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江蘇推廣活動走進小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09:19 來源:CCTV.com

  9月15日,《中國驕傲》導演組在從江蘇南京又趕到了鎮江,走進鎮江一所重點小學——江濱實驗小學,與小學生們進行應急知識的宣傳和互動活動。江蘇推選的“中國驕傲”候選人之一闞文龍,也隨同導演組來到孩子們中間,講述他的英雄事跡。

  上午9點30分,江濱實驗小學的全體師生對央視《中國驕傲》導演組的到來表示了熱烈的歡迎。導演組則為孩子們放映了去年“中國驕傲”獲得者7歲小袁媛的專題片。袁媛利用應急知識及時準確地挽救了燃氣中毒的父母,她的故事給在場的學生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隨後進行的倣照燃氣泄漏報警模擬中,小學生們都爭先恐後地要求表演,並主動回答《生活》欄目主持人熊雄和消防官兵提出的應對日常危機的相關問題,共同進行了一次生動有趣的應急避險知識的互動活動。

  隨後, “中國驕傲”江蘇候選人闞文龍則重點對學生們易發生的危險進行了應急指導。如骨折時應該怎麼辦?如何正確做心臟復蘇?如何在火災中逃生?實用的知識無論給學生還是老師,都上了一堂及時必要的課程。最後,江濱實驗小學的學生們也在本校特有的“消防宮”中,為導演組講述了自己掌握的應急知識。而導演組則贈送給學生們幾種應急知識的讀本,用以豐富孩子們所學。

  下午15點30分,《中國驕傲》又在江蘇省消防總隊舉行了媒體見面會。江蘇電視臺、江蘇教育電視臺、江蘇人民廣播電臺、江蘇經濟廣播電臺、《揚子晚報》、《新華時報》、《江南時報》、《現代快報》等十家媒體齊聚一堂,參加了此次見面會。《生活》欄目主編李軼、江蘇消防總隊隊長共同向媒體介紹了“2006《中國驕傲》推選活動”的主題、內容,以及與去年的區別。許多媒體則嚮導演組表達了強烈的興趣,紛紛提問諮詢如何將本次活動持續地運作下去,投票環節如何設置等,希望將《中國驕傲》在江蘇做成一件尋找英雄、感恩英雄的媒體盛事。

責編:福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