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正文

東西南北樂中國——重慶萬州篇

CCTV.com  2007年11月19日 19:44  來源:  

  我正在這裡觀山景,忽聞得陣陣烤魚香,我的名字叫常亮。大家好,我不是諸葛亮,我是常亮,我現在是在中國烤魚之鄉重慶市的萬州區,萬州因“萬川畢匯、萬商雲集”而得名,這兒有千年萬州,錦繡湖城之稱。萬州地處三峽腹地,都説三峽風光優美,重慶小吃地道,這話一點都不假,就拿萬州烤魚來説吧,那真是麻辣鮮香的人間美味呀, 為了更好地推介這一美食,今天,這裡還要舉辦一場烹飪之星的電視選拔賽,咱們還是趕緊到那瞧瞧去!

  決賽現場

  現場的父老鄉親,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歡迎您準時收看由常亮為您主持的東西南北樂中國節目,這裡就是中國烤魚之鄉重慶萬州烹飪之星電視選拔賽的決賽現場了。跟您説吧,我們這次的烹飪之星可是經過層層選拔挑選出來的,説到這兒您是不是對我們的決賽選手已經充滿了期待了呢,下面就請我們的三位選手閃亮登場。

  參賽宣言:1號選手吳珊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大家好 我是來自重慶巫山神女峰腳下的姑娘吳珊,非常高興能成為咱們重慶萬州烹飪之星的候選人。人們都説重慶的女孩子漂亮,您看我怎麼樣呢?漂亮吧。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嗎?你想像我一樣漂亮嗎?那就請支持我吧,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參賽宣言:2號選手:(唱)(説唱臉譜)美麗的萬州我的家,男女老少都愛她,城鄉和諧,風景如畫,這裡的烤魚頂呱呱,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二號選手付泉,您看我這個姓好吧,因為俗話説高人一寸才為付,我做菜的水平更是高人一寸,有實力的我今天可是奔著冠軍來的,所以請您一定要支持我,讓我成為名副其實的付冠軍—烹飪之星。

  參賽宣言:3號選手:鐘菀琦: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三號選手鐘菀琦,我知道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女孩最受大家歡迎,我呢一直奔著那個目標在努力, 我的拿手絕活呢就是烤魚了,吃過的人啊都讚不絕口,你們想吃嗎?那就支持我吧!我鐘菀琦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主持人:您是不是覺得今天進入我們決賽的三位選手都很優秀啊!沒錯,他們可都是經過我們層層選拔精挑細選出來的,應該説是旗鼓相當,不分伯仲,那麼重慶萬州烹飪之星的桂冠到底會花落誰家呢?我們馬上進入今天的第一關: T臺秀

  比賽規則:選手拿著各自的道具走T臺,做創意推廣,回答評委提問。本輪考察選手的審美能力,策劃推廣能力和口才。本輪最高分為9分。

  三位選手以煥然一心的面貌出現在舞臺上。走著貓步。觀眾給予熱烈的掌聲。

  一號選手廣告詞:

  評委提問:請問一號選手,你為什麼這樣打扮自己,你覺得作為烹飪之星的候選人,你的優勢是什麼,你的不足是什麼?

  二號選手廣告詞:

  評委提問:請問二號選手,如果挑不足的話,你今天的表現哪不理想?為什麼?

  三號選手廣告語

  評委提問:你覺得你重慶萬州烹飪之星應該具備哪些素質?你給你們三位選手的表現都打多少分呢?

  常亮提問評委:為什麼給X號選手亮了最高分?為什麼XXX獲得了最底分?他們的差距在哪?

  常亮:重慶萬州的烹飪之星可不是那麼好當的,別看你們是百里挑一,表演得都不錯,可要想當烹飪之星可不能只會表演,還要看看你們的口才和觀察能力,下面進入我們比賽的第二關:找亮點。

  比賽規則:選手分別找到身邊的亮點和變化,本輪考察選手的觀察能力和口才,本輪最高分為9分

  我們選手都已經找完亮點了,下面請評委為一號選手亮分。

  評委打分亮分,常亮報分。

  常亮:怎麼樣,大傢伙兒對我們選手的表現滿意嗎?經過兩輪的比賽,我們的選手的分數有了差別,不過,勝利的不要驕傲,比賽還沒有結束,分數落後的也不要氣餒。你們還有機會,下面我們就進入比賽的第三關,廚藝大比拼。

  比賽規則:

  既然我們萬州是中國烤魚之鄉,那我們就請三位選手分別做一道重慶烤魚,選手在做菜的同時,回答我提出的問題,本輪考察選手的勞動技能和知識面,本輪最高分為9分。

  常亮:又一輪精彩的比賽結束了,下面請評委為一號選手亮分!

  評委打分、亮分,常亮報分。

  常亮:經過前三輪激烈的角逐,恭喜我們的X號選手暫時領先,不過不要輕敵,因為我們最關鍵一輪的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那就是第四關,拉選票。

  比賽規則:本輪考察選手的才藝和人氣指數,選手根據評委投票的多少由高到低分別獲得9分 6分和3分。


  武術表演。

  頒獎 冠軍講話。

  主持人結束語。

責編:生活567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