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支持單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1:33 來源:CCTV.com

  中國書畫報社

  中國書畫報社是1985年7月1日經中共天津市委決定,天津市編制委員會批准建立的全民事業單位。報社編輯、出版、發行《中國書畫報》。《中國書畫報》經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由天津美術學院主管、主辦。《中國書畫報》的辦報宗旨是: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弘揚民族優秀文化為廣大讀者服務。《中國書畫報》傳播書畫信息、教授理論技法、介紹名人名作、引導收藏鑒賞,是我國惟一的集書法、國畫、篆刻藝術于一報的專業報紙。《中國書畫報》自1996年以來,已連續八次被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新聞出版局評為一級報紙。到目前為止,本報在八次獲得一級報紙的基礎上又連續三次獲得了天津市優質報紙的稱號。

  《美術大觀》雜誌

  《美術大觀》創刊以來,已走過了近20年的歷程。十數年來,推介出了一批活躍于美術界的藝術家,刊載並介紹了當代美術界關注的熱點話題和高等院校的教學及科研成果等,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同時得到了我國高等藝術院校職稱委員會的認可。《美術大觀》現已成為中國期刊方陣的“雙效期刊”,遼寧省一級期刊,並被“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收錄。

  北京輔仁大學校友會美術研究會

  北京輔仁大學校友會美術研究會簡稱北京輔仁美術研究會,是北京輔仁大學校友會下設二級社團組織。北京輔仁大學創辦于1925年,是一所高等學府、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引進西方科學、培養碩學通才為主旨。1952年與北京師範大學合併。1984年北京輔仁大學校友會恢復工作,並成立美術研究會。美術研究會以弘揚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為宗旨、立足北京、面向海內外,積極開展書畫交流活動、作品展覽、教育培訓、並策劃編輯傳統文化藝術書籍等工作。


  中外民間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

  北京中外民間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社會團體,是北京市從事中外文化交流的著名民間團體之一。本會的宗旨是:廣泛開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增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為北京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


  中國書畫名人聯合會

  中國書畫名人聯合會是九四年開始籌建直到二零零四年在香港正式登記註冊成立的。主要由中國著名書法家、畫家及社會知名人士組成的群眾團體。中國書畫名人聯合會籌建成立以來,廣泛團結、聯絡書法家、畫家及社會知名人士,著力堅持弘揚祖國傳統文化,為促進文化藝術的發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評。

  《中國老年書畫藝術》(月刊)

  《中國老年書畫藝術》(月刊)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社圖函[2000]056號文件批准,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程思遠以及原中宣部副部長、文化部代部長賀敬之分別題寫刊名,北京市新聞出版局登記,為配合全國老齡教育工作,專業研究老年書畫,供各地萬餘所老年大學、老年學校、老年書畫研究會(協會)等學習、交流的月刊。本刊以“基礎普及、理論指導、經驗交流”為原則,以加強全國老年書畫學習交流、促進各地老年大學的教育工作為宗旨,引導和推進中國老年書畫事業的發展,是老年人書畫學習的良師益友,增進友誼、共同提高、服務社會的樂園。

  北京神州博古書畫院

  北京神州博古書畫院是2004年6月正式在北京市登記註冊的文化機構。該院致力於培養中青年書畫藝術人才,兼顧中老年書畫愛好者,為其舉辦不同形式不同規格的個展、聯展、筆會及書畫研討活動,編輯出版院刊,建立文化網絡,為書畫藝術家構築展示平臺。

  《蘭亭》雜誌

  《蘭亭》文化藝術期刊以弘揚祖國民族文化藝術為主要宗旨。宣傳對我國文化事業有突出貢獻的書畫家、企業家、文學創作者;展示知名畫家創作提花,介紹其人生歷程和代表作品;記錄國內優秀企業家艱辛而充滿挑戰的創業之路、成功秘訣、經營理念和人生感悟;為藝苑文壇後起之秀展示自己提供平臺。

  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

  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于1991年12月成立,是經國家文化部批准、在民政部註冊登記的國家一級社會團體。本會的宗旨是: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下,貫徹落實黨的“三農”政策,踐行耿飚同志“永遠不要忘記農民,要為農民做實事、辦好事”的遺言,繼承弘揚我國民間書畫藝術傳統,推動農民書畫藝術創作和研究,開展書畫藝術活動和國內外文化交流,促進農民書畫藝術的發展。


  

責編:肖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