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倒楣大叔的窩心病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15: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冬天到來了,趕上大風降溫的天氣,這感冒咳嗽的人真是多,咳嗽厲害的,就得進醫院看醫生了。要説一般人咳嗽,最多也就咳個五天七天就好了。而對於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的老楊來説,咳嗽可是件不得了的事,他是那種劇烈的咳嗽,咳起來是撕心裂肺,沒日沒夜,而且一咳就是15年之久。

    2008年11月5日上午,河南省胸科醫院來了一位看上去近70歲的特殊病人。

    喬醫生:就是臉色比較灰暗,精神比較緊張,比較痛苦的樣子,剛開始問病情的時候呢,他就開始不斷的咳嗽吐痰,痰裏還帶血!

    這位咳嗽不斷的特殊病人就是老楊,今年60歲,是平頂山市魯山縣的一名農民,他已經整整咳嗽了15年了。15年裏,幾乎所有能治咳嗽的藥他都吃過,大大小小醫院也去了十幾家,可都沒能治療好。

    劉主任:到我們醫院以後,他這個症狀還是繼續加重,主要的症狀就是呼吸困難,咳血,發熱這幾個症狀,吐大量的濃痰!

    醫生進一步問診發現,這個老楊不僅患有蹊蹺的咳嗽病症,還有一些奇怪的病也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

    劉主任:這個老楊是牙不好,胃不好,肺也不好。這十幾年的病,奇奇怪怪的病都集中老楊一個人身上!

    這些年究竟在老楊身上發生了什麼呢?

    1993年,年過45的老楊在村裏已經是一個數得上的名人了!

    村民:在村裏當武裝營長兼副書記,身體也可棒,聊天的時候也是可好説可好笑的一個人!

    大女兒:吃飯也能吃,能吃能幹的。比如説是一天能幹完,他都半天都想讓你做完。

    但是,老楊也有鬱悶的事兒,第一就是他的牙疼病疼起來簡直要命,剛四十多歲就開始掉牙!

    大女兒:他牙不是很好,以前爛了半個,也都是鑲牙的吧,可能給他補齊了半個。停一段時間,也不知道啥時間給他牙丟了!

    而且老楊鑲的假牙總是無緣無故的丟失,枕頭邊,床底下,臉盆裏都發現過他丟失的假牙!

    大兒子:有時丟到床邊,我母親看到的時候就給他拾起來,撿起來給他洗洗再安上,後來有時候丟在床邊,有一次還丟到找也沒找到。

    於是,鑲牙-丟牙-找假牙就成了老楊隔年半載的生活小插曲!

    第二個讓老楊耿耿於懷的事兒,就是性格開朗的他睡覺時呼嚕打的特別地響!

    大兒子:幹活幹累了,就想坐那個想躺一會兒,都打呼嚕,一直到晚上回家睡覺還是打呼嚕。

    大女兒:你看在屋裏睡,別人在外面都能聽見他打呼嚕。

    大兒子:攪的姊妹幾個都睡不著覺,打呼嚕打的一個比一個響!

    儘管如此,老楊樂觀的很,這一點兒都不耽誤年富力強的他在廣闊的農村大有一番作為嘛!

    但是有一天,一件意外的事情卻讓這一切都發生了改變!

1/9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