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生死之托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4: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李朝吉和黃龍有是海南省三亞市一家建築公司的工人,他們所屬的施工隊今年在三亞市田獨鎮亨新大道鋪設污水管道,今年8月下旬,連下好幾天的大雨不僅拖延了工程的進度、也讓回鄉心切的李朝吉推遲了返鄉的歸程。好不容易雨過天晴、可以繼續施工了,8月28日這天,一場飛來橫禍卻發生了。

    2008年8月28日 三亞市田獨鎮亨新大道

    2008年8月28日下午,工人李朝吉和黃龍有像往常一樣,下到7米深、用來鋪設“排污管”溝底下作業。

    這是亨新大道一側正在鋪設的排水管道,由於連日的陰雨,部分正在施工的路段變得泥濘不堪,有的地段甚至積滿了渾濁的泥水。

    下午4點,深溝的頂部突然坍塌,大量的泥土和石塊瞬間將深深李朝吉和黃龍有掩埋,塌方現場只剩下兩頂紅色的安全帽。

    李朝吉和黃龍有出事的消息很快就在工地上傳開了,這可急壞了李朝吉的兒子李小勇,他立即向出事現場跑去。

    李小勇:那個頭都不見了,我以為他已經是完了。

    被泥土和石塊深埋的李朝吉和黃龍有,只剩下頭盔還露在潮濕的泥土外,心急如焚的李小勇顧不得傷心,他和工友們拼命地刨土,試圖把父親挖出來。

    李支建:就是一定要刨出來,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3分鐘後,李朝吉和黃龍有的頭部被挖了出來,可是,當父親的臉重新出現

    在自己的眼前時,李小勇卻難過得掉下了眼淚。

    李小勇:“我把他的頭刨出來,他説他的頭不行了,他的眼睛,有一隻眼睛,都看不到了、都出血了。”

    此時,黃龍有的情況更加不妙,他掙扎著告訴工友,他的腿已經完全沒有

    知覺。

    李支建:那個時候發現他的那表情是特別痛苦,特別揪心,不知道是廢了還是怎麼樣。那個時候心裏面也是很著急的。

    被土方和石料分別埋壓的李朝吉和黃龍有相距不到一米,可是此時,他倆

    離鬼門關的距離卻是同樣接近。

    要想救李朝吉和黃龍有,必須儘快把他們挖出來,可是,單憑幾個人的力

    量很難營救兩名遇險者,工友們於是趕緊撥打了報警電話。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