分盛行的運動,許多登山愛好者從遙遠的阿爾卑斯山來到這裡,向這座奇特的瀑布發出了勇敢的挑戰。

  阿根廷馬球

  阿根廷的人們喜歡成群結隊地去看馬球賽。現在,阿根廷與葡萄牙正在進行第一場“帕圖”馬球賽,這是阿根廷的國家級比賽。“帕圖”是西班牙語,意思就是“鴨子”,在最初的馬球比賽中,選手們扔來扔去的不是球,而是活生生的家禽,所以才叫做“帕圖”馬球賽。這種比賽是騎在馬背上進行的,選手們互相傳球,將球投入筐內,就能得一分。馬球賽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十分驚險,投球手經常會從馬背上摔下,有時甚至會摔得人仰馬翻。

  有趣的人

  頭髮收藏家

  有人一看到浴缸的排水口被頭髮堵住就會發愁,可是,土耳其就有一個特別喜歡頭髮的人,很久以前他就開始收藏各種頭髮,他名叫加利普柯魯科,現在,他開的陶器店總是門庭若市,遊客排著隊等候在門前,他們都要剪下自己的頭髮,貼在墻上展示。最初,柯魯科從一個法國姑娘的頭上剪下了一綹頭髮,他和那個姑娘在一起相處了三個月,他只是想留下這些頭髮作個紀念,然而誰都沒有料到,這會使他成為收藏頭髮最多的人。

  垃圾箱子裏的男孩

  接下來,我們南下到達澳大利亞。在墨爾本,我們遇見了一件奇怪又好笑的事,一個年輕人為了尋找丟失的手機,卻把身體掉了垃圾箱裏。在這條熱鬧的酒吧街上,一個笨拙的年輕人想在垃圾箱裏找回他的手機,本來這件事既不可笑,也不危險,可是他卻把自己的頭卡在了這個垃圾箱裏。為了不至於讓這個18歲的年輕人過於尷尬,我們就叫他約翰吧。他把手機扔進了垃圾箱,這本來就很可笑,當他去撿手機的時候,又把自己的頭和胳膊卡在了垃圾箱裏,就更加可笑了。最後,約翰總算得救了,手機也失而復得了,沒有重大損失,只是錯過了兩個電話!當約翰得知他可能保不住胳膊的時候,卻仍然很幽默,這些消防隊員也很善於穩定眾人的情緒。

  布達佩斯 特技演員

  這裡是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特技演員大衛默裏尼將要在這裡拍攝一組驚險動作。

  默裏尼被裝在一架四噸重的混凝土滑車裏,吊車將他從布達佩斯的鏈橋上勾起來,放進多瑙河裏。他説,這就像一個可怕的惡夢。首先,默裏尼被吊到一個鋼化玻璃做成的大水缸裏,水缸裏有四噸液體水泥,淹沒了他的脖子。10個小時之後水泥凝固,只有他的頭露在外面。到了傍晚,夜幕降臨,在水缸裏的默裏尼被放進了冰冷的多瑙河裏,許多人都懷著疑惑和恐懼來觀看這場特技表演。美國特技演員哈裏胡迪尼曾經身穿夾克躺在封閉的鐵棺材裏,並且被放在多瑙河裏呆了整整33個小時,默裏尼就是要模倣這樣的特技。默裏尼只用了 15分鐘就從滑車裏鑽了出來,幾乎沒有人看到他是怎樣出來的。

  城市趣聞

  日本冰吧

  最近,在日本開設了亞洲的第一家冰鎮酒吧,這個酒吧完全是用冰塊建造的,這種最初由瑞典人發明的酒吧吸引了許多新潮的日本青年,人們把它叫做“冰吧”。冰吧裏的溫度只有零下5度,所以客人們一進門就必須穿上防寒大衣,戴上手套。於是,你會發現,這家冰吧裏的客人全都穿著相同的服裝,可以説是一大奇觀了。更令人驚奇的是,這裡的冰全都是從瑞典進口的,儘管全副武裝,客人們總感到有點冷。酒吧四週的墻壁覆蓋著一層50厘米厚的冰,所以客人們在這裡不能熱情地跳舞,否則冰塊融化,整個酒吧就會變成一片水潭。為了保護這些冰,工作人員建議客人在冰吧裏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在晶瑩剔透的冰吧裏品嘗美酒,倒是別有一番韻味。

  英國小憩

  倫敦世界最大城市之一,當然也是一個生活節奏最快的城市。現在一個名為“大都市休息站”的公司希望幫助那些精疲力竭的人們恢復一點能量。他們製造了一種艙式的床,能夠幫助人們很快進入睡眠,即便是在你的辦公室。時間到了之後,一個控製程序能夠發光並且産生振動,輕輕地讓你從睡夢中醒來。這種看似太空艙般的床可以讓你感覺像在一個獨立的空間,為你創造了一種半私密的環境。這家公司已經開了連鎖店,每個店裏有12張床,他們的收費價格是每20分鐘14美元,他們希望那些從酒桌上下來的商人,以及那些疲憊不堪的職場人士體會到在這裡充電的好處,今後源源不斷地把錢送來。

  倫敦的失物招領處

  在倫敦,經常能看到各種被人遺失在公交設施上的東西,有假牙、拐杖,還有古式座鐘和魚叉等等。在倫敦的公交系統失物招領處,每年都會出現各種稀奇古怪的遺失物品。這裡的工作人員説,遺失的物品種類繁多,應有盡有。每天,招領處大約會收到700件不同的遺失物品,大多數都很普通,像手機、雨傘、手提包和揹包等等。幸運的是,每天都有很多人與招領處聯絡,尋找他們丟失的東西。像皮包、手提電腦之類的貴重物品,有一半以上都已物歸原主,而雨傘這類不值錢的東西,只有一小部分找到了失主。還有一些不尋常的東西也被認領走了,比如一部割草機、一艘船、一把長椅、一部滑梯,還有成套的外科手術器械等等。奇怪的是,這些東西會放在什麼樣的地方呢?難道主人下車的時候沒有任何人看見他落下東西了嗎?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