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疏忽的代價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17:3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有句俗話叫“淘閨女出巧、淘小子出好”,什麼意思呢?就是説,孩子,甭管是男孩還是女孩,淘氣不是壞事,淘氣的孩子聰明靈活,將來肯定有出息——遼寧省燈塔市燈塔鄉呂方寺村的呂先生有個4歲的女兒,名叫小宇,漂亮、活潑,卻也相當淘氣,不過,呂先生對此毫不在意,孩子嘛,淘就淘點吧。可是讓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就是因為自己的疏忽大意,淘氣的女兒竟然遭遇了一次生死磨難。

    遼寧省瀋陽市

    2007年3月16日下午5點,一個渾身血跡的小女孩被抱進了中國醫科大學盛京醫院的急診室,讓醫護人員十分震驚的是:孩子的鼻腔裏居然插著一把巨大的剪刀。

    這把剪刀是日常家用剪刀中規格最大的一鐘,葉片長達11厘米,其中一個葉片已經從孩子的一側鼻孔完全插了進去。

    關主任:外邊裸露的部分,已經超出了患兒頭部的大小,當時我看到這種情況我感到情況萬分危急。

    受傷的小女孩名叫小宇,剛滿4歲,由於疼痛和出血,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微弱、臉色也開始發青。由於情況緊急,急診的值班醫生立即聯絡了神經外科的關俊宏主任。

    關主任:我從醫已經20多年了,當時看到孩子這種狀態我都非常的震驚,我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剪刀,插到顱內的什麼部位?根據我們的專業的經驗來看,這個剪刀從鼻孔插進去,有可能造成的損傷最大的有兩個:第一個,是不是損傷了顱內的大血管;第二個,是不是損傷了顱內的重要的神經?

    一旦剪刀扎到了孩子的顱內大血管,就會導致致命性的大出血;如果剪刀損傷了顱內神經,比如“視神經”,就會直接造成患兒失明。

    為了掌握剪刀刀葉在患兒鼻腔和顱內的確切位置,院方決定立即對患兒小宇進行CT照影。

    那麼,4歲的小宇怎麼會讓剪刀深深地扎進鼻子裏呢?孩子的父母又為什麼

    要驅車40多公里從遼陽趕過來呢?事情還得從頭説起。

1/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