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濃情——愛將冰雪融化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10:53  來源:  

  點擊進入:《生活567》首頁


被冰雪覆蓋住了的高壓電線

  這次南方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範圍之廣、強度之大、災害之重,都是我們始料未及的。但是風雪無情人有情,看到南方災區的百姓缺少生活物資之後,全社會都自發動員起來,捐款捐物,希望能儘快改善災區百姓的生活。前幾天,在北京,人們自發的掀起了一系列的溫暖行動。

  北京某連鎖餐廳,在記者身後餐廳的服務人員正在為災區百姓捐款。


路邊的汽車被結實地覆蓋在白雪下面

  眾所週知,湖南、貴州、江西、安徽、湖北、廣西六省是這次遭受低溫冰凍雨雪災害最為嚴重的地區。汪貴平是這家餐廳的服務員,因為過節店裏工作忙,今年春節他要在北京度過。而他的家就在安徽蕪湖,那裏剛好屬於受災地區。

  後廚楊續文師傅的老家貴州也遭受了凍雪的襲擊。談起這件事,楊師傅的情緒又會怎樣呢?


官兵戰士在冰天雪地裏鏟雪以便及時恢復交通

  楊師傅説,他家已經停電20多天了,他媽媽生病在家也不知道怎麼樣了,路不通沒法回家,這點錢希望捐到家鄉,希望能幫助鄉親們度過難關。

  這家餐廳一共有40名服務員,40名廚師。作為農民工,他們的口袋裏沒有太多的積蓄。但是正在受災的家鄉父老鄉親,依然緊緊的揪著他們的心。你二十,我五十,加上老闆捐的一萬,最後大家共為災區捐贈人民幣1萬三千二百元!


武警官兵全面出動

  老闆劉總説,這個捐款箱是他們全體員工的一片心意。

  在北京順義後沙峪馬頭莊村的光愛兒童之家,記者身後的這些孩子正在整理廢舊的紙殼,一會他們會到廢品收購站去賣掉,所得的所有的錢將捐給南方災區。


搶修人員及時上山進行作業

  記者發現帶子裏有很多的礦泉水瓶,這是孩子們平時積累下來的,本來打算過年買鞭炮或包餃子用的,看到電視上説南方雪災,他們平時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幫助,現在也想回報他們。

  光愛兒童之家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流浪兒童,這個叫石青華的人給了他們一個溫暖的家。現在,孩子們的吃喝基本靠社會捐助,然而,面對冰雪的無情肆虐,此刻,過年連件新衣服都穿不起的孩子們,卻在寒風瑟瑟中伸出了一雙雙溫暖的手。


捐助現場氣氛熱烈

  孩子們一個下午收集來的135個瓶子,只賣了33塊錢。本來用這些錢可以買他們最愛吃的零食,也可以趁著過節買幾挂鞭炮,但懂事的孩子們卻拜託他們的石爸爸,一定要把這33塊錢捐給更需要的人。

  記者現在來到老藝術家官布家裏,此刻官老正在潑墨,他説他也想為咱們災區的父老鄉親們做點什麼。


捐出一件軍大衣的小男孩

  官老寫下了“濃情”這兩個字,為什麼要寫下這兩個字呢?

  官老説,濃情的濃字,這個三點水代表了三農,和農業節目一樣,此刻關心著災區百姓的生産、生活和家園建設問題。這四個字又代表什麼呢?希望這四個字能夠把全中國人民的心寄在一起,眾志成城,濃情永駐,共抗風雪。


捐錢獻愛心的老人

  和官老一樣,看到南方受災地區百姓的生活陷入困境後,另外兩位藝術家,也主動要把自己的字畫捐贈出來。

  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啊,一顆顆溫暖的心讓此時的我也覺得無比溫暖,我現在又來到了農商行營業大廳裏,這裡的工作人員也想為災區奉獻點愛心,此刻,他們正在捐款。


演藝明星也積極參與捐款捐物活動

  銀行行長説,他們農商行的客戶就是農民,他們和農民朋友有著很深厚的感情,這次南方雪災給他們的生産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希望他們捐助的100萬元能夠儘快的到達災區百姓手裏,解決一些現實的問題。

  南方的災情牽動了金行長和其他無數人的心。可是記者發現,一部分想捐助的人,並不知道通過什麼途徑來幫助災區的百姓。他們該把錢款送到哪去呢?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隨後,記者來到了中華慈善總會,據了解,他們已經開通了捐助熱線和捐助帳號。

  記者統計了一下,救災救濟部裏的捐助電話間斷時間最長的一次為1分鐘,平均每隔三秒鐘就會有一個熱線打進來,不僅如此,還有人專門把現金支票送到了中華慈善總會。


中國羽毛球隊也獻上了一份愛心

  忽然,有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中華慈善總會。那不是相聲演員郭德剛嗎?他今天帶來了一張10萬元的支票。

  郭德綱前腳出門,後腳又進來幾個人。他們是保馬公司和他的兩個經銷商,這次為災區共捐出130萬元人民幣。


村裏的老鄉也紛紛拿出物品捐獻災區

  中華慈善總會財務科科長告訴記者,他們到現在為止一共籌集善款近4000萬,他們會儘快把她送到災區人民手中。

  看了記者從捐助現場發回來的報道後,心中有一樣難以描述的感覺。無論捐一百萬也好,還是捐幾十塊錢也好,令人感動的是,在災難面前,伸出援助之手的不僅僅有政府,慈善機構,還有那些或許也需要別人幫助的人,他們在特殊的時刻用點滴的愛心匯聚成了一股股堅不可摧的暖流,而這些暖流正涌向北京的各個角落。

  相關鏈結:歡天喜地迎新春——四川省南充篇

責編:生活567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