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浪漫的假日酒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5:16 來源:CCTV.com

  一、迪拜的七星級飯店——伯瓷酒店

  假設你想在小島上建造一座度假酒店,而你的身後是茫茫沙漠,面前是一片浩瀚的大海,那該怎麼辦呢?如果你擁有豐富的石油,就能建造一座海島,在阿聯酋的迪拜就有一座奇特的人工小島,島上聳立著一座造型奇特的酒店,它看起來就像一艘即將啟航的太空帆船,但這不是高科技飛船,而是阿拉伯地區最引人注目的度假勝地,它的名字叫伯瓷酒店,已被公認為世界上最豪華的酒店之一。在酒店建成之前,建造者用兩年時間修建了一座人工島。

  伯瓷酒店坐落在波斯灣海岸邊,設計者從漂浮的帆船得到啟發,為這座酒店設計了的精美絕倫的造型。為了實現這一創意,他們首先建造了一座人工島,為酒店打下堅實的地基。

  1999年,這座酒店正式營業,它的全稱是“伯瓷阿拉伯”,意思是“阿拉伯之塔”。這座高達300多米的建築在酒店建築史上創下了最高紀錄。

  迪拜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阿拉伯地區最活躍的城市。這座大酒店必須堅如磐石。

  伯瓷酒店的外形像一面風帆,十分醒目,外墻用玻璃纖維加特富龍塗料建成,白天,銀色的墻壁與藍色的海水互相輝映;夜晚,燦爛的燈火將大廈映照得無比絢麗,格外迷人。

  這座大橋是通往伯瓷酒店的必經之路,酒店用勞斯萊斯轎車迎接客人。當然,也可以乘直升機前往,在第28層樓上的停機坪上降落。

  伯瓷酒店的服務已經達到超常水準,原有的酒店級別標準已經無法為它定級,只好新增一個級別,將它定為世界第一家七星級酒店。在這裡,每層樓都有獨立的服務台。

  伯瓷酒店的各項設施都獨具特色,在這裡,最小的套房面積大於普通的兩居室,服務人員與客人的比例超過任何一家同等規模的酒店。

  在這裡,傳統的人工服務與現代科技有效地結合在一起。

  伯瓷酒店獨特的造型和迷人的景致令人陶醉,優雅的噴泉與絢麗的焰火交相輝映,構成一幅夢幻般的圖畫,這是世界上最高檔的酒店,也是一座象徵著奢華與財富的豐碑。假如你體驗過魯賓遜式的荒島生活,在阿拉丁的神奇世界中漫遊,也許你會覺得這裡就是一座誘人的天堂。

  二、赫希鎮——巧克力天堂

  這裡看起來似乎很平常,抬頭看卻有些特別,低頭朝下看也很不一般,吸一口氣,就能聞到巧克力的味道。

  赫希鎮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這裡到處都點綴著巧克力的色彩和造型,飄浮著巧克力的味道,就像一座巧克力天堂,一座神秘的樂園。

  賓夕法尼亞的赫希鎮可以説是可可和巧克力的王國。坐落在小鎮中心的赫希酒店是一家十分特別的高檔賓館,專門招待愛吃巧克力的客人。

  走近酒店的大門,就會感覺到一種特殊的氣氛。大廳的裝飾風格與拉斯維加斯大酒店有些相似,不過,這是米爾頓赫希在100多年前設計的。

  這是一座甜蜜的巧克力天堂,你在這裡可以享受無邊的美味和無限的奢華與快樂。這是米爾頓赫希套房,這是一個裝滿巧克力的套房,當然價格不菲,在這裡住上一星期的房錢,便可以買到8500塊赫希巧克力。

  不是所有的房間都像米爾頓套房那麼大,但是所有的客人都能得到近乎縱容的巧克力服務。在夏季高峰期,赫希酒店需要安排630名工作人員,為遊客提供週到的服務。各方的客人紛至沓來,為赫希酒店帶來了巨大的財富。

  這裡也有水療,不過,這可不是用於減肥的水療,在這裡,你的身體可以得到按摩、浸泡、塗抹、噴射、或者沖刷。這些黑色物質正是用於各種巧克力浴的原料。

  花上95美元,你的身體就可以像一塊赫希巧克力那樣被包裹起來,感覺就像泡在熱乎乎的可可飲料裏,撒進浴缸裏的確是真正的可可粉。

  三、聖皮亞托酒店

  意大利的阿瑪爾菲海岸,被譽為世界上最優美的海岸線。連綿起伏的懸崖,嶙峋的岩石,構成一幅夢幻般美麗的畫卷,又讓這片蜿蜒的海岸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如今,這裡已經成了令人神往的度假勝地。從波西塔諾村向南前行三公里,有一片寧靜的山崖,這裡只有一座古老的小教堂和一座很小的房子,其實,在陡峭的懸崖之間還有一座酒店,酒店的大門就隱藏在這座小房子裏。

  走進電梯,很快就會到達山下……走出電梯,一座富麗堂皇的酒店映入眼簾,這就是聖皮亞托酒店。這是一座鑲嵌在懸崖之間的秘密酒店,假如不是從海上看,幾乎很難看到它的全貌。卡洛欽奎是這家酒店的經營者。

  酒店所需的物質都要從上往下運送。豪華而又隱秘的聖皮亞托酒店已經成為許多名人和明星嚮往的隱居地。

  據卡洛透露,好萊塢影星朱麗亞羅伯茨、摩納哥公主卡羅琳曾經在這裡度假。

  對於名人來説,這座隱藏在懸崖峭壁之間的酒店是最好的藏身之地。1962年,卡洛的伯父、老卡洛欽奎最早提出在山崖上修建酒店的設想。但是許多人都不知道,這座酒店的雛形是一間小屋。

  小屋建成之後,老卡洛才意識到,他需要更多的房間來接待他的朋友。

  最後,老卡洛突發奇想,要把這些公寓變成一座酒店。山崖上沒有地方擴建,他就用爆破的方法來開山鑿洞。他不願受險峻地形的束縛,完全按照自己的即興想法設計了這座獨特的酒店。

  經過八年的爆破和開鑿,聖皮亞托酒店于1970年落成並正式開業。這裡很快就變成了名人嚮往的隱秘樂園。

  最初,這座酒店只有33間客房,現在有60間。從房間裏絲毫看不出洞穴的痕跡,既沒有岩石和蝙蝠,也沒有鐘乳石,只有豪華的裝飾。明星們喜歡獨自欣賞窗外的風景,不受外人干擾。這裡十分幽靜,連衛生間裏也有落地窗,在沐浴的時候也可以欣賞窗外的美景。每一間臥室都有獨立的陽臺,外面有茂密的葡萄美麗的鮮花。進一步深入酒店,還能發現更隱秘的空間,這是明星們最喜愛的隱居地。乘坐電梯下降90米,便可到達一個地下通道。為了安裝這部隱秘的電梯,必須開鑿山崖,這是整個酒店施工中最危險的工程。

  為何要如此興師動眾呢?因為,乘坐這部電梯可以到達一個隱秘的海灘。這裡已經成了明星的避難所,狗仔隊也無法找到這裡,除非使用降落傘。如果你想找到聖皮亞托酒店,請記住,從波西塔諾一直向南前進,千萬不要眨眼睛,否則,你就會和許多人一樣,和這個終極度假地擦肩而過。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