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生活56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西南北樂中國——山西和順愛情之星電視選拔賽

CCTV.com  2007年09月07日 16:30  來源:  

  常亮:觀眾朋友大家好!我不是牛郎我是常亮 ,我現在是在中國牛郎織女文化之鄉----山西省和順縣。這裡可是牛郎織女神話的發源地。今天這裡來了16對新人正在舉行一場特殊的民俗婚慶活動。

  在觀眾歡呼聲中東方歌舞團表演開場歌舞-----牛郎織女故鄉行。

  常亮:親愛的觀眾朋友們,我們首屆中國和順牛郎織女文化節的現場熱鬧吧,不過我們東西南北樂中國節目山西和順愛情之星的決賽現場更加熱鬧,因為今天我們要在這裡挑選出一對忠貞和諧的愛情之星,經過我們層層選拔呢,有三對新婚夫婦幸運地進入了我們今天的決賽,他們可以説是親親熱熱、甜甜蜜蜜、郎才女貌、比翼雙飛,下面就有請我們的三對選手閃亮登場。


  孔雀松下1號選手進行自我介紹

  在天上我們是比翼鳥;在地上我們是連理枝;在山西和順我們是幸福的小兩口兒。非常高興能成為咱們和順幸福愛情之星的侯選人。我們對這次比賽獲勝可以説是非常的自信,相當的自信。請大家為我們的精彩表現鼓掌吧。

  石牌樓前2號選手自我介紹

  天和地順,人和事順,我們為你自豪因為我們是和順人。)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和順為我們驕傲,因為我們是和順的兒女。大家好,我們是今天的2號選手。請相信我們的表現一定是最好。

  南天門下3號選手自我介紹

  Hi,welcome to shanxi heshun ,大家好,我們是今天的三號選手。看那人世間,萬物皆有情,唯有那忠貞最難覓。我們就是今天的三號選手,我們年輕瀟灑,青春時尚,愛要愛到底,三號永遠爭第一。

  常亮:我們三組選手已經和大家見面了,看得出來,他們一個個信心都挺足,趁選手做一下準備,我們把畫面轉到我們的演出現場。

  演出現場,氣氛熱烈,東方歌舞團湯燦為大家演唱《幸福萬年長》。

  常亮:好,一段精彩的演唱以後,我們的比賽也馬上進入第一關——T臺秀。


  第一關:T臺秀

  比賽規則:選手經過梳粧打扮,拿著和順特産走T臺,推介特産的同時並回答評委的提問。本輪考察選手的審美能力、推介能力和機敏度。本輪最高分為9分。

  三組選手分別手拿特産走向T臺。評委對三組選手分別進行了提問,問題涉及了婚戀生活中的重要方面:

  都説恩愛夫妻苦也甜,那你怎麼解釋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

  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而是自己的感受,婚姻就像我們腳上的鞋,合不合叫腳只有自己知道。你同意這種説法嗎? 為什麼?

  你理想中的山西和順幸福愛情之星是什麼樣子的?你同意夫妻之間經濟關係AA制嗎?為什麼?

  三組選手全部給出了滿意的回答,可見他們的愛情甜蜜生活幸福。

  常亮:好,經過一輪的比賽,我們的選手的成績已經有了差距。不過,領先的不要驕傲,比賽還沒有結束,落後的也不要氣餒,你們還有迎頭趕上的機會。我們馬上進入今天的第二關——找亮點。

  第二關:找亮點。

  比賽規則:三位選手分別找到身邊的變化和亮點,評委根據選手的表現打分,本輪考察選手的觀察力和口才,本輪最高分為9分。


  1號選手——南天池牛郎峪

  找亮點,尤其是找七夕文化和乞巧的亮點,這就算是找對人了。古詩有雲:“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説的就是我們女郎織女文化之鄉山西和順縣。大家看在這身後就是雲鎖霧繞的“世外桃源”南天池,相傳這是織女下凡後洗澡的地方,這裡的水終年不盈不竭,寒冬不冰。美麗的傳説加上這裡的山清水秀,絕對讓你感覺到如臨仙境。看著四週美麗的景色,傾聽著牛郎織女美麗的愛情傳説,肯定會有一種“青山綠水帶笑顏,恰似仙境在人間”的感覺,大家説,這是不是一個亮點呢?

