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連為一體的父愛

 

CCTV.com  2008年12月12日 17:5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進入[生活]>>

    央行網消息(生活):親生骨肉的出生,是為人父母者最大的喜悅,當産房傳來哇哇的啼哭聲,在産房外等待的父親立刻變得無比激動,無比急切,他太想見到自己的孩子了。在我們今天的節目裏就有這樣一位年輕的父親,為了迎接新生命,他也和所有的父親一樣充滿著期盼,而最終見到自己孩子的時候,他卻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2008年9月6日 深圳

    2008年9月6日,廣東深圳,一個拿著籃子的男人在深夜登上了這輛公交車。車上雖然有很多空座位,但他卻一直走到了最後的角落裏才坐了下來。這個籃子上面蓋了個毛巾被,裏面似乎裝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車開了,這個男人突然做出了一個奇怪的舉動,他拿出了兩個小奶瓶,用這種不同尋常的方式同時伸進了籃子。原來,籃子裏面裝的是嬰兒,而且還是兩個連在一起的嬰兒!

    這兩個連體嬰剛剛出生不足三天,腦袋都還不如拳頭大,而這個男人正是孩子的父親。

    龐土桂:沒人知道,沒人,沒人知道,沒人發覺我抱的是什麼,裝的是什麼,

    初為人父,就被迫帶著孩子四處奔波,那這兩個連在一起的孩子未來又會怎樣?她們能夠存活下來嗎?

    抱著這樣的畸形孩子,父親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今後的生活,也不知道腳下的路該如何去走。

    廣東省茂名市化州笪橋鎮

    這裡就是連體嬰兒父母龐土桂和董天波的家,他們都是廣東省茂名市化州的普通農民。在鄉下,家裏每月幾百元錢的收入雖然不算多,但還是能夠過上安穩日子的。對於龐土桂和董天波來講,經濟上雖然拮據點,但生活卻一直感到非常幸福。

    嬰兒父親 龐土桂:所有人都説我老實巴交,挺老實的。

    嬰兒母親 董天波:就是覺得他人很有責任心了,就是説能跟著他了,就是説不用覺得未來什麼的,就是覺得自己很安心,很放心的。

    2007年底,妻子懷孕了,這讓龐土桂興奮不已,因為B超檢查後發現,是一對雙胞胎。

    嬰兒父親 龐土桂:是做産檢嘛,一般就做檢查嘛,她們説哎呀,恭喜你啊是兩個,我説不是吧,是兩個,我都高興得要命啊。

    董:就是説baby好不好,乖不乖,要好好照顧她。

    為了迎接未來的孩子來到這個家庭,這是父母給準備的小衣服、小褲子,當然,全都是一式雙份的。

    董:小名就是想著快8月15(中秋節)左右了,預産期。就想著(叫)圓圓、月月。

    為了迎接兩個孩子的降生,龐土桂尋思自己應該多掙些錢。於是,他在家裏種植香蕉的同時,還進城幫人搞起了水電維修。為了即將到來的孩子們,龐土桂經常要加班到晚上十一二點才能回家。

1/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