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負重12年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17:1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山西省長治縣的郝家莊有一個女孩,名叫欣欣,今年12歲了,與村裏其他同齡孩子相比,欣欣顯得格外與眾不同,因為12歲的她身高只有1米1,相當於4、5歲孩子的身高,而且欣欣的背部高高隆起,走路一跛一跛的,在外人看來,欣欣是個可憐的殘疾孩子。而事實上,欣欣的不幸不僅只是個頭矮小、走路跛腳,她還背負著一個除了她的家人之外、誰都不知道的秘密。

    1996年 的冬天 山西省長治縣郝家莊鄉

    這一年的冬天,長治的天氣異常冷,伴隨著入冬後的第一場大雪,欣欣來到了世上,可是,她的到來卻沒有給這個家庭帶來一絲暖意,因為家人發現,這個剛出生的孩子與眾不同。

    欣欣的媽媽:就是從生下她來就帶著這個大疙瘩,瞧著就發愁得不行。

    孩子一齣生背上就長著一個大疙瘩,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看著這個一齣生就不健康的孩子,一家人陷入了痛苦之中。

    欣欣的媽媽:都説不要管她了,拿個紙盒子擱進去吧,不要她了,把她放到大路邊吧。

    孩子就是母親身上掉下的一塊肉,哪能説不要就不要呢?此時,欣欣清脆的哭聲更加堅定了母親不能放棄的決定。孩子到底得的是什麼病?長在她背上的大疙瘩究竟又是什麼呢?

    可是,因為家裏經濟條件困難,直到欣欣4個月大的時候,父母才帶著她到當地的醫院做檢查。

    欣欣的媽媽:醫生説是看不懂這是什麼東西。

    就連醫生都搞不明白,長在欣欣背上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這也讓欣欣的父母感到更加迷茫,面對殘酷的現實,他們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女兒能像其他孩子一樣健康成長。

    然而,事與願違,轉眼欣欣到了學走路的年齡,可是,父母卻發現她連站都站不起來,而且,兩條腿一長一短,左腳嚴重外翻。

    欣欣的爸爸:站不住就是爬,去哪幹什麼,從這個地方到那個地方,全是爬著走。冬天你還感覺不出來,夏天穿個小短褲,把膝蓋爬得都流血了。

    不會走路,只能爬!難道欣欣一輩子只能用爬來代替行走嗎?為了能改變孩子的命運,欣欣的家人嘗試著用竹條和繩子做成夾板,綁在欣欣的小腿上,強制性地對她畸形的左腳進行矯正。

    欣欣的媽媽:每天給她拖住給她拽住鍛鍊,説是她將來會走就會走了,要是不會走就受罪了。那就一輩子這樣活,就害怕怕她不會走,每天盼盼著她能站起來,能走開就好了。

    在小板凳的幫助下 欣欣艱難地挪動著每一步

    2年後 4歲的欣欣終於學會了走路

1/10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