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切膚之痛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4: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四川省宜賓縣觀音鎮有一位叫楊雲海的人,除了務農,楊雲海還喜歡攝影攝像,時間一長,鎮子上有了紅白喜事都要找他來攝像。2007年6月份,楊雲海接到了一個請他前去攝像的電話,趕到攝像地點之後,他驚呆了,因為他看到了一個以前從未見過的景象……

    楊雲海:我是從事于錄像工作的,就是錄像搞VCD,DVD光盤製作已經六年時間,喜怒哀樂我都見的很多,但是唯獨2007年這個黃流斌這個孩子的事,我真沒想到,確實是太慘。

    楊雲海家住四川省宜賓縣觀音鎮,他在這個鎮子裏知名度很高,因為楊雲海會攝像和刻光盤,所以鎮子上每次舉辦紅白喜事,現場總少不了楊雲海的身影,慢慢地,鎮子裏的人就都認識了他。

    2007年6月份,楊雲海接到了觀音鎮飛虎村村民黃流斌打來的電話,説請他來家裏幫忙錄像。楊雲海沒有想到,這次錄像讓他畢生難忘。

    楊雲海看到,一個孩子全身纏滿了厚厚的衛生紙,而且渾身發出刺鼻的腥臭味。直覺告訴楊雲海,這一定是一個患有嚴重疾病的孩子。

    楊雲海:我看他那種眼神啊,渴望著新生,那種渴望,所以當時我看到以後心情相當難受。

    黃流斌告訴楊雲海,這個孩子是自己13歲的兒子,名字叫黃鄭,自從出生後就患有嚴重的皮膚病,13年來一直無法醫治,黃流斌知道楊雲海的女兒在北京上班,認識的人多,所以這次請他來錄像,希望楊雲海能想想辦法來幫助他們。

    黃鄭已經13歲了,可是為什麼看上去卻像5、6歲的孩子?他的病到底是什麼病?為什麼必須要用衛生紙纏滿全身呢?一聲嘆息之後,黃流斌開始向楊雲海講述起兒子的不幸。

    1995年10月16日,黃流斌的兒子黃鄭出生了,可是出生後沒幾天,黃流斌發現兒子經常哭鬧,仔細一看,發現事情不妙。

    黃流斌:出生一個星期左右一週左右,身上就出現了水泡、起泡。不發燒不發燒。然後泡穿了,就脫皮,就爛,發膿。

    黃流斌趕緊把兒子抱到鎮上的醫院,特意找了一位有經驗的老醫生給看病,可是沒想到,醫生的話讓黃流斌感到坐立不安。

    黃流斌:他就説,這種病沒看到過,沒有看到過,這種是屬於先天性的,先天性的不好治。

    連醫生都不知道兒子得的究竟是什麼病,這讓黃流斌感到十分緊張。黃流斌趕緊把兒子抱到了離家較近的宜賓市和自貢市的大醫院就診,可是得到的答覆仍然是無法確診。醫生只能按照通常的方法給黃鄭開了一些常規的皮膚消炎藥。可是這些藥對於黃鄭來説根本不起作用。

    黃流斌:最心碎的就是,在每次他洗澡的時候,洗澡,他喊痛得聲音是最心痛,每次洗澡,是非常痛的,痛,哭,也喊。

1/7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