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描繪新農村全國美術作品巡展”徵稿啟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15:00 來源:CCTV.com

  為謳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展現廣袤鄉村的多彩生活,勾勒新時代農民的精神風貌,發掘民間繪畫精華,推出新人新作,繁榮群眾文化,豐富電視熒屏,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中央電視臺七套農業節目)特舉辦“描繪新農村——全國美術作品巡展”大型社會文化活動。

  主辦單位:

  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

  承辦單位:

  中央電視臺《生活567》欄目

  唯一藝術指導單位:

  中國美術家協會

  名譽理事:

  文化部社圖司副司長 李宏

  中國文聯副主席 馮遠

  農業部辦公廳副主任 王輔捷

  藝術委員會:

  顧問:

  文懷沙 國學大師, 楚辭泰斗,當代著名思想家,哲學家,紅學家

  婁師白 國畫大師,北京輔仁大學校友會美術研究會會長

  主任: 劉大為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

  副主任:李榮海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成員、副秘書長

  委員(按姓氏讀音排序):

  程大利 中國美協理事,人民美術出版社社長、總編

  杜滋齡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協理事,天津美協副主席

  范迪安 中國美協理論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美術館館長

  胡寶利 中國美協理事,中國美協展覽部主任

  吳濤毅 中國美協理事,中國美協外聯部主任

  馬新林 中國美協辦公室副主任,著名花鳥畫家

  謝志高 中國美協理事,中國畫研究院一級美術師

  于志學 原中國美協理事,黑龍江省美協主席

  張道興 中國美協理事,中國美協中國畫藝委會副主任

  詹庚西 中國畫研究院一級美術師,著名花鳥畫家

  支持單位:

  《中國書畫報》社

  《美術大觀》雜誌

  北京輔仁大學校友會美術研究會

  北京中外民間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

  中國書畫名人聯合會

  《中國老年書畫藝術》(月刊)

  北京神州博古書畫院

  《蘭亭》雜誌

  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

  參展要求:

  1、作者要求:面向全國公開徵稿,凡年滿18歲,熱愛美術事業有一定創作功底的中國公民均可參加。

  2、畫種要求:國畫、油畫、水彩畫、年畫、版畫、農民畫。

  3、題材要求:描繪新農村題材、內容健康向上的當代美術作品。

  4、作品要求:必須是原創作品,不裝裱;國畫作品,宣紙不小于4尺對開;水彩畫作品,尺寸不小于4開水彩畫紙;油畫、年畫、版畫、農民畫等作品,不限尺寸。

  5、通訊要求:提交作品同時,須附明作者姓名、有效證件號碼、通信地址、聯絡電話、郵編及作者簡介、作品簡介。

  活動説明:

  活動宗旨是為更多的美術愛好者提供展示自我、參與評展、在央視宣傳報道的平臺與機會,在美術專家與基層美術工作者、專業人士與業餘愛好者、美術院校與鄉村書畫組織、城市與鄉村之間,搭建一座相互切磋技藝、共同參與展覽的橋梁。

  活動將分“作品徵集”“初評復評”“頒獎展覽”三個階段:

  一)作品徵集階段——

  1 面向全國美術愛好者廣泛徵集作品,同時誠邀各美術院校及美術團體中

  熱愛新農村題材的師生和專業人士積極參與。

  2 中央電視臺、央視國際網站、《中國書畫報》社等國家級媒體將及時發佈活動的相關消息。

  3 中央電視臺七套《生活567》欄目將陸續推出不同地域、不同畫種、不同風格特色的美術作者的電視專題報道,也將集中展示國內“書畫之鄉”“藝術之鄉”“文化大縣”的亮點風采。

  二)初評復評階段——

  1作品評選將由組委會統一組織,由藝術委員會進行指導,邀請國內美術界的專業權威人士進行獨立評選;初評將有400幅左右作品入圍參展,復評將有100幅優秀作品獲獎。

  2作品評選將分“專業”和“業餘”兩組同時進行。“專業組”是專業院校和專業機構送交的反映新農村題材的作品,“業餘組”是基層美術愛好者及業餘作者送交的作品。

  三)頒獎展覽階段——

  1 活動主承辦單位將舉行隆重的電視頒獎儀式,邀請美術界的名家大家到儀式現場做頒獎嘉賓,當場公佈獲獎者名單並頒獎,頒獎儀式將辦成國內美術界的一次盛會。中央電視臺七套《生活567》欄目將特別專題報道頒獎儀式的實況。

  2 將由組委會決定頒發證書及獎金。證書有優秀作品證書、作品收藏證書、作品入圍證書、作品參展證書;獎項包括優秀作品一二三等獎、單位組織獎、特別組織獎等。

  3入圍作品將被整理為大型畫冊,活動的相關電視報道將被刻錄成光碟,均以組委會名義發行傳播。

  4獲獎作者及作品將有機會參加由組委會組織的國內外大型畫展活動和大型公益活動;組委會將邀請獲獎作者及美術名家到各地進行“描繪新農村”現場獻藝活動,獻藝活動所得捐款將贈送給當地希望小學或當地慈善機構,中央電視臺七套《生活567》欄目將對此進行跟蹤報道。

  日程安排:

  2006年8月 —2006年12月,徵集作品;

  2006年12月—2006年2月,初評復評;

  2007年2月 —2007年6月,頒獎展覽.

  活動聲明:

  1、本次活動帶有公益性質,一律不收作品徵集費。

  2、作品提交過程保險由本人負責。落選作品一般不退件。如需退件,請付通聯

  保險費100元。

  3、凡參加評選的作品,均視為作者已經同意將其來稿作品的著作權和稿件所有權授予組委會和主辦承辦單位,並視為同意該活動評選辦法。

  聯絡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10號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生活567》欄目 《描繪新農村全國美術作品巡展》組委會 (收)

  郵 編:100081

  聯絡電話:010-62141799,62190567,62190553

  傳真電話:010-62141817

  電子信箱:cctvhuazhan@vip.sohu.com

  聯絡人:李天傑

  詳情請登陸央視國際網站www.cctv.com → CCTV-7 → 《生活567》欄目

  郵寄作品時,請附作者簡介、作品簡介(或以下報名錶):

  點擊下載

  

責編:肖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