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趣聞天下(十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7日 15:37 來源:CCTV.com

  動物趣聞

  小狗試演音樂劇

  你養的小狗會唱歌、跳踢踏舞嗎?會聽從你的命令坐下嗎?如果可以,下一個目標就是讓它表演。紐約的一家動物收容所裏的24隻小狗登上了百老匯音樂劇的舞臺。一隻雜交獵犬和一隻牧羊犬在音樂劇《自命不凡的汪汪》中扮演了角色。在試演期間,馴狗師比爾博洛尼和小狗一起玩耍,發現它們的本領,揣摩它們的脾氣,確定它們與劇組配合的方式。試演一開始,小狗的馴養者和美發師就必須出場。試演成功的小狗可以跟隨比爾到他的農場去生活。有的小狗顯得有點猶豫,不願展露它們的看家本事,有一些小狗卻躍躍欲試。有人説這完全取決於小狗的本領,不過,馴狗師也是必不可少的角色,讓每只小狗都能和劇組配合默契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最後,剛滿 8個月的獵犬弗雷德和10個月大的牧羊犬阿蓋爾試演成功,接下來,它們將開始排練將一個男人一頭撲倒的動作。這也許算得上是真正的演技派了!

  狗拉車

  我們都知道,高大威武的馬能拉車,忠厚老實的小狗也能拉車。其實,狗有很多本領,只要善於開發,就會發現奇跡。這位名叫馬克舒特的先生設計了一種狗拉著跑的滑板車,這種車走在大街上非常招人喜歡,人們看到小狗能做有用的事情,都感到高興。馬克舒特把狗當作自己最好的朋友,設計這種車能讓他更多地和狗呆在一起,狗也樂在其中,舒特希望和狗一起尋找樂趣。他説,這種車也可以加速,假如狗要追前面的貓,速度就會更快。

  狗狗麵包店

  在法國,有一些狗在享受著極其幸福的生活,它們的主人在想方設法尋找最可口的狗食。麥克斯是一條生活在巴黎的雜交鬥牛狗,它從來不在街上打鬥,也不在泥巴地裏翻滾。對於麥克斯來説,一天當中最美的事就是到這家獨特的狗狗麵包店去兜一圈。這家專賣狗食的麵包店為小狗們做好了各種美食,包括馬科斯最愛吃的鵝肝醬餅乾。麥克斯還想吃點什麼呢?有卡布其諾蛋糕嗎?!這家狗食店位於巴黎市中心,是在法國唯一的狗食專賣店,店名叫“蒙邦小狗”,也叫“我的好狗”,其實,這裡出售的狗食不僅喂狗,甚至也可以給人吃,有人看見食品衛生檢查員經常來這裡巡查。巴黎人以愛狗著稱,這使得麵包師哈裏亞特斯特恩斯坦産生了開辦狗食專營店的想法,他説,有些人竟然也吃喂狗的餅乾。這恐怕是一種迷失自我的表現吧。

  看誰長得最像狗

  我們都聽説過世界小姐甚至宇宙小姐選拔賽,可是,有誰聽説過把狗跟養狗的主人放在一起來比賽的呢?這裡正在進行一場奇怪的選美大賽,就是要比一比,誰長得最像自己養的寵物,但是,長得像狗的養狗人真是太多了。裁判員要對寵物與主人的組合類型和10項外貌特徵進行檢驗,比如,叭喇狗的皺紋與主人臉上的皺紋是否相似;長臉狗的主人是否也有一副長臉。甚至主人與寵物的著裝和髮型都要保持一致,主人也可以咬死狗背上的跳蚤,來獲取額外的加分。最後獲勝的是這個男人和他的狗,這是一條哈巴狗,它的主人也長著一張扁平的臉。參賽者擺出各種姿態,向裁判和觀眾展示他們和寵物之間的感情,這真是一場奇怪的比賽!

  有趣的玩具

  旋轉飛碟

  最近,一名英國工程師研製出了第一台能飛起來的飛碟。這位工程師名叫傑夫哈頓,曾經是氣墊船設計師,他根據男孩們玩的紙飛機的原理,製作了這種旋轉飛碟,他還想讓這種飛碟像武器一樣發射小子彈。幾年來,他一直在進行這項研究,在航空專家和模型專家的幫助下,這種飛碟很快就要做成了。傑夫哈頓的飛碟有幾種不同的版本,各個版本在穩固性、控制能力和飛行能力等方面都有新的改進。這項技術為電信、科學、電影製作等領域打開了一扇新的窗戶。假如我們有了這種新的飛碟,那麼,誰還會去玩那些電腦模擬的飛碟呢?!

