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追擊摩託大盜

 

CCTV.com  2008年12月15日 15:1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9月5日晚上十點,廈門市集美區的杏林派出所接到一位林先生的報案,他説自己的摩托車在一轉身之間就不翼而飛了。

    林先生:那天我去朋友那辦點事,把車停在了街道拐角的地方,也就十來分鐘, 出來的時候車就不見了。

    還不到十分鐘,林先生的摩托車就不見了,他的車被盜了嗎?接到報案的杏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調取了當晚的監控錄像,在錄像上,他們發現了林先生的那輛車。

    監控上顯示,林先生離開的前三分鐘,那輛摩托車還好好地停在路邊,可沒一會,畫面中就出現了一個穿深色衣服的男子,他走到車邊,打量了一下這輛車後就馬上離開了。兩分鐘後,又有一名穿白色衣服的男子來到這輛車旁,他左右張望了一下,便騎到了車上,一分鐘之後,他就將這輛車騎走了。

    通過錄像,民警們確認,林先生的摩托車就是被這兩個年輕人偷走的。

    就在警方正要對此案展開調查的時候,突然,又有兩位車主打來了電話。

    車主:9月5日下午五六點鐘回的家,我就把車停在小區樓下,然後第二天10點多出門車就沒了。

    車主:9月6日那天晚上,我就把車停在路邊了,第二天早上要騎車的時候,就發現車不見了,被偷了。

    突然間,摩托車被盜的報警一個接著一個,僅僅三天,杏林派出所就接到了八起摩托車被盜的報案。突如其來的竊案,讓民警們覺察出了一絲不同尋常的味道。

    民警:我們今年陸續已經抓獲了多夥盜竊摩托車的,但是從今年9月份開始,整個摩托車被盜案件開始高發。

    摩托車在廈門島外,是人們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僅集美區一個區就有摩托車近十三萬輛,因此,摩托車盜案時有發生,可像9月份這樣,如此集中和兇猛地發案卻是所有民警們從來沒遇見過的。

    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集美刑警大隊杏林中隊中隊長丁長瑞:對摩托車被盜案件,我們一直持續進行打擊,一直摩托車發案的話,一直是被我們壓制下來,但是從9月份以來,僅僅9月份一個月就發案80多起,這個在我所轄區是比較少見的。

    摩托車盜竊案突然大幅猛增,從一個月的幾起上升到80多起,全區報案近三百餘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是竊賊們商量好了,他們要集體行動,在集美區興風作浪嗎?

    一直風平浪靜的集美區,摩托車盜案卻突然猛增,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民警:那今年特別今年那個9月份以來,我們廈門轄區島內,對摩托車非法存在的這個現象,進行大量整治,抓獲了很多摩托車,那無形當中的話,島內這些非法載客市場,摩托車的需求量就增大了。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