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蘭州高校啟動“畢業留書行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3日 09:21 來源:

  截至12月12日,“圖書傳遞工程”在蘭州已徵集到各類書籍近5000冊。

  自甘肅省教育廳、《西部商報》和央視7套《生活567》欄目共同發起“圖書傳遞工程”大型公益活動後,不斷有市民和學校撥打新聞熱線捐書,高校學生更是在校園內發起了一場圍繞此次圖書傳遞行動的“畢業留書行動”,號召畢業生在離開學校前主動捐贈書籍。據悉,活動組委會根據我省實際情況,將對捐贈地點進行適當增加,讓更多需要知識的學生和群眾能感受到來自活動正在傳遞的愛心。截至昨日,“圖書傳遞工程”在蘭州已徵集到各類書籍近5000冊。

  連日來,此次捐書活動受到了各大高校的熱捧。

  反響1:蘭州明達職業技術學院

  記者在該學院二樓會議室的捐書現場看到,同學們早早將準備好的圖書拿了出來,一些女同學力氣比較小的,由男同學代勞將書抱在懷裏拿到會議室,兩名老師正在指揮同學們有序地捐書,並且認真地將捐書同學的名字和書本數量一一記在本子上,大約半個小時,同學們將自己為河西走廊貧困山區學生捐贈的書,通過本報轉送到了省教育廳臨時設立的倉庫。

   反響2:甘肅外語外貿專修學院

  12月12日上午10時許,雖然天空飄著雪,但自發組織為河西走廊捐書的同學們,還是早早地集合在了教室門口,捐書的熱情讓他們忘記了寒冷,一位同學將新買的《辭海》捐到老師手中,另一些馬上畢業的學生也表示,會將自己使用過的工具書和課外書籍留到學校的圖書室由老師統一管理捐贈。

  反響3:蘭州理工大學西校區

  看到報道,蘭州理工大學西校區表示,願意加入到本報的捐書活動中來。該學院的魯院長告訴記者,前段時間他們學校就組織過學生自發捐書,這次看到本報“書血”再造工程的報道後,他將安排學生繼續捐書,為山區的孩子們獻上一份愛心。

   反響4:西北師範大學知行學院

  西北師範大學知行學院學生處王處長告訴記者,他們看到本報發起的活動後,也已經通知各個院係的學生積極響應,並且號召學生積極參加這次愛心活動,在學校精心組織後會將捐獻的圖書轉送到貧困山區學生手中。

責編:程振宏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