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中國驕傲》感動你我心靈

——2006《中國驕傲》推選活動即將揭曉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7:13 來源:CCTV.com

  六大部委聯合主辦,全國十八家媒體共同攜手,歷經八個月數百萬觀眾熱心關注和踴躍投票,由中央電視臺《生活》欄目特別製作——2006《中國驕傲》推選活動終於在 11月5日“2006《中國驕傲》頒獎典禮”上揭曉了本年度的八位“中國驕傲”。央視經濟頻道將在11月9日晚18點45分播出本屆頒獎典禮。

  誰是“中國驕傲”?

  是誰在您遭遇危難時伸出援手?是誰在危急關頭挺身而出?是誰憑藉超人的智慧使您化險為夷?又是誰的故事讓您淚灑衣襟?一場聲勢浩大的尋找英雄的熱潮在2006年中國大地悄然興起。“中國驕傲”——成為這場熱潮中的關鍵詞。

  中央電視臺《中國驕傲》推選活動自2005年成功舉辦之後,受到社會各界廣泛好評。2006《中國驕傲》評選活動於4月28日正式啟動。今年的評選活動中央電視臺聯合了國務院應急管理辦公室、公安部、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等六大部委共同主辦,全國十八家媒體傾力支持。活動以“尋找你我身邊的英雄”為主題,用系列專題片和專題晚會的形式,把目光對準那些在“危機事件”中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不分年齡、職業、人群……只要他們英勇的行為符合“責任、勇氣、智慧、愛心”的評選標準,只要他們是百姓心目中真正的“中國驕傲”,都可以參評。

  八個多月的尋找中,《中國驕傲》節目組先後走進安徽、浙江、江蘇、河北、新疆、寧夏、福建、重慶、廣東、北京十個省市,遍訪百姓身邊的“危機英雄”;全國十八家合作媒體也紛紛推薦候選人,而全國觀眾更是通過信件、電話、電子郵件等形式提供英雄的線索。十月,《中國驕傲》推選出了全國34位入圍候選人,他們來自全國各地,有勇救8歲男童的小學生,有火災中機智救下30多條生命的耄耋老人,有為救落水者犧牲的城市務工人員、消防戰士、公安戰士,以及各行各業中的平凡人……他們在危急關頭憑藉自己強烈的責任心維護國家利益、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不顧自身安危,挺身而出營救他人;即使身處險境但卻能夠憑藉自己的智慧和知識救人救己……這34位入圍候選人在央視國際、新浪網的《中國驕傲》專題中接受網友的網上投票;同時,由18家合作媒體的總編輯組成了媒體評審團也代表各地百姓為英雄投票,最終經過綜合評議,八位危機英雄獲選2006“中國驕傲”稱號,他們是——

  在火災中將呼吸面罩讓給被困者的消防戰士李曉輝;肆虐的山洪來臨時,救醒了全村人,自己卻淹沒在洪流中的婦女主任陳淑秀;火災中用一架破舊斑駁的木梯,智救三十多條鮮活生命的耄耋老人朱燕珍;為保住8歲男童的眼睛,竭盡所能的兩個12歲男孩李函澤、趙佳龍;在倉庫坍塌的一剎那,將戰友推到安全地帶,而自己被重重壓在廢墟下的魏宏文;面對被困在洪水中的群眾,不假思索縱身躍入水中,用生命挽救他人的黃欽華;路遇慘烈車禍,及時伸出援手救出27人的熊文清;面對危在旦夕的輕生女孩,第一個跳入水中救援卻再也沒有上來的農民工朱柱。八位獲獎者都是生活在我們身邊普普通通的平凡人,然而卻在危難時刻做出了決不平凡的壯舉。他們用無悔的青春詮釋了生命的無價,他們用責任、勇氣、智慧和愛心奏響了2006年英雄的樂章。

  星光熠熠敬英魂

  在頒獎典禮上,除了國家六大部委領導將為“中國驕傲”獲獎者頒獎,航天英雄楊利偉,老一輩表演藝術家于藍、謝芳、葛存壯、劉世龍、黃婉秋,央視資深主持人陳鐸,著名演員濮存昕、寧靜等都將作為特約嘉賓參加晚會,為當選的“中國驕傲”喝彩。

  為了這臺充滿正氣、觸動心靈的頒獎典禮,幾乎所有嘉賓都是在繁忙的工作中專程趕到現場。正在參加中國第六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的航天英雄楊利偉就是其一,為了趕上晚會的錄製,楊利偉從珠海航展上風塵僕僕飛來,航天英雄希望在“中國驕傲”的舞臺上向平凡英雄致敬。

  于藍、謝芳、葛存壯等老一輩表演藝術家,由於他們精湛的藝術表演、高尚的藝術品德成為了《中國驕傲》導演們心目中明星嘉賓的第一人選。老藝術家們大多年事已高,但當節目組向他們發出邀請時,他們卻沒有絲毫猶豫,欣然前往。

  以電影《英雄兒女》中王成形象深入人心的老藝術家劉世龍,去年就看過《中國驕傲》推選活動,被英雄們的故事深深打動。當節目組向他致電時,他一口答應下來,並從江西專程趕回。

  而當年以一部《劉三姐》受到人們喜愛的表演藝術家黃婉秋在接到邀請時,剛剛大病初愈,為了能夠現場感受英雄們帶給自己的心靈震撼,她執意要在丈夫的陪同下出席頒獎典禮。

  另外,參加了今年4月28日《中國驕傲》啟動儀式的著名演員濮存昕更是對《中國驕傲》情有獨鍾,為了能出席頒獎典禮,他推遲計劃專程赴約;著名演員寧靜也特意從外地趕來參加晚會……各路明星們希望通過自身的影響力,能夠在社會上呼喚英雄,感恩英雄,讓更多的人關注“中國驕傲”,關注中國精神!

  為了這場沒有商業色彩的公益推選活動,11月5日2006“中國驕傲”頒獎典禮的現場星光熠熠。然而,他們卻説,今晚的明星不屬於自己,而屬於真正的英雄們!

  2006《中國驕傲》以尋找英雄、感恩英雄的方式,在全國開啟了一幕關於中國平民英雄的恢弘交響,引領觀眾們共同感受“中國驕傲”們既平凡卻又震撼心靈的生命華彩,喚醒中華大地對於英雄的最深刻的記憶。而最終獲得2006“中國驕傲”稱號的英雄們將代表全國千千萬萬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平民英雄們,接受華夏兒女最崇高的敬意。

  到底誰成為了2006“中國驕傲”,中央電視臺經濟頻11月9日18點45分,中央電視臺《生活》欄目特別節目“2006《中國驕傲》頒獎典禮”,敬請您的關注。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