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趣聞天下(十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15:59 來源:CCTV.com

  有趣的創意

  危險的時裝

  追求時尚的人們都希望自己能穿上最新款式的時裝,有時甚至會選擇極其特別的樣式。這些時裝不僅奇怪,而且相當危險!這件上衣完全是用橡膠管捆紮而成的,的確是別具一格。你也許想像不到,時下最新款式的夾克是用幾千片人工指甲縫製成的,皮夾克已經過時了。這件漂亮的黑色吊帶晚禮服是用5000副眼睫毛做成的,假如要為它染睫毛膏,也許要花幾年時間!所以還是趁早穿上這件晚禮服趕一回時髦吧。

  日本 昂貴的健身房

  在日本的這家健身房裏,常常可以看到一些亮閃閃的用具,這好像給健身者帶來了另一種樂趣。東京著名的珠寶商店“銀座田中”最近推出了一些十分新奇的健身用具,這些閃亮的東西應當配上一雙軟運動鞋,再帶上一副白色手套。當然,這些健身器材的價格十分昂貴,這是用純金做成的啞鈴,一副三公斤重的啞鈴價格高達68000美元,購買這種啞鈴的也許是極少數人。如果你覺得這太離奇,也可以選擇價位稍低的東西,在這裡,42000或21000美元的健身用具就算很便宜了。如果你不喜歡用金啞鈴來練肌肉,可以選一副價值21000美元的金鞋墊,據説,把它墊在鞋子裏有助於鍛鍊小腿的肌肉。假如你穿上這樣的鞋去健身,路上遇到劫匪,你一定會跑得很快,看來,還是黃金在幫你減肥。

  花朵手機

  英國發生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一些英國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可降解的手機外殼,讓人們一邊打電話,一邊欣賞美麗的花朵。這種手機外殼用可降解型材料替代了塑料,同時還在手機裏放了一粒向日葵的種子。你只要把手機殼埋進土裏,兩個星期之後就會長出一棵向日葵來,或許可以把它叫做手機樹。這種手機外殼作為電子産品回收的一項最新成果,在倫敦科學博物館展出了它的模型。據估計,全球手機用戶將達到二十億,隨著電子産品日趨大眾化,這個數字還將以更快的速度增長。據説在英國,每天就有1712部手機被扔掉。雖然手機的壽命設計為十年,而實際上人們平均每隔六個月就要更換一部手機,青少年則是每隔三個月更換一部,比換新襪子的週期還要短!同時展出的還有兩個電路板,一個是用寬麵條做成,另一款是用大豆做成。我們不會在手機裏發現意大利麵條,不過,這倒是證明了一個科學觀點:澱粉可以用來替代塑料,而對於青少年來説,澱粉依然還是食物。

  有趣的比賽

  英格蘭 氣墊船比賽

  在英格蘭的鄉間,一項以氣流為動力的運動十分流行。現在進行的是歐洲氣墊船錦標賽,來自瑞典、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英國的80多名選手參加了這場在週末舉辦的一級方程式比賽。參賽的氣墊船是用膠合板、玻璃纖維或鋁製成的,重量只有57公斤,所以速度相當快。這些人坐在這樣一個鬆軟的氣墊上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呢?還是讓我們來看看比賽現場吧,有時會出人意料地出現驚險的場面。這些氣墊船的行駛速度已超過每小時130公里,這已經相當危險。氣墊船能夠在眨眼間掠過水面,飛到地面上,氣墊船就像男孩們玩的玩具一樣,會帶來巨大的噪音,讓你身上粘滿泥巴。最後,德國選手米夏埃爾梅茨納獲得了冠軍!這就是瘋狂而又刺激的氣墊船比賽!

  割草比賽

  週末,男人們都不願到花園裏去修剪自家的草坪,可是,如果你讓他駕駛著高能割草機,在泥濘的草地裏進行12小時的割草比賽,他們一定會拼命幹的。在英國南部的溫徹斯特,每年都要進行一次十分有趣的割草比賽,有人甚至認為這就是一座“割草城”。賽手們駕駛著各自的機器在草地上狂奔,這時,人和割草機幾乎融為一體。他們在草地上轉著圈狂跑,就像是接受腦力消耗的強化訓練。這是一場成年人之間展開的割草比賽,這些狂熱的割草愛好者將這種聲音特別的機器叫作“毀草機”。最後的獲勝者名叫格拉汗哈維,由於技術嫻熟,他很快超過了他的對手格拉汗克雷斯威爾,並將草地收拾得乾淨利索。割草比賽馬上就要結束了, 可是草坪邊緣還有很多草沒割掉呢!

  地道裏的微型車賽

  最近,地道車賽在德國十分流行,一些酷愛車賽的年輕人,駕駛著各種微型賽車,風馳電掣般地穿過地道。現在,參賽的八名車手排列在起點上,他們將在這條像曲別針一樣彎曲的地道裏駕車跑完640米的路程。本來,這是一條連接兩個車站的地下鐵道,由於資金不足而中途停工。不過,車手們並不關心這個問題,他們只想讓自己的車跑得更快,而且要省油。車手們在擁擠的地道裏拼命爭奪立足之地,看到這場速度驚人的車賽,觀眾們興奮不已,請看這些急轉彎。賽道擁擠並沒有引起車手之間的爭吵,倒是有一名車手看到啦啦隊為別人加油時,氣得扔掉了自己的頭盔。喬治舒爾茨最終獲得冠軍,他説,他是因為聽到了遠處火車的鳴笛聲才獲勝的。

  動物趣聞

  蜜蜂治療法

  許多患有腰椎病、關節炎或腸胃病的人,通常要接受理療或按摩治療,或者是通過精神療法進行調理,可是,如果治療效果不明顯,也可以嘗試另一種特別的方法來治療,這就是蜂針療法!在亞洲一些國家,這種療法十分流行,許多患者甚至排隊等待著蜜蜂來蟄自己的身體。據説,蜂針具有鎮痛和祛除風濕的作用,所以人們用它來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當然,病人被蜜蜂蜇咬也許會疼痛難忍。當地的病人經常來這個治療中心接受蜂針治療,此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病人,據這裡的醫生介紹説,蜂針釋放的毒素可以促進神經功能恢復正常,也就是説,蜂針具有和維生素B相同的功效。不過,在接受蜂針治療的時候,還是需要鼓足勇氣的。一些外國遊人在感到腰痛的時候,也到這裡來要求接受這種治療,經過蜂針蟄過之後,腰痛的症狀明顯消失。假如你對蜂針療法還懷有疑惑和顧慮的話,那麼,還是吃一點蜂蜜吧,這樣對身體一定是有益無害的。

  日本魚醫生

  被小動物啃一口一定不會讓人感到輕鬆,可是,在日本箱根的一個溫泉療養地,每天都有好幾百人把腳泡在溫泉裏,故意讓饑餓的小魚來啃,他們居然還顯得很快活!這些泡腳的人非常幸運,這種被稱為“魚醫生”的小魚嘴裏沒有牙,它們輕輕啃掉人身上的死皮。這些小魚圍著人的腳後跟和腳趾,津津有味地啃著,這時,人就會隱隱約約地感覺到癢。有趣的是,這些魚吃飽了之後就不會對動物或人的皮膚感興趣,只有在饑餓的時候才會去啃吃別的動物。然而,既要讓小魚保持饑餓狀態,又要有足夠多的人來泡腳,這是溫泉療養地的經營者很難把握的事情。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