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頒獎禮星光熠熠 謝芳落淚寧靜捐款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14:52 來源:CCTV.com

  11月9日晚上,以頌揚英雄、感恩英雄為主題的2006《中國驕傲》頒獎典禮在中央電視臺二套18點45分播出。在11月5日的錄製現場,航天英雄楊利偉,老一輩藝術家于藍、謝芳、楊在葆、劉世龍、黃婉秋、陳鐸,著名演員濮存昕、寧靜等都作為特邀嘉賓參加了晚會。在兩個小時晚會中,平凡英雄們的點點滴滴打動了到場的各位嘉賓。

  老藝術家向平民英雄致敬


  為了營救滔滔洪水圍困中的群眾,廣西消防的黃欽華不幸犧牲,著名表演藝術家謝芳哽咽著宣讀了頒獎詞,眼含熱淚在舞臺上向黃欽華的照片深鞠一躬,這深深的一鞠躬表達了一位老人對於英雄最真摯的敬意、最深切的懷念。

  86歲高齡的表演藝術家于藍曾經以電影《烈火中永生》中江姐的英雄形象家喻戶曉。在2006《中國驕傲》頒獎晚會的現場,于藍是在工作人員的攙扶下入場的,但在登臺致詞時,老人卻堅持不需攙扶自己上臺。她用飽含激情的聲音讚美“‘中國驕傲’是真正中國的驕傲。”

  歲月的流逝沒有帶走央視資深主持人陳鐸渾厚富有磁性的聲音,滿頭銀發的陳鐸精神矍鑠、風度翩翩。晚會中平凡英雄的故事給了他深深的感動,“太好了,這樣的精神、這樣的行為我們就應該像這樣大大地宣揚,”“這種引以為豪的中國精神,使我們能夠驕傲地告訴大家,我們中國是充滿希望的民族!”

  還有老藝術家楊在葆先生,由於他的座位在獲獎者進場的位置,所以每一次獲獎者和獲獎家屬經過時,他身體前傾,用最熱烈的掌聲向平凡的英雄們致敬。在整個晚會進行中,特邀嘉賓們的位置裏總會有最熱情的掌聲響起……

  楊利偉專程從珠海航展趕來


  2006《中國驕傲》評選活動由中央電視臺聯合公安部等六大部委共同主辦,全國十八家媒體參與協辦,是一檔推選危機事件中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的特別節目。眾多嘉賓對這樣一個公益性活動都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比如航天英雄楊利偉。但令人遺憾的是,楊利偉在晚會錄製的那天恰逢珠海航展,他能否到達晚會現場,成為錄製當天最大的懸念。如果航天英雄能夠為平民英雄頒獎,那該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一件事。——晚會節目組的全體人員心目中都充滿了希望。

  隨著時鐘的一點點轉動,晚會現場的嘉賓、觀眾紛紛進場,正當大家還在擔憂楊利偉是否會來時,門口出現了他熟悉的身影。為了趕上晚會的錄製,楊利偉專程從珠海航展風塵僕僕飛來,併為獲獎英雄朱柱的父母頒獎。

  在晚會結束後,楊利偉對記者説:“看了這些‘中國驕傲’的故事,深受感動。從這些平凡人身上,看到的是中國人的責任、勇氣、智慧和愛心。只有更多這樣的普通人出現,我們的生活才會和諧幸福。”

  寧靜深受感動現場捐款


  著名演員寧靜是晚會邀請的嘉賓中最為年輕的。當得知《中國驕傲》頒獎典禮是一台向平凡英雄們致敬的晚會,寧靜特意穿了一套黑色的裙裝,莊重而典雅。

  一個個英雄的故事讓寧靜幾度潸然淚下。來自江蘇的農民工朱柱為了營救一名輕生女子而失去生命,只留下了他生命最後時刻急切的報警留言……大屏幕上是對年輕生命的祭奠,而屏幕下是朱柱絕望無助的父母,還有一貧如洗的家……寧靜當場向節目組拿出2000元資助朱柱的父母,並認真記下朱柱家的地址,説以後會盡力幫助他們。

  “在今天,人們大都在為自己忙碌,而“中國驕傲”這些特別簡樸的人,沒有考慮自己的厲害,自己的生命就去救助別人,之後卻悄悄離開,沒有想過要別人為他感恩。這樣的人,這樣的好節目將影響我的一生。”寧靜用自己的方式向英雄們感恩。

  嘉賓盛讚《中國驕傲》


  在2006《中國驕傲》頒獎典禮上,平民英雄的最生活化的一面被還原,而他們危難關頭所體現出的“責任、勇氣、智慧、愛心”則被真實地再現,感動著在場嘉賓。嘉賓們被感動之餘,更對推選平民英雄的平臺——《中國驕傲》推選活動予以高度的評價。

  曾在電影《英雄兒女》中飾演王成的老藝術家劉世龍,去年便被2005《中國驕傲》裏平凡英雄的故事深深打動,此次他專程從江西趕來參加2006《中國驕傲》頒獎晚會。老人對晚會工作人員幾度表達了自己心中難以抑止的感動, “感謝《中國驕傲》欄目,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認識平民英雄的平臺。希望節目可以為更多的人做報道,教育大家,對於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別人的溫暖和幸福的英雄們,我們不僅僅要學習,更要關愛。”

  老藝術家楊在葆老先生是整臺晚會中最晚接到邀請的嘉賓,然而他在了解到晚會的性質後沒有絲毫猶豫,欣然前往。“我十分贊同這樣的晚會,這樣的節目,我個人包括全家人都受到了教育。”楊在葆一再向工作人員稱讚《中國驕傲》節目名字,“起得真好——‘中國驕傲’,有這樣的人在,有這樣的英雄在,是我們中國的驕傲。我們需要這樣的精神。”

  當年成功出演《劉三姐》的表演藝術家黃婉秋在接到邀請時,剛剛大病初愈,聽説這是一檔頌揚英雄、感恩英雄的節目,她執意要在丈夫的陪同下出席頒獎典禮。“《中國驕傲》這樣的節目,別説是對年輕人,就是對我們老年人來説,也是一種教育和鼓勵。”晚會結束時,她將美好的祝福送給了《中國驕傲》——“希望中國驕傲一定要辦下去,希望英雄們越來越多,節目越辦越好。”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