  火箭飛行比賽

  “火箭競賽聯合會”是一個面向火箭愛好者的組織。為了讓太空飛行更接近普通百姓,這個聯合會舉辦了一種十分前衛的比賽,就是像賽車那樣,讓火箭沿著指定的線路飛行。這會不會是男孩們玩的一種遊戲呢?讓我們來感受一下吧。 這種比賽被稱為X大賽,參賽的火箭必須沿著指定的路線在135米的空中飛行3公里,可以想像,這將是一場驚險的比賽。 參賽者駕駛的是EZ火箭,發動機上安裝了特製的起飛加速器,燃料是液態氧和煤油。坐在這樣的火箭裏也許不會感到驚險,可是,這種火箭在飛行四分鐘之後,必須關閉發動機,保持滑行,這真是不可思議。如果你只想玩火箭,而不願參加比賽,那就只好用電視或電腦來操作了。

  搭積木比賽

  在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舉辦了一次十分有趣的積木大賽,參賽者是五個天真活潑的小男孩,他們要用積木來搭建一座他們想像中的2055年的小鎮。這些用積木搭成的房子應當是安全的,這些塑料積木塊只要不被人踩,就不會倒塌。五個男孩子要在兩小時內,發揮自己的想像,用五組形狀相同的積木搭起一座50年後的小鎮,有人甚至擔心,這些五顏六色的積木搭起來的房子最後怎樣拆開呢?這是一次以保護建築為主題的搭積木比賽,這名14歲的男孩搭建了一座帶有花園和社區服務中心的未來小鎮,得到了裁判的表揚。這個男孩説,他還想為這座小鎮搭一個城門。由此看來,要想搭成一件完美的作品,再多的積木也不夠用!

  充氣的聖誕老人

  在葡萄牙,身穿紅色長袍的聖誕老人變成了一個龐然大物。有些小孩可能會懼怕聖誕老人,即便是成年人,看到這個吉尼斯記錄的挑戰者也會感到有點緊張,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充氣聖誕老人!這個聖誕老人的身體裏充入了大量的熱氣,它佔地200多平米,大量的繩索將它拉住,讓它坐穩。這家商場擺放巨大的充氣聖誕老人是想靠它來吸引顧客,不過,人們很難坐到他的腿上去。一個男孩想用別針扎聖誕老人,人們告訴他這樣做會讓他感到羞恥,當然,也會讓聖誕老人泄氣。

  有趣的活動

  泰國潑水節

  每年夏季,泰國人都要參加潑水節,這似乎已經成了他們唯一的納涼方式。持續四天潑水節沒有任何儀式,只須去商店裏取來一些水,就能參加激烈的水戰。人們亮出了各種潑水武器,有水槍、水桶、大酒桶,還有垃圾桶。把每個人都澆得渾身濕透,就是潑水者最大的樂趣。一些來自遠方的遊客也在水槍裏灌滿了水,加入到潑水大戰之中。這個拿水槍的人佔了很大的優勢,可是這些人並沒有馬上跑開,他們還想奮力還擊,看來,他們玩得非常認真。在泰國,潑水節是一年裏規模最大的節日,全國各地都要舉行潑水活動,人們可以盡情狂歡。大象也要來湊這個熱鬧,用它那長長的鼻子往毫無防備的遊客身上噴水,它似乎是要告訴大家: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呼喚自然的節日

  現在我們來到了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的一座小鎮上,在漫長的冬天,這裡的人們生活得十分特別。每當冬季即將結束的時候,他們都要以一種特有的方式來呼喚大自然。其實,這是當地的一種傳統習俗。一些身材魁梧的小夥子身穿可怕的外衣,以此來喚醒冬眠中的自然。這似乎已經成了當地的一種傳統儀式。這些人正在進行這個儀式,人們把他們叫做“布特馬登”,每年12月,他們身穿羊皮外衣,頭戴神態各異的面具,在聖誕老人的帶領下穿過小鎮。也許是因為這座小鎮沒有更多的娛樂場所,年輕人才以這種奇特的方式度來過聖誕節。在進行這個傳統儀式的時候,身穿羊皮外衣的年輕人站在一個農場的周圍,他們要把農場裏的人全部都召喚出來。如果你恰好看見他們迎面走來,最好安安靜靜地站在路邊,不要去招惹他們!

  哈瓦那街舞

  古巴首都哈瓦那在這一天顯得格外熱鬧,人們來到大街上參加慶祝活動,據説,這是一次震動全城的活動,人們站在馬路上觀看滑稽鼓手的表演,一些來自各國的遊客也加入其中,當地市民還跳起了民間舞。據説,舉辦這次活動是為了給哈瓦那帶來更多的活力,促進遊客與當地居民的交流,加強相互之間的了解,增進友誼。人們熱情邀請各國的朋友前來參加這裡的研討會、音樂會和圖片展覽。如果有人覺得不夠興奮,這些鼓手也許會忍不住用鼓錘敲他一下。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