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水邊的宿營地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0日 15:09 來源:CCTV.com

  一 加拿大:尼莫灣垂釣

  為了捉到這條魚你會走多遠呢?讓我們去探訪一個秘密宿營地,看看那些知名人士在玩些什麼。

  釣魚是人類親近大自然的一種古老的方式。在山中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在小溪旁可以聆聽潺潺流水,現在還能聽到直升機的轟鳴。可是,今天的人們似乎讓釣魚偏離了軌道,這種平和的消遣方式已經被演變成一種探險活動。

  這是加拿大西南部的一個僻靜的峽灣,一些垂釣愛好者乘坐直升機專程來到這裡,度過一段奇特的假日生活。尼莫灣可以説是世界上最好的釣魚場,遊客只能乘坐直升機到達這裡。二十年前,克雷格默裏就開始開發這片峽灣,他為那些知名人士創造了獨特的垂釣樂園。現在,來此度假的客人如果想到遠處釣魚,不必長途跋涉,這讓他們特別高興。

  尼莫灣是天然的夏季宿營地,這裡有一流的垂釣設施,還有普通人沒有的垂釣工具。而且,這裡十分隱蔽,幾乎無人涉足。

  對於那些喜歡野營,卻又公務繁忙的人來説,尼莫灣是最理想的宿營地。飛行員羅布弗萊徹曾經把幾百位商界名人和電影明星送到這裡來度假。

  這次探險沒有進入太空,但是已經把遊客帶到了海拔4000米的沃丁頓山頂峰,這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最高峰。人們來尼莫灣度假,首先是為了享受這裡寧靜優雅的氣氛,這比入住鄉村別墅更為重要。所以,這裡的經營者並沒有為客人提供最舒適的旅館。遊客們都住在自己的小木屋裏,這比帳篷要好得多。客人不用自己鋪床,服務員會把每個房間都打掃得乾乾淨淨。

  當然,客人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小屋裏,他們都迫不及待地去荒野中感受大自然。面對78000平方公里的荒野,他們該怎樣安排行程呢?在這裡,客人不必費心。

  大多數客人都想拋開紛繁忙碌的生活,所以要為他們保密。現在他們登上了羅布弗萊徹駕駛的直升機。這是一架價值百萬美元的越野直升機,這次飛行不受任何干擾。

  在這架特製的直升機裏,每一名乘客都配戴了價值一千美元的耳機,因此他們聽不見發動機的噪音,只會聽到為這次旅行選擇的音樂。

  飛機著陸之後就可以去釣魚。對於這些新手們來説,飛行員羅布就是專家級的老師。

  在這裡,釣魚就像拋魚餌一樣容易。但是,客人不能把釣到的魚帶走,必須把魚放回到河裏。

  這些戶外勇士馬上就要離開這裡,開始另一項探險,這將是一次真正值得紀念的戶外活動,如果你能在冰河上享受午餐,又何必回到旅館去呢?

  遊客們現在站到了巨大的冰塊上,這個冰塊已經有一萬年的歷史,也是剛才釣魚的那條河的發源地。這裡海拔2400米,空氣稀薄,但是,這壯麗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這幽靜壯美的山峰讓遊客們依依不捨,可是,直升機必須將他們送回到宿營地。尼莫灣的人們正在準備迎接凱旋歸來的勇士。回到宿營地之後,遊客們得到了一份特別可口的晚餐,這裡的客人對美食已經習以為常。吉裏克裏斯坦森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高級廚師,他為客人提供24小時的餐飲服務。

  人們在餐桌旁唱起了往日的歌曲,結束這令人難忘的野營之旅。克雷格一家為這片荒野帶來了家庭般的溫暖。尼莫灣度假地每年固定開放六個月,凡是來過這裡的人都會故地重遊。對於那些遊歷世界的超級富豪和電影明星來説,尼莫灣是感受荒野生活的絕妙之地。

  二 美國薩拉納克湖畔的度假營地

  如果你想去野營,一定不願意用那種發黴的睡袋,吃冷凍食品。這裡有一片迷人的宿營地,讓你享受輕鬆愉快的假期。從19世紀中期到經濟大蕭條時期,一些超級富豪在美國紐約州北部的阿迪朗達克地區修建了100多個度假營地。經過多年的變遷,大部分營地已經不復存在,只留下一個完整的宿營地,名叫“極點營地”。這是1929年為約翰洛克菲勒的侄子威廉埃弗裏洛克菲勒修建的宿營地,後來,威廉經常邀請他的朋友來這裡度假。洛克菲勒早已去世,但這個家族依然保持著殷勤好客的傳統。

  極點營地位於薩拉納克湖北部一個40000平方米的半島上,這裡樹木繁茂,空氣清新。經過修整後,這片營地又恢復了當年的幽靜和秀麗。

  在極點營地,散佈著一個又一個小巧別致的木屋,這就是用來宿營的營房。這裡一共有9幢鄉村風格的建築和11座營房,房間裏有阿迪朗達克風格的傢具,但是沒有安裝電視、電話和傳真,這是為了讓客人不受外部的干擾,遠離紛繁喧鬧的都市,享受這裡的寧靜和優雅。可是,要想找到這個隱秘的度假營地,也很不容易。

  從紐約來的瑞安梅德拉諾和珍尼弗克勞福德經過兩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到達這個秘密宿營地,那麼,他們在這裡會得到什麼收穫呢?

  瑞安想學釣魚,營地不僅為他提供魚桿和繞線輪,還專門請來了一名當地的嚮導做他的教練,這位嚮導名叫喬哈克特。

  珍尼弗對釣魚不感興趣,於是她來到草地上,一邊沐浴溫暖的陽光,呼吸新鮮的空氣,一邊接受按摩。

  客人們沿著崎嶇的山間小路徒步旅行。人們最擔心的是在路途中遇到饑餓的熊。不過這片樹林裏還隱藏著另外的秘密。

  中午,徒步旅行的客人必須吃一頓野餐。當然,從前的洛克菲勒不會自帶午餐,今天的瑞安和珍妮弗也不用帶,營地的服務員已經為他們準備好了一切。有葡萄、梳打餅乾、還有法國乾酪,味道一定很好……

  在這個現代化的時代,這樣的宿營地就像一座世外桃源。

  1885年,紐約州就制定了一項法令,將阿迪朗達克地區定為永久性的森林保護區。

  瑞安和珍妮弗結束了徒步旅行之後,將乘坐極點營地準備的維多利亞風格的扇形遊艇,到薩拉納克湖繼續遊覽。

  下午,遊艇在清澈的湖水中盪漾,周圍是碧綠的阿迪朗達克山,這美麗的湖光山色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在宿營地的廚房裏,廚師凱文麥卡錫正忙於準備晚餐。

  有的原料還要特地從蘇格蘭空運到這個營地,這裡的廚師對工作總是一絲不茍。

  星期三晚上,極點營地要舉行一次正式的晚宴,這和當年的晚宴一樣華麗。

  有了篝火才稱得上是真正的野營。當然,瑞安和珍妮弗不僅不用去拾柴禾,還能享受營地提供的各項服務。

  大自然在向那些奔波忙碌的人們敞開溫暖的懷抱,為人們準備了一片寧靜的宿營地,儘管這裡沒有泥土和螞蟻,也沒有漏雨的帳篷,似乎還算不上是一個真正的宿營地,但是,對於那些喜歡輕鬆度假的人來説,這就是一個最舒適的假日樂園。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