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正文

《回家》系列節目

 

CCTV.com  2008年01月16日 17:36  來源:  

  點擊進入:《生活567》首頁


在車站等車回家的人們

  春節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心結,代表著溫暖和親情。“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一年不趕,趕三十晚”……這些話,道出了春節所負載的厚重歷史積澱,以及春節在中國人心目中的神聖地位。從漫漫羈旅風雪夜歸,到春運期間滾滾人潮,構成從古到今中國春節來臨之際永恒的景觀。“回家過年”不僅僅是親人的聚會,也是中國人一年一度情感、願望的釋放和日常生活的期盼。春節將至,越來越多遠離家鄉的人開始懷念故土,盼著團圓,想著回家。為了盡孝道,為了與家人團聚,大家都會提早買車票,盼著啟程,想著見到親人的溫馨時刻。為提醒大家注意回家途中的安全,加強防範意識,我們欄目將在1月21日—25日播出《回家》系列節目,分別為《當心騙局》、《客車上的危險》、《留神小偷》、《扒車不順風》以及《危險品莫上車》五個節目。


換錢的時候要小心有假人民幣

  《當心騙局》——春節回家自然是件高興的事,可高興歸高興,也得看管好自己的財物,如今騙人的招數花樣百齣,説不好騙子會用什麼招數來迷惑您,歸心似箭的朋友更是要加強防範,因為被騙的不是只有荷包裏的錢,還會有人對你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下手。我們應該怎樣去提防騙子花樣百齣的騙術呢?本期節目將以ATM騙局、數錢騙局和手機騙局等具體實例為您揭示騙子的種種招數,提醒您在出門時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隨時保持清醒的頭腦和防範意識。


在擁擠的人群中買票的人們容易成為小偷的下手對象

  《客車上的危險》——本期節目講述的是家住湖南省隆回縣的王本光,在外打工已有十幾年的時間,每年春節前後回家或外出做工,都要乘坐長途客運汽車,十幾年都平安無事,然而2007年回家路上發生的一件事,讓一向老實巴交的王本光變得脾氣暴躁起來,在王本光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小偷經常在睡著的人旁邊做案

  《留神小偷》——在外辛苦打拼攢了一年錢,就等著春節回家的時候把這些錢帶回去,孝敬一下老人,慰勞一下孩子,拜訪一下鄉親。這錢包裏誰沒個萬兒八千的,雖然説可以存在銀行卡裏,但是現在很多人還是習慣把錢隨身攜帶,儘管大家都會小心謹慎,但是百密總有一疏。到底乘坐火車上時有哪些是我們平常容易疏忽的地方呢?我們又應該怎樣加強防範呢?


小偷把手伸入旅客口袋的瞬間

  《扒車不順風》——隨著春節臨近,大量外出務工的鄉村百姓都陸續返鄉過年。就在前幾天合肥的火車貨場裏,卻有兩個外出打工的農民窩在一節火車車廂裏,為了省錢他們正打算扒火車回家。欄目記者將深入到事件發生地採訪扒車人,調查安全隱患和原因,提醒乘火車的鄉村百姓安全回家最重要。


小偷終究逃不出執法人員的手掌

  《危險品莫上車》——2008年全國鐵路春運1月23日即將開始,回家過年的人數激增,大家乘坐火車時都要帶些生活用品和年貨,這裡邊卻有不少東西是不能帶上車的。來自某鐵路公安處近期的情況表明,很多鄉村百姓都以為火車上什麼都能帶,有的帶著鞭炮,有的帶著汽油等。我們的記者將到安徽、江蘇等客流量較大的鐵路路段進行實際調查,請相關人員進行現場指認,説明安全隱患,讓鄉親們平安回家過年。

  相關鏈結:拯救“大頭娃娃”在行動

責編:生活567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