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甬黔攜手圖書傳遞工程”130萬冊圖書捐贈儀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1日 17:15 來源:



  由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CCTV-7農業節目)、寧波市扶貧辦、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大型社會公益活動“甬黔攜手圖書傳遞工程” 130萬冊圖書捐贈儀式,于2007年5月31日上午在貴州省黔東南州丹江小學舉行。寧波市各界捐贈的130萬冊圖書和近100萬件的文具用品通過本次活動已到達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圖書傳遞工程”是中央電視臺七套《生活567》欄目倡議發起的,宗旨是“節約書本、奉獻愛心、扶貧助教、促進和諧”。活動從2005年8月啟動後,足跡遍佈全國20個省市、自治區,支持單位上百家,志願者近千人,募捐書本近480萬冊,在貧困中小學援建480多個愛心圖書室。如今,這些愛心圖書室已成為偏遠山村孩子們讀書的樂園!

  “甬黔攜手圖書傳遞工程”活動目標是在寧波市全市範圍內募集100萬冊八成以上新的圖書,在貴州省黔東南州、黔西南州建立100個愛心圖書室,甬黔兩地100所學校結成“手拉手”結對互助學校。

  5月中旬,圖書捐贈活動在寧波展開,短短幾天時間後,共募集圖書130萬冊,並且還募集到文具用品近100萬件。隨後,圖書經過分門別類地打包整理後。于5月底發運,現已到達貴州。此次活動的圖書和文具,將分別發往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受贈圖書70萬冊、文具用品50萬件;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受贈圖書60萬冊、文具用品50萬件。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副書記鄭學莉講話

  捐贈儀式上,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副書記鄭學莉強調,這次圖書傳遞工程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圖書數量和質量最高的一次。隨後嘉賓向兩個州的代表授予了“寧波愛心圖書室”的牌匾,以及“手拉手”愛心互助學校牌匾。

  丹江小學的學生代表和教師代表紛紛表示,要讓這些圖書最好的發揮作用,讓孩子們能有一個更好的學習、讀書環境。

  在我們的前期調查中發現,貴州省黔東南州和黔西南州的一些貧困地區的中小學生,由於課外讀物較少,所以對於課本以外的知識了知甚少,在知識結構上嚴重失衡。而在城市裏,許多中小學生在步入高年級後,看過的圖書一般就閒置起來,造成資源的浪費。此次活動不僅可以促進閒置圖書的循環利用,培養城市中小學生公益心,同時也為寧波市與貴州省黔東南州、黔西南州搭建了良好的扶貧助教平臺,對構建和諧社會也將起到積極地推動作用。

  活動期間,CCTV-7《生活567》欄目將負責整個活動的組織、協調,並對活動的全程進行跟蹤報道。

責編:程振宏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