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西北邊陲尋訪《中國驕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8日 16:20 來源:CCTV.com

  新疆,在這片佔國土六分之一的廣大區域上,從古至今都孕育了無數英雄兒女。近日,中央電視臺“2006《中國驕傲》推選活動”踏上了遙遠的西北邊陲,尋訪這片熱土上的《中國驕傲》。

  還沒來之前,中央電視臺《中國驕傲》即將來新疆的消息已經傳遍了全疆大大小小的城鎮邊區。因為在這裡,新疆一位普通的消防戰士的名字已經和《中國驕傲》牢不可分。他就是在火災中捨己救人壯烈犧牲的魏宏文烈士。目前,魏宏文已經成為全疆唯一入圍《中國驕傲》的候選人。

  9月27日下午,《中國驕傲》導演組一行剛剛到達烏魯木齊,一場魏宏文烈士先進事跡報告會便在烏魯木齊市委、市政府會議廳隆重舉行。整場報告會感人肺腑,魏宏文烈士的戰友給人們講述了英雄的英勇事跡,令在場的許多人潸然淚下。魏宏文烈士先進事跡報告會將在全疆各個地區共進行十三場巡迴演講,為期大約一個月。報告會不僅給全疆人民帶去英雄可歌可泣的事跡,也帶去《中國驕傲》對於新疆勇士們崇高的敬意。

  在新疆期間,《中國驕傲》導演組、新疆消防總隊還聯合主辦的大型文藝演出在新疆國際大巴扎隆重舉行。滅火時滅火器應該對著火焰的什麼部位?學生遇到火災應該先怎麼做?……一個個精彩的互動問答讓舞臺上下氣氛活躍。10余名消防戰士還邁著模特步在舞臺上秀了一把,兩名男女青年觀眾也跑上舞臺與消防戰士來了場穿消防服比賽。新疆旅遊出租汽車公司雷鋒車隊的20輛出租車前也貼上了《中國驕傲》宣傳畫,從自治區人民廣場出發,進行《中國驕傲》的宣傳和推廣活動。

  9月28日,《中國驕傲》導演組、市消防支隊的官兵們還將消防車開進新疆農業大學的校園,向大學生普及消防應急知識。350多名學生在農大禮堂一同觀看了《中國驕傲》節目短片,一位學生哭著對《生活》欄目主持人熊雄説:“我感動於這樣的英雄,他們是我們的榜樣,通過《中國驕傲》的尋找,我相信英雄會越來越多!”

  結束新疆之行後,《中國驕傲》將在10月8日來到銀川,開始寧夏尋訪英雄之旅。

  《生活》/馬博楠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