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甬黔攜手圖書傳遞工程活動目的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2日 17:38 來源:

  促進教材循環利用,共建節約型社會

  在中國,成千上萬的城市中小學生在完成相應階段的學業習後,課外讀物和課本就當作廢品賣掉,造成書籍資源的極大浪費。我們在做社會調查時,許多貧困山區的老師告訴我們,孩子們因為知道課本和課外讀的可貴,經常是高年級的把書本留給低年級的學生,直到它破爛不堪實在不能用時,書本的壽命才算結束。

  書本的一次性使用,浪費的不僅是書籍本身。如果按每人每年平均重2500克計算,每年光我國中小學生使用的教科書需消耗紙張就高達55萬噸之多。而生産1噸紙要用20多棵大樹,55萬噸紙就要砍伐大樹1100多萬棵。除此之外,造紙工業所消耗的能源、資源以及排放的污染也十分驚人。在全社會倡導節約,共建節約型社會的大環境下,“圖書傳遞工程”社會公益活動就是要在全社會唱響這一主旋律,成為行動的標兵,用實際行動推進共建節約型社會的進程。

  讓孩子們在愛心中共同成長

  “圖書傳遞工程”不僅加強了城鄉之間更深入的交流與溝通,而且也加強了經濟較發達的地區與經濟欠發達地區之間的溝通。這樣不但將城市富餘或者是不用的書籍傳遞到了貧困的鄉村,走進了貧困山區孩子門的生活,而且通過這個活動使城市和鄉村孩子們共同在愛心中健康成長。

責編:程振宏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