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福建尋訪《中國驕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4日 16:25 來源:CCTV.com

  隨著以尋找英雄,感恩英雄為主題的“2006《中國驕傲》推選活動”在全國的逐步推進,《中國驕傲》的相關活動在福建各地也掀起了高潮。10月15日,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生活》欄目的《中國驕傲》節目組一行4人來到福建,開始了“《中國驕傲》走進福建”的落地推廣活動。

  與福建媒體聯動 尋找身邊英雄

  為了讓全省人民進一步了解《中國驕傲》此項活動的意義,10月15日下午,《中國驕傲》節目組走進了福建東南新聞網和福建經濟廣播電臺,開展全方位的媒體推廣活動。

  《中國驕傲》節目主持人熊雄成為東南新聞網 “嘉賓論壇” 開通以來的首位嘉賓,直播期間引起了廣大網友的極大關注。網友們不斷發貼詢問有關《中國驕傲》活動的情況,主持人熊雄回答了廣大網友的提問,並闡述了《中國驕傲》活動的主旨、意義等。在福建經濟廣播電臺《媒體頭條》的直播間,短信留言平台中不斷傳來福建百姓對英雄的問候與祝福,直至節目臨近結束時,還有聽眾通過熱線向欄目組推薦自己身邊的英雄。

  16日上午,《中國驕傲》欄目組與福建省公安消防總隊聯合舉行媒體見面會,省內12家主流媒體參加會議,並積極組織進行深入廣泛的宣傳。

  危機知識進社區、校園與企業

  10月15日上午,《中國驕傲》節目組來到了福州市首屆全民消防安全知識競賽的海選現場,主持人熊雄化身“消防安全知識大使”,主持了這場緊張、激烈而又趣味盎然的競賽活動。

  競賽現場各參賽家庭對答如流的問答和嫻熟的滅火救援動作搶盡了攝製組的鏡頭,但偶爾的“忙中出錯”也是爆笑全場:由於不知道消防帽子後的披風是披在脖子上,用以防止火星掉入衣領用的,一位女士一上場便蓋在了前面臉上,成了“瞎子摸象”。競賽令現場觀眾接受了一次豐富的危機知識的學習。

  10月16日晚,《中國驕傲》走進福建師範大學,以晚會形式開始《中國驕傲》走進學校的推廣活動。主持人熊雄與全體師生的互動將現場氣氛推向一個個高潮,使廣大師生進一步了解此項公益活動的意義,增加了危機知識。

  為了讓福建百姓更貼近《中國驕傲》,了解《中國驕傲》,10月17日上午,《中國驕傲》節目錄製組一行來到了福州長樂市建樂鞋業有限公司,福建省消防總隊、福州市消防支隊以及福州長樂市委市政府相關領導、省市新聞媒體記者及福州長樂建樂鞋業有限公司全體員工等千余人參加了本場推廣活動。活動現場通過豐富的形式展出了消防裝備、傳授了危機應急知識、講述了真實感人的英雄事跡,高潮一波又一波。

  在現場,消防官兵講述了作為福建省2006《中國驕傲》候選人——三明市消防支隊參與“8.23”福銀高速公路車禍搶險驚心動魄的經過,險象環生的搶險救援場面仿佛就展現在觀眾的面前,人們對英雄的行為表達了深深的敬佩。接下來活動以歌曲、詩歌朗誦、消防知識問答等活潑多樣的小節目讓觀眾進一步認識了《中國驕傲》推選活動,了解《生活》欄目,並對如何應對危機事件,怎麼減少損失等方面增加了相關知識。演出在快板《建樂消防》中拉下了帷幕。

  最後,福州長樂市消防大隊與建樂鞋廠共同舉行了一場滅火演練,他們緊張有序、臨危不懼,用實際行動學習了如何防災滅火。整個活動歷經3個多小時。

  17日,《中國驕傲》節目組正式結束了為期三天的福建之行,開始了下一站的尋訪英雄之旅。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