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何應對腦出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9日 18:37 來源:


  雖説已經是入秋了,可是氣溫卻一直居高不下。而就是這種高溫天氣,讓心腦血管疾病又進入了高發季節。雖説腦血管疾病是日積月累留下的病根,可一旦發作起來,就像火山爆發一樣,發病極快、病情危重。但很多鄉村百姓,對腦出血並不十分了解。

  現在雖説是已經入秋了,可這天氣卻依然很悶熱。慣於早起的耿大媽,又像往常一樣,太陽剛剛出來,就到自家的地裏清除雜草。然而就在耿大媽低頭幹活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了。

  耿大媽的老伴于大爺對於當時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不知到怎麼回事,突然一下子倒在了地上,我們當時都嚇壞了。”這時的耿大媽手發麻、嘴發緊、説出不話來,出現昏迷狀態。

  河北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內科教授蘇立凱介紹説:“這個患者是腦出血,經我們檢查發現病人病情十分特殊,昏迷程度已經進入了中度昏迷,並且血壓非常高,高壓220,低壓120。”

  經過六天的搶救,耿大媽逐漸脫離危險。可讓家人不解的是,一向身體硬朗的耿大媽,為什麼會突發腦出血呢?

  蘇立凱教授向我們解釋了其中道理:“夏天的時候,人們的情緒容易失控,受外界環境影響,身體內部環境發生變化,血壓的波動、突然升高就可以誘發腦出血。現在雖然已經入秋了,可是天氣卻依然悶熱。像耿大媽這樣,長時間在戶外勞動,突發腦出血的可能性明顯增加。據了解,在我國腦血管疾病年均新發病人250萬,年均死亡人數120萬。其中農村腦出血死亡人數明顯高於城市。”

1/3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