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趣聞天下(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15:16 來源:CCTV.com

  一、動物趣聞

  1.蝸牛賽跑

  這裡正在進行世界上最慢的賽跑,我們把這場比賽叫做“世界蝸牛賽跑錦標賽”你不必急於到跑道上去看你的蝸牛是不是第一個到達終點,實際上你可能有一天的時間去等待,在這裡追求的不是速度,而是穩健和紮實的作風。參賽的蝸牛們被放在一個小圓圈裏爬行,第一個爬到圓圈邊的蝸牛就是冠軍。哦,看來,這只蝸牛要從另一隻蝸牛的背上爬過去,而不願從旁邊繞過去。看起來賽場上出現了衝突,這只蝸牛被紅牌罰下。這樣做顯然是犯規了。跑道上畫的路線也無法讓選手們提高速度,倒是每位參賽蝸牛的身後都留下了一長條粘糊糊的爬行的痕跡。現在爬在最前面的是38號蝸牛,不過它至少還要再爬三圈才能到達終點,14號蝸牛緊跟在它的後面,加油,38號!加油啊!唉,這比眼睜睜盼著油漆幹還急人!現在大家都期盼著蝸牛當中能出現一個舒馬赫。哦,這簡直是太令人激動了。

  2.東京動物園的演練

  今天可是日本東京動物園的一個古怪而又刺激的日子,一隻大猩猩和一條巨毒眼鏡蛇從籠子裏逃出來,在遊客中間四處遊蕩。大猩猩和毒蛇來到了我們中間,趕快去叫消防隊員和警察來幫忙吧!用不著,你瞧,這不是一隻真的大猩猩,只不過是動物管理員裝扮的一隻猴子罷了。這個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一次“大猩猩和毒蛇圍捕操練”,目的就是要讓管理人員知道,假如大猩猩或毒蛇真的跑出來,應當怎樣應對。管理員手拿網子和麻醉槍悄悄跟蹤大猩猩,不過,也許拿把香蕉更管用。遊客們看到這只大猴子在動物園裏到處遊蕩的時候,一點也不驚慌,他們以為這也許是在拍攝一部關於外星猴子的電影。早在1977年,曾經發生過動物從籠子裏逃出來的事件,當時是一頭印度大象衝破了柵欄。從那以後,動物園就禁止在園中小賣部出售熱花生米了。

  3.大象拔河比賽

  您想過和大象拔河嗎?泰國的一個籃球隊就有這個膽量。這是一場稀奇古怪而又十分有趣的拔河比賽。參賽的一方是一頭出生在泰國的大象,今年15歲,名叫米卡拉,它正在四處尋找它的早餐。為了迎接這場比賽,大象米卡拉早晨起來要吃點零食,它已經吃掉了110公斤食物,喝掉了160升水。它顯得很放鬆並且做好了迎接挑戰的準備,它還哼起了“我們是冠軍”、“大象進行曲” 等樂曲,引來觀眾的喝彩。當地一支籃球隊的12名運動員也來到了現場,他們顯得有點緊張,不過,還是準備直接面對這場大賽,他們知道這場比賽會給觀眾帶來很多樂趣。米卡拉一開始表現得非常溫和,它不想讓藍球隊傷得過重,讓他們無法參加本季度的籃球聯賽,況且,大象在比賽時傷人也無法向裁判解釋。最後,晚飯的鈴聲喚起了米卡拉的熱情,它決定儘快結束這場比賽,連續贏了三輪,沒有任何爭議。比賽結束之後,這些運動員還得回到他們的藍球場繼續訓練,投籃才是他們的強項。但是,他們竟然説,明年還要再來比個高低,不過,看來結果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二、奇特的人

  1.吃蕁麻比賽

  第九屆吃蕁麻世界錦標賽吸引了許多喜歡蕁麻葉的人。最初,是這裡的一家小旅館看重了這種帶刺的植物,有兩個農民在那裏比誰家地裏的蕁麻長得高。有些事情的確應該爭出個高低來!在吃蕁麻的時候,必須讓嘴裏保持濕潤,然後小心地把葉子折起來,如果不這麼做,舌頭就會變成黑色,嘴唇也會腫起來。蕁麻煮熟後就沒有刺了,但比賽時要吃生的。有人寧願吃生的蕁麻,也不願吃好的蘋果!這些帶著莖的蕁麻是比賽開始兩小時之前才從地裏摘的,非常新鮮,最後的獲勝者是當地青年艾德布魯克斯,他在比賽中感到非常高興,畢竟這份榮譽來之不易。

