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首頁 > 正文

《生活567》欄目簡介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16:33  來源:CCTV.com  

  《生活567》欄目是中央電視臺七套農業節目的一檔經濟生活服務類的專題欄目,自2003年11月3日開播,四年來欄目先後策劃開展了圖書傳遞工程、溫暖計劃、描繪新農村全國美術作品巡展等七個大型社會活動,為廣大的鄉村百姓呈現了一台又一台高質量的電視節目。欄目以“健康生活、科學生活、文明生活”作為創作節目的理念,從鄉村、小城鎮居民和城市務工農民的生活現象或生活事件切入,講述他們的生活故事,揭示他們的情感世界,傳遞生活新知識,在倡導科學、文明、健康、和諧的生活理念的同時,溝通城鄉,呼喚責任心和關愛之心。

  隨著《生活567》欄目的健康發展和自我完善,為了進一步打造欄目的特色品牌,更好地貫徹農業節目“服務三農、溝通城鄉”的宗旨,2007年欄目又適當調整了內容定位和節目板塊設置。

  在節目板塊設置上,由原來一期節目內“生活行動”加“生活服務”的模式,改為一個整版講述一個故事,使故事的情節和情感能夠得到更充分地展現。

  在內容定位上,《生活567》作為央視惟一一檔涉農生活服務類欄目,記錄農村生活狀態、關注農民情感世界、為弱勢群體提供切實幫助是欄目創作的基本定位。節目本著“內容故事化、故事人物化、人物感情化、不説教、更直白”的特點來製作,緊緊圍繞鄉村百姓的生活話題,力求貼近觀眾、貼近實際、貼近生活。通過故事化的節目表現形式,來傳播生活服務理念和方式。以濃厚的人文關懷為宗旨,以農民階層的生活瑣事與平凡情感故事為主要內容,以喚起人們沉睡已久的道德感、責任感、同情與關愛之心為己任,通過真實、樸素、溫馨的節目風格,為受眾構建一個公共的情感交流平臺、使公眾在收看節目的同時獲得潛移默化的心靈熏陶、道德歷練,人格的健全與完善,倡導並加入到社會公益慈善事業中。

  欄目時長25分鐘,每週一至週五18點05分首播,每週二至週六23點15分重播。

責編:劉洋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