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進渝推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4日 16:23 來源:CCTV.com

  重慶,是巴渝文化滋養下的歷史名城。上周,“2006《中國驕傲》推選活動”走進了青山秀水的重慶,在這裡尋找讓重慶人引以為豪的英雄。

  與以往不同,在剛剛舉行了媒體見面會之後,《中國驕傲》節目組第一次走進了鄉村——九龍坡區白市驛鎮清河村,向淳樸的鄰里鄉親們講述平凡英雄的故事,推廣應急知識。

  在九龍坡鄉村,一場專門針對村民的消防演習吸引了三百餘名群眾。重慶市是一個具有特殊的地理地形和工業結構的城市,重慶市民更對消防和應急知識有一種迫切的需求。《中國驕傲》節目組聯合重慶消防等部門用歌舞、小品、遊戲等豐富多彩的文藝形式傳達了應急消防的重要性,並採取互動形式教給群眾心肺復蘇、氣管異物的正確處理辦法。現場甚至還擺上了油鍋,模倣做飯油鍋起火時,如何正確應急的辦法。村民們在參加活動後紛紛表示,“這樣的應急知識非常實用”,“《中國驕傲》推薦的英雄是老百姓身邊的英雄,這樣的節目最令人感動。”活動結束時,村民們對精彩紛呈的活動內容報以熱烈的掌聲,人們誠摯地邀請節目組能夠再次來到九龍坡,讓應急知識真正深入人心。

  離開鄉村,《中國驕傲》節目組又趕赴重慶大學,與600余名同學共同回顧了去年《中國驕傲》評出的平民英雄感人事跡,不少大學生潸然淚下。一位同學對主持人朱軼説:“今天的節目讓人激動!中國需要英雄,通過《中國驕傲》的尋找,英雄會越來越多!”隨後,消防官兵為同學們現場演示了火場逃生的方法,四位同學還親自體驗了一次利用床單從2樓逃生的現場演練活動。活動結束後,大學生們都表示:此次活動受益匪淺,以後一定加強安全知識的學習,做一個有責任、有勇氣、有智慧、有愛心的當代優秀大學生。

  《中國驕傲》節目組一行在重慶期間,還走進了重慶交通廣播電臺的直播間接受了專訪,同時,與重慶媒體開展了全方位的合作推廣。為了讓重慶市民更多的了解應急知識,在重慶西南鋁業集團,節目組一行還與公司的3000余名員工以主題文藝聯歡的形式,進行了一場趣味盎然的危機應急知識學習。活動現場通過豐富的形式展出了消防裝備、傳授了危機應急知識、講述了真實感人的英雄事跡,在活動最後,舉行了一場緊張有序的滅火演習,使全體員工得到了消防應急的真實體驗。

  在結束了短暫的《中國驕傲》宣傳推廣活動之後,節目組20日離開重慶,奔赴《中國驕傲》全國推廣的第九站——廣州。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