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風雪覓蹤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17:3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河北省蔚縣有座山,峰巒疊障, 山勢巍峨,谷深坡陡,由於它有五座高峰,所以當地人把它稱為“小五台山”。五個山峰高聳挺拔,每個山峰海拔高度都在2600多米以上,是很多戶外探險者喜歡光顧的地方。2008年10月,又一批登山者來到了小五台山,沒想到,意外卻發生了。

    2008年10月27日 七名戶外探險者在小五台山神秘失蹤了

    七名戶外探險者失蹤的消息很快引起了河北省蔚縣縣政府的高度重視,一個以武警、公安消防、醫療急救人員為主的救援梯隊,趕到了小五台山腳下。緊急救援指揮部迅速在山腳下成立。

    這位就是打電話報警的人戴學君,他是這次戶外探險活動的領隊,失蹤的七個人是他的隊友。這七名隊友已經神秘失蹤兩天一夜了。

    戶外旅遊愛好者領隊 戴學君:非常焦急,坐臥不寧,站立不寧。

    戴學君他們一行12人是10月24日,週五的晚上到達小五台山,週六開始戶外探險活動的。可是,在週日那天,一位女隊友生病了,戴學君和其他三名隊友就護送這位女隊友先下山,其他七名隊友繼續探險活動。雙方約定晚上在山腳下匯合。可是,直到第二天上午,戴學君他們也沒有見到這七名隊友的身影,電話以及自帶的對講機也始終聯絡不上。

    戶外旅遊愛好者領隊 戴學君:面對那樣的大山,其實人是很渺小的,人的生命也是很脆弱的。

    小五台山東西寬約40公里,南北長約45公里,方圓1600多平方公里的山上,分佈著眾多的溝壑、峽谷,懸崖絕壁。在這茫茫大山裏,要去尋找這七名失蹤的戶外旅遊探險者,猶如大海撈針。

    河北省張家口市消防支隊蔚縣大隊大隊長 張保禮:我們對這個山的地理位置,什麼狀況我們也不太熟悉,他們也不確定是不是被睏了,還是出現意外了。

    小五台山以險峻而著稱,山上僅深達十多米的山澗就有幾十處,懸崖絕壁更多,戶外探險者走的大都是山間險道,如果他們要是失足墜落山崖,後果不堪設想。

    河北省張家口市消防支隊蔚縣大隊大隊長 張保禮:有可能是受傷掉到懸崖下邊了,或者出現什麼意外啦。

    七名隊員已經神秘失蹤兩天一夜了,他們是生還是死呢?這個時候,指揮部人員從這次探險活動領隊戴學君那裏了解到,這七名失蹤者年齡大都在23—25歲之間,有六位男隊員、一位女隊員,都是上班一族,其中五名男隊員來自天津,還有一對男女來自北京,這七個人山地探險的經驗並不是很豐富,他們帶有帳篷、睡袋等一些野營的工具,也有一些食物。指揮部人員分析,山上有積雪,如果失蹤者現在還活著的話,可以化雪飲水;但是,他們所帶的食物肯定已經不夠了。

    河北省張家口市消防支隊蔚縣大隊大隊長 張保禮:他們已經斷絕食物一天多了,我們很擔心他們是不是有生命危險。

1/6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