  “纖纖擢素手,扎扎弄機杼”,説的就是我們牛郎織女文化之鄉和順的乞巧文化。我們和順繼承了傳統的手工工藝,不信,我帶你看看去……你看這麼漂亮的鞋墊就是我們的村民一針一線縫製而成的,是不是看很漂亮?不但有鞋墊,還有其他的手工製品。讓人目不暇接。穿著妻子用愛親手縫製的鞋墊,那種愛意是不言而喻的。原生態的手工瑰寶,正是我們一直返璞歸真的追求啊!我的亮點找完了,大家説是不是最棒的呢?


  2號選手——黃巢寨

  讓我們找亮點,容易!和順縣素有太行屋脊之稱,這裡地域遼闊、風光秀麗、山巒疊嶂、溝壑縱橫,處處都是亮點。只要在我們黃巢寨裏隨便這麼一轉,保準找到讓你滿意的亮點,不信,跟我來吧!

  大家看,這就是我今天要找亮點---黃巢寨。這裡地處晉冀分水嶺段,一眼望去,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草原,如詩如畫,盡收眼底。暗淡了刀光劍影,遠去了鼓角爭鳴,如今的黃巢寨成了人們觀光旅遊的絕佳去處,信史可鑒,成為了古寨追風中的一個歷史記憶。這是一個亮點吧。

  當炎炎夏季到來的時候,這裡涼爽宜人。藍天白雲,高原草甸,可以説是觀光賞景、避暑納涼、休閒運動的最佳去處,大自然賜予和順的生態屏障怎麼樣?來到這裡一定會讓你找到一種回歸自然的清爽感覺。我們山西和順是生態避暑的好地方,這又算是一個亮點吧。

  我們的亮點怎麼樣?牛吧。


  3號選手——鳳臺小戲、石佛洞、朱德總司令舊居等人文景觀

  前兩組選手的亮點找得都不錯,我們三號選手的亮點會更好,我們要找的亮點是淳樸的人文景觀。

  我們山西和順的人文景觀應該説是別具特色,以低調的姿態,顯示著靜穆平和的特點。我們和順特有的鳳臺小戲來,説是情調高雅、藝術精湛。您還是趕緊欣賞一下。

  怎麼樣?巧妙融合了當地生活習慣、風土人情的和順音樂戲劇,是不是會讓您大飽耳福呢?這個亮點找得別具特色吧。

  我們山西和順不僅有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而且不乏歷史文化遺産。明代戶部尚書王佐、王雲鳳父子“敕修王尚書墓”魏晉石刻、華夏聖母等等讓人目不暇接。巍巍太行挺峙,寫就光榮歷史,濤濤漳河環流,孕育英雄豪傑。這裡還有保存完好的朱德總司令的舊居,就是在這裡,我們吹響了浴血太行的號角。我們找的這個紅色記憶的亮點是不是最好的呢?

  評委現場打分。

  常亮:我們的比賽可以説是緊張、激烈,大家肯定也和我一樣繃緊了弦。現在輕鬆一下,看一看我們演出現場又有什麼精彩節目上演?


  情景歌舞表演《想親親》把演出推向了熱潮。

  常亮:哎呀,演員們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我們的選手也已經做好準備躍躍欲試。下面進入今天比賽的最後一個環節——拉選票

  第三關——拉選票

  比賽規則:選手們亮絕活,我們的觀眾評委根據他們的表現來投票,我們的選手根據得票的多少分別獲得9分、6分 和3分。

  三組選手亮出了自己的絕活,讓大家大飽眼福。

  常亮:在評委們緊張地統計得分的時候,請欣賞舞蹈和諧、和順。

  常亮:好,激動人心的時候到了,三組選手的總分都已經評好了。我們中國牛郎織女文化之鄉山西省和順縣幸福愛情之星也已經誕生了。

  常亮:我們今天的東西南北樂中國節目到這裡就結束了,感謝您的收看,觀眾朋友們,再見!

責編:生活567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