  2.立陶宛吃土老太太

  如今的好萊塢女明星們對低熱量的食物可謂是趨之若鶩,立陶宛的一位老太太認為她已經找到了既能保持身體健康又能保持身材苗條的秘訣。這位57歲的老人是一個農民,名叫斯坦尼斯拉娃,在過去的5年裏,她一直把沙子當作她的主食。沒錯,的確就是沙子!斯坦尼斯拉娃在她加附近的一片樹林裏找到了一個沙坑,她每個星期去那裏挖一次沙子,挖回來的沙子可以供她享用一個星期。這位老太太不是拿起來就吃,她還要對這些沙子進行加工,以便吃起來更容易。這真是讓人難以置信!她説,她更喜歡吃幹沙子,平均每天大約要吃兩克。除了沙子以外,她吃的其它食品跟正常人一樣。她也想改掉吃沙子的習慣,因為這種東西使她消化不良。但是她説,吃了沙子之後,她發現她的牙齒變得更加堅固,頭髮變得像馬鬃一樣發亮。許多人可能對此不屑一顧,但是,斯坦尼斯拉娃或許能夠證明,沙子是一種未開發的補充食品,有一天可能會席捲全世界。

  3.紐約男子編織

  現在,男人們已經變得舉止優雅起來,過去,他們的業餘愛好就是橄欖球,除了橄欖球還是橄欖球,現在他們也該試著增加一些新的嗜好了。如今在紐約,編織成了男人最時髦的嗜好,在這個城市掀起了一陣熱潮!沒錯!編織聚會在紐約風靡一時!這是典型的男人們的聚會,不過,和以往那些嘈雜喧鬧的聚會不同,這個房間裏只有毛衣針在喀嚓作響。男人們在這裡一邊一針一針地編織,一邊喝著啤酒,談論著他們的女朋友以及當天的體育頭條,似乎生活依然如故。眼下,正流行編織一些新的玩意,像汽車靠墊、啤酒杯套、沙發靠墊、手機套等等。編織也許是今後最流行的運動,不過現在可真夠稀奇的!

  三、賽場趣聞

  1.澳大利亞摩托車賽

  在澳大利亞的菲利浦島,正在舉行世界超級摩托車賽。這些超級摩托車手駕駛著他們的超級摩托車在賽道上奔馳,他們追求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速度。這場比賽要繞賽道22圈,車手們風馳電掣般地穿梭在跑道上,事故是在所難免的。巴羅斯的摩托車撞到了科塞爾的脖子上,差點撞傷了科塞爾的頭,不過他還能爬起來跑到了安全地帶,奇怪的是,他居然毫發無損,也許是精神上有點創傷。速度越來越快,比賽越來越激烈,摔倒的選手也越來越多,但願他們都能平安獲勝。

  2.挪威 雪地裏的自行車王

  你騎山地車最快的速度能達到多少?在挪威有一名被譽為“雪地車王”的車手,他騎山地自行車的速度達到了每小時123公里!這是一項新奇而又危險的運動!12名技藝高超的賽車手來到了利勒哈默爾郊外,他們在冰天雪地裏展示著各種漂亮的動作和高難度的技巧,他們在雪地裏飛馳,簡直讓人不可思議。這樣驚心動魄的時刻,你一定不願意錯過的。“雪地車王”的名字叫塞德里克加西亞,他把這一稱號印在了駕照上,在這場比賽中他以45分43秒的成績獲得了冠軍。有人曾經問這位車王,是否感到過害怕,他回答説:“確實有點害怕,因為在那麼快的速度下,如果摔下去就全完了!不過,當時我的確興奮極了!”看來車王回答的是事實,參加這項極限運動,必須具備非同尋常的冒險精神。

  3.滑稽的房車賽

  這是在英國伯頓舉辦的一場非同尋常的車賽,人們把它叫做“灰十字房車賽”,參賽者組成了34個車隊,車手們身著奇裝異服,駕駛著各種奇形怪狀的車,參加了這場滑稽的比利房車比賽。精彩的比利房車大賽往往離不開新奇的外觀,這些車手可能是想通過這場比賽實現某種奇思妙想,也可能是想把自己隱藏在一種荒誕怪異的外殼裏,誰也説不準,他們真正的意圖是什麼。這些造型奇特的房車都是車手們自己設計的。這一天天氣較冷,車手們駕駛著各種奇異的車走了800米,途中要經過一個名叫灰十字的村莊。村裏有一家名叫梅內爾-阿姆斯的小酒館,這場滑稽的車賽就是酒館裏的客人們組織的,有的客人開著車橫衝直撞,在比賽開始之前,他們大概已經在酒館裏痛飲了一番。參加這樣的車賽只需掌握一個技能,那就是剎車必須靈敏,這是一條板上釘釘的原則。看來這位車手需要喝點烈性酒,再給他的鼻子整整形,還要給他的車換上一根新的閘線。人們不禁感到詫異,這些人寧願花掉大量的時間來打造這種奇怪的賽車,而不願抽空把自己家裏的車洗洗乾淨。

  4.瘋狂的汽車大賽

  接下來,讓我們到西班牙的巴塞羅那去看一場奇特的汽車展示。在這座風光旖旎的海濱城市,正在舉辦一場狂熱火爆的汽車大賽,150輛裝飾一新的汽車閃亮登場。這些參賽的汽車都是各個車主自己設計的,為了參加這場大賽,他們竭盡全力地打造出這些精巧而又新奇的汽車,這些汽車的樣式十分離奇古怪,幾乎到了瘋狂的程度,不過,車的質量絕對可靠!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