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趣聞天下(五)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15:18 來源:CCTV.com

  一. 德國 動物學校

  你是否教過你的狗叼木棍、握手,教你的貓咪拍毛線球玩呢?現在,應該把你的寵物送到“動物學校”去了!信不信由你,動物學校是專門針對那些忽略了人與動物之間關係的人而設立的,這是一種新奇的服務設施,在這裡可以提高動物的社交能力。德國的這家動物學校專門教貓咪和狗狗彈鋼琴,教小雞彈木琴,據説這兩項技能給寵物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幫助。動物學校的校長維維恩特比女士説,她的目標是教人們如何與他們的寵物相處,維維恩的寵物雞可以在飯桌上表演,技藝非同一般,不過,它會不會自己把橄欖油擦遍全身然後安安靜靜地躺在烤盤裏呢?動物學校新開設的課程有“和貓咪一起動動手”和“狗狗舞蹈”,假如維維恩能夠教會一隻調皮的貓吃完飯之後把盤子摞起來,那倒還算是一門有用的技術!

  二. 營救麋鹿

  這裡是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一隻受傷的鹿來到了叫阿蘭瑞特林先生的家門外,當他坐在電腦前查看電子郵件的時候,一隻360公斤重的鹿突然摔倒在他的窗前!這好像是用一種特殊的方式告訴他説:“你有一封新郵件”。這只鹿已經被野生動物保護者做了記號,他們為這只一歲半的母鹿注射了鎮靜劑。他們並不是想趁這個機會逮住這只鹿,因為一不留神就會傷害到它肚子裏快要出生的小鹿。這天下午,這只鹿不幸被玻璃扎傷了,它一定感到很疼。現在,這些野生動物保護者正在極力營救這只受傷的鹿,這大概是他們遇到的最複雜的一次動物營救行動。

  三. “法國蜘蛛俠”艾倫羅伯特

  艾倫羅伯特自稱是法國的“蜘蛛俠”,從芝加哥到吉隆坡,他已經攀登過30多座摩天大樓。他正想登上休斯頓的這座高樓,卻被當地警察搶先了一步。羅伯特擅自決定攀登這座高樓,他還沒到現場,休斯頓的警察就趕來抓住了他。對於高樓和警察局來説,羅伯特不是陌生人,攀登摩天大樓的創舉使他名揚天下,而他也因此在世界各國多次被警察逮捕。這位法國“蜘蛛俠”的驚人之處在於他攀登高樓不需要任何安全設施,他曾經徒手爬上了511米高的台北101大廈。他還攀登過埃菲爾鐵塔以及30多個標誌性建築,包括美國的帝國大廈和西爾斯塔。勇敢攀登使他聲名遠揚,然而,他也因此成了世界上最奇怪最危險的人!

  四. 立陶宛 橡皮筋男孩

  立陶宛有一個16歲的男孩名叫奧德留斯提林斯卡斯,他喜歡任意扭動身體,做各種令人驚奇的動作,給他的朋友和家人帶來快樂。奧德留斯的身體極其柔軟,他還喜歡瑜珈。他堅持鍛練身體,終於練成了一個又一個高難度的動作。把腿放在頭上,或者雙手撐地,兩隻腳盤在脖子上,這些對於他來説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奧德留斯最喜歡玩的小把戲就是用他那薄得像刀片的肩胛骨壓扁一個易拉罐。他父母一直在鼓勵他盡力發揮他特有的天賦,自從他在一次大型週末晚會表演了這個動作之後,他便出了名。

  五.愛的泡泡

  在英國首都倫敦,常常發生一些離奇而又有趣的故事。在這裡我們發現了一名與眾不同的男人,他的名字叫達倫撒切爾,我們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他,那就是怪。37歲的達倫看上去憂傷,孤獨,似乎很難引起姑娘們的注意。人們都説,他是一個十分奇特的人。情人節到了,他坐在這個三米高的透明的大泡泡裏,向他的夢中情人求愛。哦,祝他好運!這裡的戀愛失敗者還不只是達倫一個,另外還有5個“泡泡男孩”在一家約會網站的幫助下,也加入了這次公開的求愛活動。他們的美好願望就是在這個充滿愛的大氣泡裏端坐四天,等待心上人的到來。看來,求愛心切的人的確是用心良苦。

  六.泰國的風箏節

  這是在泰國舉行的第九屆國際風箏節,幾百名風箏愛好者將在這裡展示他們的放飛技藝。在許多人看來,放風箏是一種平靜溫和的運動,不驚險也不刺激,其實,放風箏也需要果斷和勇敢。16個國家的風箏參加了本屆風箏節,首先,是來自法國、意大利、美國和新西蘭的章魚風箏飛上了天空,12隻碩大的章魚風箏隨風飛舞,佔據了大片天空,讓另一些等著放風箏的人心急火燎。他們似乎在抱怨,既然風箏已經飛上了天,為什麼還不撒手呢?!一年一度的風箏節是風箏設計者展現獨特風格的平臺,也是人們展示放飛技藝的大好機會。由於風力太大,一些大型的豪華風箏無法放飛,只好擺在地上,不過,這些五彩繽紛的風箏也能讓觀眾們大飽眼福。有趣的是,幾個穿西裝短褲的人正緊緊拉著手中的風箏線,全神貫注地仰望著天空,他們精彩的放飛表演吸引了許多觀眾。在這樣的大風天氣放風箏,難度的確很大。不過,風格各異的風箏在天空中飛揚,這情景真是令人興奮!

  七. 保加利亞面具節

  在保加利亞的一些小鎮上,經常可以看到人們在大街上舉行一些奇特而又十分有趣的活動。這是保加利亞傳統的面具節,大約有5000多人聚集在這個小鎮上,幾個人身穿厚厚的毛皮外套,頭戴奇特而又醜陋的面具,在大街上歡呼雀躍。保加利亞人把這個類似化裝舞會的活動叫做“面具節”,其實,就是一些戴著醜陋面具的人在街上跳來跳去。這個人的面具如此怪異,也許他早就想把面具摘下來。保加利亞的傳統節日和習俗源遠流長,有些人物面具可能是來源於古墓中的形象!小鎮上的人們用可怕的面具和古怪的叫喊聲來嚇唬孩子,這個節日讓全家人都來分享快樂。快來看,這一位有點像麥克爾傑克遜,誰知道他究竟是誰呢?!

責編:燕芳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